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入境货物携带病毒,满洲里公布疫情源头| 新民早报[2021.1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董群力     2021-12-01 07:17 | |

  上海天气:4-9℃,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11月30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新增确诊病例34例,目前已累计报告73例。经初步分析,本次满洲里疫情为境外入境货物携带病毒,通过“人传人、物传人”方式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11月30日14时起,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目前,满洲里有3个高风险地区。

  ■中疾控11月30日表示,我国主流核酸检测试剂能够有效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中国已做好奥密克戎变异株疫苗的研发和技术储备。

  ■截至11月29日,我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人数超11亿。但我国60岁以上人群仍有约20%、即约5000万老人还未接种,国家卫健委专家呼吁尽快接种。

  ■今起,江苏徐州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托幼机构)依次恢复线下教学。

  ■上海发布就“九亭有小区封楼”回复,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防疫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

  ■就近日“口罩消毒残留物会致癌”传言,疾控专家介绍,日常佩戴的医用外科口罩不存在相关致癌威胁,对于正规企业生产的口罩,大家大可放心使用。


要闻

  ■在中国和塞浦路斯即将迎来建交5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30日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通电话。

  ■国办11月30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普通话在全国普及率达85%。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安排下拨2021至2022年度中央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51.98亿元。

申边

  ■上海市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办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安全生产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今起,这些新规定新举措正式实施。

  ■即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数据条例》将为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保障,其中还包含五大“上海特色”。

  ■浦东三林的中风险小区香樟苑连日来出现一幕幕“舌尖上”的投喂故事:三林塌饼、三林酱菜、咸肉菜饭、空运水果纷纷带着“乡里乡亲”的温情来到志愿者和社区老人身边。

  ■既有天文馆星球咖啡,又有天书奇谭茶包,第十六届上海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日前又带来了令人爱不释手的“上海礼物”。

  ■11月30日,首台国产化质子装置临床试验在瑞金医院启动,首批入组患者开始治疗。

  ■坐落于四川北路武进路路口、由60幢老建筑构建起的“今潮8弄”,近日以修旧如旧的百年建筑、前卫新潮的艺术空间、充满烟火气的海派集市,吸引大批市民打卡。

国内

  ■11月30日,国内首座跨海高铁桥——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实现全桥贯通。

  ■近日,中科院团队基于“嫦娥四号”获取的数据,首次在月球背面识别出1个百万年以内的陨石撞击体残留物。

  ■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印发意见,要求网约车平台合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不得以冲单奖励等方式引诱驾驶员超时劳动。

  ■11月30日,我国东北多地受冷空气影响出现较强降雪,其中黑龙江牡丹江市绥芬河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11月30日21时53分,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北纬31.76度,东经87.94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河南封丘“学生餐后呕吐事件”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就“好欢螺吃出虫卵”一事通报,涉诉螺蛳粉来源于好欢螺特级经销商,留样样品未发现异常。

国际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11月29日在维也纳举行,重启新一轮美伊恢复履约谈判进程。

  ■据日本媒体11月30日报道,此前一名来自纳米比亚的新冠阳性入境人员,已确认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这是日本发现的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韩国疾病管理厅11月29日说,韩国首都圈疫情风险级别升至最高级。鉴于疫情迅速恶化,政府解封计划已无法如期进入下一阶段。

  ■阿富汗空军11月29日在北部巴尔赫省举行塔利班掌权以来首次演习。一些军官呼吁曾为前政府效力的飞行员回国建设空军。

财经

  ■11月30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63.89点 +1.19 +0.03%

  深证成指 14795.73点 -14.47 -0.10%

  创业板指 3495.59点 -7.82 -0.22%

  恒生指数 23475.26点 -376.98 -1.58%

  日经225 27821.76点 -462.16 -1.63%

  英国富时100 7059.45点 -50.50 -0.71%

  德国DAX30 15100.13点 -180.73 -1.18%

  法国CAC40 6721.16点 -55.09 -0.81%

  道琼斯 34483.72点 -652.22 -1.86%

  标普500 4567.00点 -88.27 -1.90%

  纳斯达克 15537.69点 -245.14 -1.55%

  ■我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重回扩张区间。

文体

  ■新民晚报携手钱江晚报、扬子晚报和姑苏晚报推出特别策划:“待无恙,多来往——长三角四大晚报联手邀你寻宋江南”。欢迎大家向本微信号推荐去过的寻宋胜地,详情见本波推送二条。

  ■从11月26日到12月12日在“今潮8弄”,“艺享申城·海派今潮开幕演出季”将带来10场歌剧、爵士、国乐、现代舞、街舞、评弹等跨界演出。

  ■由中共一大纪念馆推出的原创实景沉浸式体验剧《思南路上的枪声——向着光明前行》2.0版,11月29日在思南路73号周公馆上演。

  ■休斯敦世乒赛11月30日收拍。国乒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0横扫瑞典小将莫雷加德,王曼昱以4比2战胜队友孙颖莎,摘得女单桂冠。

  ■2021女超联赛11月30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落幕。武汉女足在决赛中凭借王霜梅开二度,2比1力克江苏女足,蝉联冠军。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则蝉联季军。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