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新增3例新冠确诊病例,瑞金、中山、华山虹桥院区等5家医院停诊;上海增设育儿假,生育假延长| 新民早报[2021.11.2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11-26 07:30 | |

今日关注

  ■24日,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3例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这3例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11月19-21日曾先后至苏州共同游玩,有较长时间密切接触史。

  浙江省杭州市25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例病例11月20日曾与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州有密切接触史。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实行封闭管理,教学活动立即转入线上进行,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江苏省徐州市25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曾与上海病例在苏州同一餐厅就餐。倡导非必要不离徐,确需离徐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25日22时起实施。

  ■上海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11月25日起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浦东新区: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生活服务和应急保障

  小区出不去,30多个孩子没人接咋办?别担心

  浦东两个中风险小区现场直击

  ■截至11月25日17时,上海累计排查到相关筛查人员10653人,其中562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同济医院、闵行区中心医院25日均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

  今晨,华山医院发布消息,即刻起虹桥院区(闵行区金光路958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总院、浦东院区、北院、江苏路分部及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

  ■根据有关防疫要求,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11月25日起复旦大学江湾校区进行封闭管理。学校师生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和采样检测工作,校内工作生活秩序井然。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昨日起上海暂停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张文宏医生昨日表示,快速响应、精准防控仍是防控不变的策略,提醒所有市民,如果旅游、聚集后发生任何与新冠类似的症状,第一时间去发热门诊做检测,这对防疫工作是非常大的支持。

谈天

  今天早晨前后西部和北部地区有雾,全天气温8~17℃,昼夜温差有近10℃。偏北风3~4级。

  晴好和升温的局面再维持两天,周日开始出现小转折,云系增多,有时有小雨。下周一全天更加阴沉,秋雨相伴,下周二(30日)冷空气主体到达,晴好的天空状况恢复,但气温也被一夜带回到升温前,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2日,市区降至4℃左右,郊区更低。

要闻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

  ■国家发改委消息,预计今年11月底电厂存煤或将全面超过去年同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财政部消息,今年1-10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平稳恢复。

  ■国防部25日表示,在台湾问题上,中方没有任何妥协的空间,美方不应抱有任何幻想。

  ■美国将1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我商务部回应,中方表示强烈抗议,将向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申边

  ■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昨表决通过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的决定,昨天起施行:明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生育假将由三十天延长到六十天,上海女职工产假与生育假相加,生育期间可有158天假期;增设育儿假,子女年满三周岁之前,父母双方每年可享受育儿假各五天。

  ■昨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数据条例》。

  ■今年前10个月,上海市实现进出口总值3.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5.8%,贸易逆差7724.3亿元,扩大29.1%,10月单月出口值创历史新高。

  ■今年年底,苏州河上的百年老桥恒丰路桥将加装电梯,打造满足无障碍化和适老化要求的友好出行环境。这是苏州河桥加装电梯的第一例,也是上海既有桥梁加装电梯的第一例。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