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晨局地有薄冰,明晨更冷!但气温将快速“绝地反击”!上海这家三甲医院为困难患者提供免费住宿| 新民早报[2021.11.2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沈小栋     2021-11-23 07:32 | |

  上海天气:3-10℃,晴到多云

  谈天

  昨天气温“跳水”、天气干冷,但体感上仍在可忍受范围内,是因为最低温坚挺在9℃。今天寒潮进一步长驱直入,上海中心城区早晨最低约3℃,郊区则降至0-2℃之间,局部地区有薄冰。

  明晨将出现本次寒潮最低温,中心城区仅2℃,个别郊区更跌破冰点!好在明天白天起,天气迅速回暖,最高温重回15℃以上。这次的入冬冲刺以失败告终,美好秋日总算能再驻留一阵了!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上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正式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研究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外交部发言人22日就“中方是否有同立陶宛断交的打算”回应,外交关系分为大使级、公使级、代办级,中方的有关决定已经充分体现了中方的严正立场,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申边

  ■“202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将于12月1日举行。两市将就“建筑可阅读”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数字化转型”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

  ■展品加速变商品!一批自法国进口参展第四届进博会的化妆品已上架绿地全球商贸港内的跨境电商新业态——绿地全球闪电购,按优惠税率销售。

  ■早在1934年,胡焕庸首次系统论证了南海诸岛属于中国,并首次为“南沙群岛”命名。华东师大近日揭秘了我国地理学家胡焕庸的卓著成就。

  ■“小布家园-复旦儿科上海同心圆小家”是复旦儿科医院等单位,免费为大病异地就医的孩子们打造的暂时住所。目前已为近400个家庭提供了超3500个夜晚的住宿。

  ■当警界“段子手”和专业脱口秀演员组合成团,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在静安嘉里中心“有笑果”快闪店里,一场反诈脱口秀专场正在上演。

  ■今晚7点30分,新民亲选直播间邀您参与甜蜜柑橘节,还有更多台州、新疆特产美味,现在下单提前享受直播特价!

  ■上海三中院22日公开审理“人人影视字幕组”侵权案,被告人梁永平犯侵犯著作权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150万元。

国内

  ■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辽宁大连5例,云南德宏2例。

  ■22日起,河北辛集一地降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河北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

  ■今日零时,四川成都一地解封,成都全域实现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民政部22日启用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1版。

  ■22日晚,江西赣江新区一职工宿舍楼发生坍塌,事故致4人死亡。

  ■云南哀牢山4名失联地质调查员22日已被找到,均已不幸遇难。据报道,4人定位设备均未打开,随身物品等更多细节披露。

  ■河南安阳“狗咬人”事件近日牵出旧案,牵狗女子被指诈骗百万,立案8年仍未办结。安阳市人民检察院22日回应正在对此复核。

  ■用一张女孩与外公的合影编造“73岁企业家娶29岁姑娘”的谣言后,自媒体博主@飞哥在东莞 的账号已被发布平台封禁。

国际

  ■当地时间21日凌晨,刚果(金)南基伍省一矿业公司营地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5名中国公民被绑架。中国驻刚果(金)使馆郑重提醒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1日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他还表示愿意参加有关鼻喷新冠疫苗的试验。

  ■美国威斯康星州沃基沙近日举行的一场节日游行活动发生汽车冲撞人群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超40人受伤。

  ■韩国法务部22日表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肾病被送往医院治疗,这是她今年第三次因病狱外住院。

财经

  ■11月2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82.08点 +21.71 +0.61%

  深证成指 14960.66点 +208.17 +1.41%

  创业板指 3505.73点 +86.77 +2.54%

  恒生指数 24951.34点 -98.63 -0.39%

  日经225 29774.11点 +28.24 +0.09%

  英国富时100 7255.46点 +31.89 +0.44%

  德国DAX30 16115.69点 -44.28 -0.27%

  法国CAC40 7105.00点 -7.29 -0.10%

  道琼斯 35619.25点 +17.27 +0.05%

  标普500 4682.94点 -15.02 -0.32%

  纳斯达克 15854.76点 -202.68 -1.26%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通知》。

  ■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被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

  ■网络主播朱宸慧(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分别处以6555.31万元、2767.25万元罚款。两人随后致歉称,暂停直播、进行整顿。

文体

  ■休斯敦世乒赛22日举行抽签仪式。男单项目,国乒队员扎堆上半区,参赛5人中仅周启豪身处下半区;女单方面,孙颖莎很可能再次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在半决赛相遇。

  ■国际乒联22日宣布,中美选手将跨国配对出战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比赛。这是中美选手首次配对出战世乒赛。上图两对中美组合从左至右为:张安、林高远、王曼昱、卡纳克

  ■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中,每队只允许一名外援登场。这意味着上海女排的两名奥运MVP金软景和拉尔森不能同时上场。

  ■原创动画短片集《中国奇谭》日前亮相。影片邀请10位导演打造8个独立故事,铺陈开一个极具中式想象力和审美魅力的“妖怪”故事集。

  ■坐落于佘山脚下的艺术百代美术馆因毗邻松江大学城,其红色主题展吸引了周边不少学生在沉浸式红色课堂中流连。

  晨读

  清幽绿萝

  当骚动的色彩和浓郁的香味使人们变得亢奋起来的时候,一抹透亮的绿叶像是在提醒周边,实实在在的生活也要有宁静而又安逸的体验。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