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速冻”今晚开启!上海本轮降温或现下半年首个冰点!申城3家医院进中国10强,全榜单快收藏| 新民早报[2021.11.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11-21 07:31 | |

  上海天气:14-19℃,阴有短时阵雨,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

  今日关注

  ■1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辽宁省大连市2例,吉林省吉林市1例。

  ■国家卫健委20日表示,本轮本土疫情波及的省份中,有8个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大连疫情总体趋于平稳,病例数明显减少,但需警惕疫情反复。

  ■市场监管总局20日表示,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经不断探索完善,已逐步形成一整套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管控措施。

  ■20日消息,辽宁凌源市一批来自柬埔寨的进口香蕉外包装核酸检测为阳性。

  ■20日起,成都理工大学解除校园临时封控。

  ■北京35例患者接受了我国自主研发的一针剂新冠特效药——中和抗体药物DXP-604的“同情用药”后,短期内病情获得明显好转。截至19日,已有17名患者顺利出院。

  谈天

  今天阴有阵雨,白天气温暂时维持原状。傍晚前后冷空气抵沪,“速冻”进程今晚正式开启!因此,今天休息在家请务必做好御寒准备。

  明起雨停,申城转由冷气团控制,气温“满减”力度超过打对折!本轮降温的最低值将出现在下周二和周三早晨,市区仅3℃,郊区或出现下半年来首个冰点!下周四起,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气温也将缓步上升。

  申边

  ■复旦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20日发布。综合榜上,上海19家医院进入百强,中山、瑞金、华山医院保持在全国十强。

  ■文旅部近日公布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长三角29地入选。其中,上海奉贤区柘林镇、静安区彭浦镇等5处入选。

  ■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协作组日前召开的在线会议透露,中国上海的科学家团队初步绘制全球首张人类表型组参比导航图。这是继人类基因图谱绘制后,生命科学领域又一重大突破。

  ■11月沪牌拍卖最低成交价91400元,均价91484元,中标率5.0%。

  ■近日据网友爆料,上海地铁2号线一老人与一女子因让座问题发生争执,老人随后强行坐到女乘客腿上引发争议。

  国内

  ■20日9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20日至21日,北京冬奥村开展全流程、全要素的运行模拟测试,全面检验赛前运行状态。

  ■中央军委日前通报,对10个全军备战标兵单位和20名全军备战标兵个人予以表彰。

  ■19日凌晨,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6名本科生组建的超算团队,在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中夺得总冠军,实现四连冠。

  ■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反垄断法对4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件立案调查,百度、阿里、腾讯等企业分别被处以50万元罚款。

  ■河南安阳“狗咬老人”事件涉事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食品药品稽查专员王新刚已被停职。19日晚,其已登门向被咬伤老人道歉。

  ■20日,云南哀牢山失联人员救援队新增3组重装穿越队,继续搜救4名失联地质人员。

  ■近日,河北石家庄一名两岁男童无人认领引发关注。当地警方20日通报,涉嫌遗弃孩子的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已在宁夏银川被抓获。

  国际

  ■欧洲委员会人权专员在对波兰进行访问后于19日表示,波兰与白俄罗斯边境沿线的人道主义和人权状况令人担忧。俄罗斯总统普京19日呼吁白方与欧盟直接接触。

  ■加拿大政府19日宣布,11月30日起,完成接种中国国药、科兴或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者可入境加拿大,且无需隔离。

  ■奥地利政府19日宣布,从22日起对全国居民实施“封禁”以遏制疫情蔓延,从明年2月起实行强制性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国会众议院19日通过一揽子支出法案,将通过对富人和大企业加税来筹集资金以应对气候变化和扩大社会福利支出,但其参议院审批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联邦卫生和执法官员目前正在调查默克公司一工厂发现标有“天花”字样的冷冻小瓶的事件。

  文体

  ■截至去年底,上海已备案博物馆达149家,每16万人拥有一家博物馆。其中,拥有60余家主题博物馆的静安区,成为上海博物馆最多的区域。

  ■第32届中国科幻银河奖近日公布获奖名单,作家天瑞说符凭借《我们生活在南京》斩获“最佳网络科幻小说奖”。

  ■调研显示,过去1年沪上书店文创销售额累计约2亿元,文创产品陈列面积、销售额占书店总比的20%至30%,其购买主力是20至40岁的女性群体。

  ■国际足联20日宣布,2022年世界杯洲际附加赛对阵抽签仪式将于11月26日进行。来自亚洲、中北美洲 、南美洲及大洋洲的4支球队将捉对厮杀,争夺最后2张世界杯门票。

  ■世界羽联19日公布今年世锦赛最新参赛名单,东京奥运混双金牌得主王懿律/黄东萍退出。不过国羽另一对混双金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将复出参加世锦赛。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