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昨晚600年一遇的月偏食,你看到没?降8-10℃!强冷空气周日夜间到货!这回降温来真格的了 | 新民早报[2021.11.2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沈小栋     2021-11-20 07:54 | |

  上海天气:14-20℃,多云到晴

  今日关注

  ■1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8例(辽宁7例,河南1例)。

  ■截至18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16亿剂次。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消息,我国已有自主研发的新冠药物完成Ⅲ期临床试验,正申请附条件上市。

  谈天

  今天申城多云,14~20℃,周日天气又将“变脸”,申城将开启“速冻”模式。

  本周末到下周初,许多地方气温骤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由近期偏高转为偏低。

  冷空气影响前,周日白天上海转雨,周日夜间强冷空气抵沪,周日上半夜开始上海将出现一次明显大风降温天气。

  21-23日48小时日平均气温降幅达8-10℃,23-24日早晨市区最低气温3℃左右,郊区0-2℃,局部地区有薄冰。21日上半夜到22日有西北大风,陆地最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风力更大。

  昨天傍晚,今年最后一场月偏食在天宇上演,整个过程持续约三个半小时,食分较大接近全食。

要闻

  ■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将于22日在北京出席并主持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峰会将以视频方式举行。

  ■外交部发言人19日回应立陶宛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表示,立方咎由自取,必将自食其果。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

申边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的批复。

  ■上海将建设市级统一数字教学平台,未来中小学课堂将迎来三位“智能助教”。除了教学助手外,备课助手,作业辅导助手将一起推动上海基础教育实现更高层次的优质均衡。

  ■今年“双十一”,上海市消保委受理网购消费投诉增长52.8%。

  ■昨天,长宁区教育局就“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内容不适当”回应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教育局相关科室对问卷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引发学生困惑和家长担忧,对此致以诚恳的歉意。

  ■每天清晨在中山公园里畅打羽毛球的曹先生发现,原有场地竟被放置了花坛。公园表示,游客擅自在公园拉网划线,严重影响景观和其他游客正常游园,经过交涉,目前已撤去花坛。

  ■近日,浦东碧云有居民在晨练时,在碧云路黑松路口发现一只疑似巨型刺猬的不明生物,原来竟是豪猪。专家表示,在上海城区出现的豪猪不太可能是野生分布的,不排除其是人为饲养后逃逸的。

  ■继复旦大学医学院的“病历卡奶茶”火了之后,华东政法大学也开卖“传票咖啡”。杯套上像模像样写着“案由:合法持有咖啡、奶茶、茶饮罪一案”等。有网友戏称,早起先来个“传票”,立马精神抖擞。

国内

  ■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95元和90元。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4日发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金银纪念币一套。

  ■生态环境部19日通报今年前10月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海口、拉萨、黄山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国家邮政局发布紧急通知,个人交寄零散进口货品,需提供安全证明并做内件消毒。

  ■《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规定在子女6周岁以前,每年给予夫妻各10天育儿假。

  ■成都市卫健委发布方案,将为13至14岁在校女孩普遍接种HPV疫苗。

国际

  ■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芝加哥遇害的中国留学生郑少雄的追悼会在芝加哥大学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发文向其父母表示慰问,敦促美方将凶手绳之以法。【“妈妈第一次出国,是参加你的葬礼”】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欧洲地区过去一周内,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230例,为全球最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时间19日,奥地利总理宣布该国自22日开始实施全国“封锁”,餐饮、文化等行业将关闭。

  ■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地时间18日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三方表示,将在抗击新冠疫情、经济合作和移民问题三大领域加强区域协调。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印度总理莫迪向全国发表讲话称,印度政府决定取消涉及农民利益的三项农业改革法案,莫迪呼吁农民结束抗议活动并返回家乡。

财经

  ■11月19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60.37点 +39.66 +1.13%

  深证成指 14752.49点 +173.32 +1.19%

  创业板指 3418.96点 +35.05 +1.04%

  恒生指数 25049.97点 -269.75 -1.07%

  日经225 29745.87点 +147.21 +0.50%

  英国富时100 7223.57点 -32.39 -0.45%

  法国CAC40 7112.29点 -29.69 -0.42%

  德国DAX30 16159.97点 -61.76 -0.38%

  道琼斯 35601.98点 -268.97 -0.75%

  标普500 4697.96点 -6.58 -0.14%

  纳斯达克 16057.44点 +63.73 +0.40%

文体

  ■2021年上海市剪纸邀请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启动仪式,昨天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行。90幅获奖作品将展览至本月28日,之后将在林曦明现代剪纸艺术馆展出。

  ■史依弘、李军、安平、奚中路等名家领衔的强大演出阵容,耳目一新的舞台呈现,18日、19日两晚,新版京剧《大唐贵妃》在宛平剧院上演,并启动全国巡演,向全国观众展示“海派贵妃”风采。

  ■今年是奥地利作曲家和指挥家古斯塔夫·马勒逝世110周年。11月22日晚,在上音歌剧院,上海音乐学院与德国大熊音乐出版社将共同举办“马勒逝世110周年纪念音乐会”。上海音乐学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领衔演唱马勒艺术歌曲套曲《青年旅人之歌》。

  ■昨天是国脚武磊30岁生日,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希望尽快学出教练证,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多贡献。

  ■排超联赛官方昨天宣布,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于11月25日至明年1月6日在广东江门举行,上届冠军天津队分在A组,上海与江苏、辽宁等队伍分在B组。

  晨读

  抹桐油

  在父亲眼里,给门窗抹桐油好比是擦拭心爱的物件,心里美滋滋的。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