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周末冷空气能否带上海入冬充满悬念!英国确诊亲属寄来包裹,收件人一招化险为夷| 新民早报[2021.11.1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11-19 07:16 | |

  今日关注

  ■北京冬奥组委消息,1名外籍雪橇运动员16日核酸检测呈阳性,被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浙江舟山一船厂在修外轮17日检出一例外籍新冠阳性船员。

  ■辽宁铁岭一公民17日报备,其在英国确诊新冠肺炎的亲属向其寄来包裹。经检测,快递内包装物体表面为阳性,相关人员、环境和快递外包装表面均为阴性。

  ■赴越南考察后明知自己系染疫嫌疑人,仍隐瞒病情入境致488人隔离,被告人曹某因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大连一幼儿园教师在微博发布涉疫不当言论,造成恶劣影响,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被大连市列为防疫期间失信人员,并被幼儿园开除。

  ■18日起,宁夏全域恢复为低风险地区。

  ■1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辽宁大连5例,云南德宏1例。

  谈天

  今天秋日小晴歌继续吟唱,不过早晨沿江沿海地区有雾,晨间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周末即将来袭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强度相比上次的稍逊一筹。但因本次基础气温较低,所以降温幅度不可小觑!上海的入冬标准为立冬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目前来看,下周一至周三的日均气温大概率低于10℃,而后两天的温度表现将成关键。此轮降温能否带上海入冬充满了悬念!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18日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二十大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近日印发通知,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外交部发言人18日就立陶宛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发表谈话:中国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立方负责。

  新民点睛

  今天是“上海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市民评价”网上调查的最后一天,快来为自己所在街镇垃圾分类工作点亮“星星”!你的评价将被纳入下半年上海220个街镇垃圾分类实效考评中。

  申边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8日双双公布2021院士增选名单。上海喜添11名院士,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

  ■2021长三角企业百强榜单在沪发布。其中去年营收排名前5的企业是上汽集团、阿里巴巴、恒力集团、中国宝武、苏宁控股。

  ■上海警方18日重申,冷烟花也是易燃易爆危险品,属于《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禁燃范围。

  ■2021年上海“最美厕所”评选结果揭晓,一座座建筑造型别致、新科技加持的公共厕所已成为让市民安心、放心、舒心的休憩新空间。

  ■第十六届崇明灶花艺术节近日在崇明向化镇灶花堂开幕。崇明灶花就是灶壁上的农民画,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艺术,迄今已有数百年历史。

  ■上海一女乘客近日在乘坐网约车时因拼车问题与司机产生分歧和争执后,在堵车路段跳车并报警。目前,司机因跨平台接单已被嘀嗒出行暂停接单。

  国内

  ■国家反垄断局1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大楼正式挂牌。

  ■交通运输部等3部门近日通知要求,将ETC欠费行为纳入征信体系。

  ■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通知要求,医生在开具中药配方颗粒处方前应当告知患者。

  ■文旅部18日消息,今年年底前“12301全国统一旅游资讯服务电话”改由各地“12345热线”接听。

  ■本年度重磅天象——接近“满圆”的月偏食今日登场,并将持续上演3.5个小时,北京时间17时03分达到食甚,18时47分左右复圆。

  ■中国地质调查局4名人员18日从云南省镇沅县进入哀牢山腹地野外作业后失联,目前仍在搜救中。

  ■李佳琦、薇娅日前宣布暂停与欧莱雅合作,因其官方旗舰店的“双十一”现货价远低于两位主播直播间的预售价。欧莱雅方面18日致歉并公布向相关消费者补偿优惠券的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