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国家医保局签下470亿元进博大单!今立冬上海将骤降10℃,全国多地迎暴雪,棉毛衫裤安排下| 新民早报[2021.11.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11-07 07:36 | |

  上海天气:13-22℃,多云到阴有短时小雨,傍晚前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日关注

  进博大单签签签

  ■总采购额超470亿元,国家医保局在第四届进博会签下进口大单!其中包括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以及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中选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

  ■今年进博会首次专设文物艺术品版块。开馆首日,首次参展的佳士得、苏富比等6家展商的7件艺术品达成购买意向,涉及货值超1.4亿元。

  ■“共向未来——F1中国大奖赛、F1电竞中国冠军赛合作签约仪式”6日在进博会现场举行。至2025年,F1中国大奖赛将继续落户上海。

  ■今年进博会刚开始,已有企业迫不及待签约下一届。6日,50家企业和机构集体签约参展第五届进博会。

  进博参展记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美国多特瑞公司中国总裁为何特爱这句诗?

  ■从观众变展商,“巴铁”兄弟4年圆一梦!

  ■和一口“浙普”的阿富汗大叔聊聊生意经!

  ■这届进博想看什么展品?等你来点播!今明两天上午10时和下午2时,新民晚报全媒体将陆续带来4场连麦直播,带你逛遍4大展区。

  谈天

  今日立冬,气候开始由秋季向冬季渐变,万物生气闭蓄、进入休养。

  伴随立冬而来的,还有下半年来的最强寒潮,中央气象台昨晚18时发布今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北方多地迎来暴雪。

  上海今日天气则将有明显分水岭,中午以前有短时小雨,白天气温不降反升至22℃。强冷空气下午到傍晚抵沪后,“断崖式”降温、降水、大风叠加,预计晚20时气温跌至13℃左右。

  今天在家务必准备好棉毛衫裤和冬装!因为本次极端最低温出现在明后天,市区最低骤降至6-7℃,郊区仅4-5℃。明天周一早晨即将体验到“一夜入冬”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要闻

  ■习近平5日上午在北京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

  ■交通运输部消息,我国已建成世界级港口群,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国家卫健委6日就外媒提问“中国会否放弃防疫‘零容忍’”等回应,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国将继续坚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

  申边

  ■来上海,让世界看到你!在第四届进博会举办之际,以“拥抱进博·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21上海城市推介大会6日举行。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日前在京举行,上海有曹鹏、汪品先等10人获得表彰。

  ■上海近日建成首批41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并陆续向市民开放,这一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

  ■一层楼已被买空!将于12月12日闭店重装的上海书城,近日打出全场5折的优惠后迎来抢购潮,上海爱书人的扫货劲头堪比“双11”!

  ■秋意渐浓,崇明三岛几万亩橘子又熟了。6日起连续23天,上海蜜橘将在13座公园内推介,为市民送上崇明生态岛的甘甜。

  国内

  ■6日11时,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三星”的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卫星A星、B星、C星发射升空。

  ■截至5日,全国超10.7亿人完成全程接种。此外,目前已有3797.3万人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国家卫健委6日表示,自10月17日至11月5日,全国累计报告感染者918例,波及20个省份44个市。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例(黑龙江16例,河北9例,辽宁3例,河南3例,四川3例,云南2例,甘肃2例,内蒙古1例,江西1例)。

  ■6日10时起,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升为高风险地区。

  ■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

  ■5日,重庆医科大学宣布发现3个新冠病毒超强抗体,抗体对德尔塔毒株也表现出强劲的中和能力。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针对宏福苑社区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对多人进行问责处理。

  ■近日,一长沙市民因在办公室帮老板拆了一个快递,健康码变成黄色,因其接触涉疫包裹需居家隔离并完成两次核检。

  ■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工作提示,禁止采取“先提价后打折”等方式开展“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

  ■今日凌晨在英雄联盟S11总决赛,中国LPL赛区战队EDG战胜对手,夺得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