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022年放假安排出炉!“双减”后,上海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21.73%| 新民早报[2021.10.2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1-10-26 07:10 | |

  今日关注

  ■24日16时至25日15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

  据北京疾控介绍,本次京外关联疫情涉及2个自驾游旅行团。其中5人旅行团返京后未及时报告,已判定密接者1534人,封控管控区域涉及场所多样,目前一起打麻将者中已有7人确诊;而另一4人旅行团返京后及时报告,均在家隔离,判定密接者310人。两个旅行团防控难度差别很大。

  ■25日消息,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报告1名运煤司机核酸结果呈阳性。

  ■23日-24日,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确诊病例19例,含医护、学生、干警等。

  25日起,内蒙古额济纳旗对所有居民和游客实行足不出户(店)的居家抗疫措施。

  ■24日报告新增本土病例35例: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4例(均在遵义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北京2例;河北2例(均在邢台市);湖南2例(均在长沙市);陕西2例(均在西安市)。

  谈天

  今日好天气继续,阳光虽和我们捉起迷藏,但最高温仍可达暖洋洋的22℃。秋高气爽的同时,昼夜温差也大,“洋葱式穿衣”不妨安排上。

  还有个好消息,未来10天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上海将以晴好为主、气温稳定。不过,连晴容易引发秋燥,大家要注意补水保湿。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CCTV16)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

  ■以“大变局下的中日关系及重塑国际合作——迈向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思考”为主题的第17届北京-东京论坛25日开幕。

  申边

  ■为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安全顺利进行,11月1日至11月10日期间,上海部分道路、区域以及入沪高速公路省界道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沪上出租车要调价了!听证会将于11月15日举行,听取社会各方意见建议。目前的调价方案中增设了一项重大节假日附加费。

  ■差一门理论考就能拿驾照了!82岁老伯顾盛松成为上海最年长学车者。一年来,上海已有499名70岁以上老人报名学车,322名已考到驾照。

  ■“禾下乘凉”不是梦!2米高巨型稻在闵行试种成功,并将于11月成熟。

  ■美不胜收!2021年上海菊花展今天在共青森林公园开幕,园内已被花草装扮得姹紫嫣红,其中不乏世界精品名菊。

  ■近日网传“上海神秘房东抛售同一小区93套房”的消息不属实,这批房源的真正持有方是世茂集团下属的苏沪区域公司,出售这些房产与房地产税试点无关。

  ■备受时尚女性追捧的“热玛吉”可能有假!上海警方日前破获假冒“热玛吉”案,涉案金额达9200余万元。

  国内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

  ■25日,教育部发布“双减”工作试点地区典型案例。其中,北京原有各类培训机构压减比例60%,上海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21.73%。

  ■25日,孟晚舟隔离期结束、回到华为上班, 并发表感言。

  ■日前,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作出逮捕决定。

  ■河北石家庄市委近日通告,平山县政法委书记尹惠强被免职,此前他用简单粗暴的“滚”字回复群众信息。

  ■25日消息,四川发现距今约1.6亿年的恐龙化石。经确认,这是一具保存比较完整的小—中型蜥脚类恐龙。

  国际

  ■据外媒报道,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住宅被一些不明身份的军方人员包围,另有数名部长被捕。近期,苏丹军方领导人要求改组政府,文职官员则指责军方计划夺取政权。

  ■韩国25日发布的民调显示,若形成朝野一对一局面,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分别小幅领先于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和洪准杓。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一病毒研究机构首次公布了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的照片,该照片由电子显微镜拍摄。

  ■据美媒近日报道,美国进口商发现从泰国进口的大量一次性医用手套为使用过的手套。对此,泰国方面25日表示已着手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25日,韩国通信运营商KT的有线、无线网络发生故障,导致全国大面积短暂断网。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