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高风险地区再现!当地多名工地工人确诊!秋日阳光今起持续上岗,洗晒安排上吧| 新民早报[2021.10.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1-10-22 07:31 | |

  今日关注

  ■20日7时至21日13时,内蒙古阿拉善盟新增确诊病例9例(额济纳旗8例、左旗1例)。其中,额济纳旗多例患者是达来呼布镇的工地工人

  21日起,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划定为高风险地区

  今起,额济纳旗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日20时-21日12时,甘肃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兰州市4例、张掖市2例)。其中,兰州报告4例来自一云南昆明旅行团,系此前病例乘坐D2746次列车6车厢的同乘人员。

  ■21日,青海海东报告新增1例阳性人员,曾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

  ■21日,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为此前确诊病例之妻。经中疾控初步分析,该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甘肃、陕西病例病毒同源性较高,属同一传播链。

  ■21日,贵州遵义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此前外省关联病例的密接者。

  ■21日,宁夏吴忠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今起,相关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21日,上海发布回应“上海六院封闭”:接外省通报区域协查信息,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谈天

  秋日阳光今天终于上岗,气温也开始触底反弹,最高温升至19℃附近。不过风大早晚凉,早出晚归的朋友还需带件外套!

  周末气温小幅上升,洗洗晒晒正当时。除了下周二前后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可预见的未来都以晴或多云为主,大家翘首以盼的秋高气爽终于到来!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20日在山东省东营市考察黄河入海口。

  ■今天是长征胜利85周年。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胜利完成了彪炳史册的长征。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

  ■针对欧洲议会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外交部21日表示,上述报告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性质和影响恶劣,中方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申边

  ■21日,第四届进博会“第一车”进口冷链食品展品——300多公斤新西兰优质冷草饲牛肉、羊肉和鹿肉抵达进博会冷链食品专用总仓。

  ■近日,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沪执行,进口化疗药被纳入,惠及更多肿瘤患者。

  ■上海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中的前3名优秀养老护理员日前从2500人中脱颖而出。冠军获得者滕丽丽表示,爱心、技术与学习,在养老护理工作中缺一不可。

  ■修手机要当心了!上海警方近日摧毁一个线上客服低价揽客、线下门店虚假维修、骗取高额维修费的犯罪团伙,抓获数十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近日,上海闵行浦锦地区一男子在夜间怀抱木头横渡黄浦江。被救上岸后,不会游泳的男子声称,身上没钱但想到对岸去,并强调“我有这个实力”,被民警严肃教育。

  国内

  ■国家公园研究院消息,国家公园将划一定范围对公众开放,并建立门票预约制度。

  ■目前,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青海西宁市、新疆乌鲁木齐市等20余地启动供暖。

  ■21日8时20分许,辽宁沈阳和平区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已致4人死亡、47人受伤。住建部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

  ■21日,文旅部原副部长李金早受贿案一审开庭,被控受贿超6550万元。

  ■20日,各大电商平台提前开启“双11”预售。其中,李佳琦和薇娅的单日直播销售额合计超200亿元。

  国际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表示,美、英、澳计划开展核潜艇合作可能引发其他国家效仿,增加核扩散风险,已组建特别小组展开调查。

  ■俄罗斯罗斯托夫核电站当地时间21日发生蒸气泄漏事故,2号反应堆已关闭进行维修。核电站所在地区辐射情况正常,无人受伤。

  ■21日,韩国首枚国产运载火箭发射失利,未能将一颗模拟卫星送入轨道。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20日公布,将于11月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站,为5岁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日前实施了世界首例猪肾移植人体手术,随后3天里均未发生排异现象。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