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终于入秋!今年夏天长达近5个半月...桂花盛放或在周五后;虚假宣传!宜家、盒马等被罚 | 新民早报[2021.10.2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10-21 07:12 | |

  上海天气:12-16℃,阴有短时小雨转阴到多云

  今日关注

  ■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本土病例17例(内蒙古8例,甘肃4例,北京1例,贵州1例,云南1例,陕西1例,宁夏1例)

  ■20日起,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甘肃省目前共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甘肃省要求原则上不再举办各类线下会议、活动。

  ■甘肃兰州发布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兰。今起甘肃兰州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一律停止。

  ■根据西安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陕西历史博物馆21日起暂停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20日,福建莆田最后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莆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

  谈天

  10月16日到昨天,上海连续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下,10月16日正式成为今年的入秋日,长达162天、近5个半月的“史上最长夏天”画上句号

  今天白天申城阴天为主,傍晚起降水彻底停止。今天依然有4~5级的北到西北风,最低气温将是下半年以来新低,中心城区在12℃附近,郊区则会跌到个位数,白天最高气温预计16℃

  周五开始,申城会迎来一段秋高气爽的秋日时光。届时阳光回归,多云天气占主导,气温也有所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最低气温在15~16℃。

  由于气温原因,申城的桂花直到本周才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陆续开放。气象专家说,或许盛花期就在本周五之后

  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日发布。

  ■2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火种欢迎仪式在奥林匹克塔隆重举行。

  ■国家卫健委发布指南,要求建立中小学生视力定期筛查制度,筛查频率为每学年不少于2次。

  申边

  ■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4%,其中,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创下年内新低。

  ■长三角“一网通办”住房公积金服务专栏昨日正式上线,沪苏浙皖四地居民,在家即可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领等各项业务。

  ■昨起,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正式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再过14天,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行。昨天上午,4746名志愿者“小叶子”宣誓上岗。

  ■临港新片区滴水湖金融湾综合能源站日前签约建设,这是上海地区首个全电综合能源站项目,标志着“绿色低碳”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在全市进入加速发展。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昨日公布一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宜家、丝芙兰、盒马“上榜”。

  ■昨晚在雨中,“光音的故事”大型3D Mapping墙体秀在上海音乐厅西侧“艺术之墙”点亮首秀。短短几分钟浓缩了上海音乐厅从诞生到平移、到修葺一新的故事。

  ■长约1.6公里的南昌路上,打造了泰戈尔阅读花园、寻芳园、薇花园、花墙、地刻印记等,形成了串联街道、生活、文艺的“人文花街”,这里也成为网红打卡线路。

  ■为植物人进行伤残鉴定,竟然要“植物人本人来”。近日,杨浦区的张阿姨带着已在三甲医院住院的爱人王先生,去了指定社区医院,按照流程进行伤残鉴定,已是植物人状态的王先生终于证明了自己是植物人。

  国内

  ■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秋粮增产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王永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天文预报显示,今年猎户座流星雨的极大时刻发生在21日20时左右,每小时大约有20颗流星划过东方夜空。

  ■山西19日通报,因汛期擅自离岗,抢险行动迟缓,2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其中1人受到政务撤职处分。

  ■山东单县通报“全村脑中风”事件,村医朱某菊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国际

  ■阿富汗问题会议当地时间2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阿富汗塔利班高级代表团以及多国代表参会。

  ■一辆叙利亚军车20日在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遭路边炸弹袭击,已造成14名军方人员死亡、多人受伤。叙利亚军方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美国脸书公司或于下周更名,以反映未来趋势,从社交媒体公司发展为元宇宙公司。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19日,美国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市今年的谋杀案已经达到67起,为1987年以来的最高数字。

  ■日本熊本县阿苏山中岳第一火山口当地时间20日中午发生火山喷发。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天表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财经

  ■10月20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87.00点 -6.15 -0.17%

  深证成指 14452.25点 -47.52 -0.33%

  创业板指 3285.12点 -12.17 -0.37%

  恒生指数 26136.02点 +348.81 +1.35%

  日经225 29255.55点 +40.03 +0.14%

  英国富时100 7223.10点 +5.57 +0.08%

  法国CAC40 6705.61点 +35.76 +0.54%

  德国DAX30 15522.92点 +7.09 +0.05%

  道琼斯 35609.34点 +152.03 +0.43%

  标普500 4536.19点 +16.56 +0.37%

  纳斯达克 15121.68点 -7.41 -0.05%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初步核算,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其中,三季度增长4.9%。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必须深刻认识资本“双重性”,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下一步金融部门将积极配合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发改委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2.9%。

  文体

  ■“汉淮传奇——噩国青铜器精粹展”正在上海博物馆举办。展览首次聚集60件噩国青铜器,时间跨度自西周早期至春秋早期。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1月16日。

  ■海南原创舞蹈诗《黎族家园》19日亮相上音歌剧院。11月4日、5日,《黎族家园》将作为“演艺大世界,艺聚大上海”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季剧目在上海文化广场再次上演。

  ■2021上海大世界第四届长三角非遗节本周六开幕,连续四天,上海说唱、淮剧、南京白局、安徽黄梅戏、金华婺剧、江南丝竹,还有景宁畲族民歌、海宁耍牙、砀山唢呐等难得一见的节目,将让观众一饱眼福。

  ■本周末,苏州河将迎来一场久别重逢的“赛艇之约”。2021海泰地产·上海赛艇公开赛已准备就绪,这将是全国首创的八人艇城市赛艇比赛,也是解放后苏州河迎来的最大规模的赛艇赛事。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