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内蒙古排查陕西外来游客接触情况:已确认5例新冠确诊病例;坚持到周末就回暖了!秋高气爽即将到来| 新民早报[2021.10.1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10-19 07:14 | |

今日关注

  ■陕西省卫健委18日通报,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对涉及的在沪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调查处置,截至昨天10时,累计筛查在沪相关人员30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甘肃省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两名上海游客并非检测阳性后擅自出游,也未违反嘉峪关市有关防疫规定

  ■截至18日8时,西安市已核酸检测采样33777人,20481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内蒙古额济纳旗发布公告,10月18日对陕西外来游客一行8人在额济纳旗行程等情况展开调查处置。截至今天0点40分,已确认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尚有2例初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正在复核。

  ■今天9时起,内蒙古额济纳旗全旗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短暂停留人口等)。

  ■18日,宁夏银川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陕西新增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18日起,甘肃省嘉峪关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当天22时,完成核酸检测48764人,结果均为阴性。

  ■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向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四地派出工作组,指导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谈天

  今天申城维持多云到阴天气,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14℃附近,郊区更低,最高气温在20℃左右。

  受到新一轮冷空气的“狙击”,今天下午开始申城北风风力增大至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6级,夜间将会转小雨天气

  周三申城降雨较明显,雨量中等,全天温差较小,在14~16℃之间,体感潮湿阴冷。周四逐渐雨止,气温则再创新低,预计中心城区最低气温12℃,郊区可跌破10℃。

  周五开始申城天气逐渐转好,气温缓慢回升。双休日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迎来真正“秋高气爽”的天气

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等12个省市区建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近日,国家卫健委制定《“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提出拟建设不少于75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我外交部18日回应,日方应在历史问题上谨言慎行,彻底同军国主义切割。

申边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主题活动昨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第四届进博会上海市合作交流采购团正式开团。

  ■昨天,中国首制大型邮轮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实现全船贯通,中国船舶工业在大型邮轮建造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该邮轮客房数2125间、最大乘客数为5246人,共有14层甲板。

  ■上海全面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告知承诺制,昨天上海颁出首张全面实施该制度后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批时限从30天缩短为1天。

  ■上海研发新型“无光电子警察”,取消自带LED光源,解决了“电子警察”设备夜间使用补光灯抓拍交通违法产生的“光污染”问题。

  ■八宝鸭、净素菜包、苏式汤面……昨天,绿波廊、上海老饭店、春风松月楼、松鹤楼面馆等老字号推出第一批伴手礼,让市民在家也能品尝老字号经典美食。

  ■ 上海税务部门昨日公布对张恒的处罚结果。张恒帮助郑爽逃避履行纳税义务,被处罚款3227万元。

  ■上海铁路运输法院昨日一审宣判,以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郭美美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国内

  ■中央宣传部18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国家卫健委发布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4.5/10万,全国婴儿死亡率下降到5.2‰。

  ■18日,华北最大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中原储气库群建成投产,总库容气量达100.3亿立方米,将为华北地区及黄河流域今冬明春稳定供气提供资源保障。

  ■福建莆田警方18日通报,致2死3伤重大刑案嫌疑人欧某中在山洞拒捕并畏罪自杀。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