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多地再现本土散发病例,秋冬季须提高警惕!| 新民早报[2021.10.1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高飞     2021-10-18 07:41 | |

  今日关注

  ■陕西省卫健委17日报告,2名上海游客在当地核酸检测呈阳性。两人系夫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10月9日离沪赴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旅游。

  两人离沪前以及在内蒙古的核检为阴性;15日在甘肃嘉峪关检测结果异常,接通知后自行离开;16日在陕西西安检测呈阳性。

  宁夏银川今日通报,对陕西上述核检阳性人员密接者、外省返银人员艾某某进行追踪排查,核检结果为阳性。

  上海已对其在沪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16日,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13日报告病例的密接者。

  ■16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1例在瑞丽市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定期核检中发现,1例在陇川县集中隔离场所核检中发现。

  ■17日,山东德州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复阳。该患者9月18日从广州入境,10月14日治愈并解除隔离,16日到达德州后复阳。

  ■辽宁省卫健委就16日发布疫情情况时因工作失误,未注明新增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致歉。

  谈天

  本次冷空气过程的气温最低值出现在今晨,早上出门请注意保暖!今日白天风力减小,有零星小雨,最高20℃会令体感稍稍温暖一些。

  然而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本轮冷空气影响过后,气温回升有限,紧接着周三前后又有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届时雨势明显,过程最低温仅12℃,将再创新低!本周末气温回升,秋高气爽、适合洗晒的好天气终于要来啦!

  要闻

  ■在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考古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17日9时50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并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后续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工作。

  ■东部战区就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15日过航台湾海峡回应:美加勾连挑衅,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工信部表示,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弹窗“关不掉”问题基本清零,乱跳转情况由90%下降至1%。

  申边

  ■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滑板极限主题时尚公园、全国最高规格滑板专业场地——黄浦滨江滑板极限公园近日在黄浦滨江一号船坞开园,第一届长三角轮滑联赛(上海站)同时开幕。【详情】

  ■上海上半年新开首店513家,下半年新开的北外滩来福士、瑞虹太阳宫、前滩太古里等成为“首店收割机”,上海也已成国际品牌首入内地、尝试新业态的首选地。

  ■上海人等的桂花终于要开了!上海植物园专家预报,本周桂花将全面开放,品种多且集中。

  ■上海银行17日就“顾客因服务差取走500万元”回应,关于客户反映的服务质量相关问题,通过调阅监控等方式核查:网点人员并未违反该行服务要求。

  ■浦东外高桥山姆会员店停车场上坡路段易造成车辆底盘剐蹭一事引发关注后,相关单位目前已在现场增加缓坡段,拆除减速带,并加装警示牌,消除剐蹭隐患。

  国内

  ■17日,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测得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平均亩产为1603.9公斤,创造新的纪录。

  ■今日为圆明园罹难纪念日,圆明园免费对公众开放。

  ■16日夜间,一艘渔船在我国东海海域沉没,2人获救,11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台湾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经检方初步判定,是由于嫌疑人黄姓女子在房间内用火不当所致。依据台湾地区现行法规,黄姓女子因过失致人死亡,最重可判5年有期徒刑。

  ■16日,包括4名上海游客在内的5人在杭州西溪湿地游船上吃“摇摇锅”时,便携卡式炉出现喷火,游客被不同程度烧伤并跳进河道逃生。

  ■辽宁沈阳通报“社保大厦保安驱赶避寒民众”一事,涉事保安孙某已被开除,大厦物业经理李某被降薪处理。

  ■针对网友批评的“滤镜景点”问题,小红书17日致歉并倡导博主分享生活时不要过度美化图片。

  国际

  ■当地时间1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

  ■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当地时间17日消息,一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日本海上空接近俄边境,俄方米格-31战机随后升空伴飞。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新民调显示,美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已下滑至44%。报道称,随着基本物资供应持续短缺、消费物价上升,经济问题已成许多美国人的主要担忧。

  ■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一处清真寺在15日进行礼拜时发生爆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承认发动了此次自杀式袭击。当地医院称,爆炸已致30多人死亡、约70人受伤。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