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冷嗖嗖!明天气温还要降!你感觉到了吗:上海夏天变长,秋冬季变短;北京冬奥会圣火即将在希腊点燃| 新民早报[2021.10.1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沈小栋     2021-10-17 07:45 | |

  上海天气:14-17℃,阴到多云有分散性短时阵雨

  今日关注

  ■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开始了为期6个月的太空之旅。

  ■我国空间站任务中,所有对接机构(包括天和核心舱在内的3个舱段与后续每一艘飞船的对接机构)都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为我国空间站的建造及运营保驾护航。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昨日表示,我国正在进行载人登月的前期方案论证。

  谈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10月15日21时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持续:全市将出现5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

  昨天随着冷空气到访,申城气温比前一天跌了近10℃,降温并未就此结束。今天申城阴到多云,气温进一步下降,全天在14~17℃之间,郊区更低。

  结合最新的预报资料,昨日很可能已入秋,今年上海的夏天长达162天。

  气象统计数据也显示,近10年上海夏季变长,秋冬变短。

  下周气温最低气温在13~15℃之间。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下周一早晨,市区13℃附近,郊区跌至11~13℃,最高气温全面回落至20℃以内。

  下周工作日雨多晴少,19~21日还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过程。

要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意见,对高校毕业生设立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300万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息,目前我国已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5500多家、粮食供应网点4万多个,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初步建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指出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

  ■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意见,提出到2025年将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

  ■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指出培训机构不得使用培训贷方式收取费用。

申边

  ■上海推出第五批集中批量供应房源,将推出57个项目15206套房源。

  ■上海“一网通办”上线三年,累计办件量1.7亿。市民代表昨日走进市大数据中心,近距离了解“一网通办”亮点服务和热门应用。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上,引起关注的不仅有在全球刷屏的亚洲象,还有在上海周边化身“动物市民”的貉。生态环境部日前将上海对市民与貉和平共处的探索,视作在城市化背景下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正面案例。

  ■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2个先进集体和17名先进个人获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理事长张志勇榜上有名。

  ■10月份车牌拍卖将于10月23日(10:30-11:30)举行,本月合计个人额度拍卖总数10794辆,警示价为89500元,9月车牌平均成交价为91469元,中标率4.6%。

  ■昨天,新世界城海洋世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美人鱼大赛”,近三十位“美人鱼”爱好者齐聚。评委将对“美人鱼”的潜水理论知识、水下动作等综合能力评估。选手还将在中国首家百货水族馆内花样潜泳,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去年9月底,徐汇区天钥花苑小区的20号居民楼更换了2台新电梯,可其中一台电梯却“屡坏屡修,屡修屡坏”,电梯公司却称是在“磨合期”。

国内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可达14℃以上。

  ■ 16日,澳门特区第七届立法会33名议员在行政长官贺一诚的监誓下宣誓就职。

  ■山西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建立防汛救灾资金专门通道,保证每一笔资金都可追溯。

  ■据台湾高雄地检署16日消息,“城中城”大楼火灾遇难的46人中,44人已确认身份,2名女性身份仍待核实。

  ■台湾新北双溪区虎豹潭古道区域16日下午溪水暴涨,引发山洪,造成包含4名未成年人在内共6人失踪,目前救援行动持续展开。

  ■合肥长丰县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疑似阳性,第二、三次采检均为阴性。

  ■微信对无下限博眼球的低俗直播内容持续进行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处置超1.2万个直播间。

  ■近期,网信办下架Hello语音、小鹿陪玩等7款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陪玩类型应用软件。

国际

  ■北京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圣火点燃仪式当地时间10月18日将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圣火点燃后将送往雅典。10月19日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的仪式上,圣火将交给北京冬奥组委会。

  ■英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5日确认,英格兰一家诊所实验室核酸检测出现问题,有多达43000份样本的阴性检测结果可能存在错误。

  ■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三党领导人当地时间15日在柏林共同宣布,三党此前举行的摸底性对话已达成一致,即将开启正式的组阁谈判。

  ■ 当地时间15日,现年69岁的英国保守党议员大卫·埃默斯在埃塞克斯郡一座教堂与选民会面时被刺身亡。英国警方16日宣布该事件为恐怖事件。

文体

  ■羽毛球尤伯杯赛今晨在丹麦落幕。国羽女队在决赛中,3比1逆转上届冠军日本队,夺回3年前失去的尤伯杯,这也是国羽第15次问鼎尤伯杯,延续捧杯纪录。

  ■国羽男队昨晚在丹麦举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3比1淘汰劲敌日本队,第13次打入汤姆斯杯决赛,今晚将与印尼队争夺冠军。国羽是上届汤姆斯杯赛冠军。

  ■昨前两晚,由无锡市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歌唱祖国》在上海文化广场上演。该剧以歌曲《歌唱祖国》原作者王莘为题材,讲述他的家国情怀。

  ■口碑爆棚的粤剧电影《白蛇传·情》舞台版,将于今晚在宛平剧院亮相。

  ■2021第五届思南城市空间艺术节前天至今天举行,近百名年轻艺术创作者和共近70场演出在思南公馆登场。

  晨读

  “世界尽头”乌斯怀亚

  被人称为世界的尽头、地球最南边的城市——乌斯怀亚,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颇具“传奇”的故事,让我缠绵。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