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凌晨发射,刚刚对接!“新太空3人组”出差半年,隐藏彩蛋来了!| 新民早报[2021.10.1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10-16 07:41 | |

今日关注

  今日凌晨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飞船随后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模拟示意图

  今晨6时56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这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随后,“新出差三人组”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太空工作生活,创造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长的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不仅是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的日子,也是我国首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纪念日。而今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的6月17日,则是我国首颗氢弹爆炸成功的纪念日。这,就是中国航天人的浪漫!

  致敬,载人航天精神!

  加油,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

谈天

  今天醒来,很可能,长达162天的上海史上最长夏天已经终结(数据自有正式气象记录以来)。昨夜的雨彻底浇灭暑气,迎来金秋。今晨气温已“断崖式”跌至“1字头”,西北风劲吹,目前大风蓝色预警在挂。幸好适逢周末,窝在家避避寒、整理整理换季装备再合适不过了!

  明天最高温进一步跌至16℃,大风会对交通和户外活动造成一定影响。下周一风力逐渐减弱,但此番冷空气影响下的气温最低值将出现在下周一早晨,预计市区仅13℃。大家加强防范,谨防感冒!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联合提出,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等提供普惠托育服务。

  ■针对津巴布韦媒体关于美方企图收买记者抹黑中国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表示,奉劝美方少说假话,真正为非洲经济复苏和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当地时间15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军事演习正式进入实兵演练阶段。双方参演舰艇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开展多课目实战化演练。

申边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入选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金山区漕泾镇等49个地区则被授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2021年度上海市“五个新城”民生重大工程15日集中开工。上海5家高品质市级医院也在“五个新城”启动新一轮建设重点项目。

  ■一“码”办多事!上海首家“随申码体验店”日前在普陀启用。

  ■长风地区明日将举行2021年上海10公里精英赛,届时相关地区部分道路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及分流措施。

  ■在2021年上海十大男寿星和十大女寿星中,闵行区莘庄镇和静安区江宁路街道都有3位“超百岁”老人上榜,这些沪上长寿之地的奥秘何在?

  ■移民火星先要敢吃虫!上海天文馆15日推出的情境式原创展览“火星生活空间”等你来探秘。

  ■浦东警方15日通报,潍坊西路一酒店内发生命案,犯罪嫌疑人贾某(男,53岁)已抓获。经初步调查,贾某因工作纠纷将同事袁某(女,41岁)杀害。

国内

  ■15日,黑龙江1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黑龙江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15日,新疆乌鲁木齐头屯河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一物流公司装卸工,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台湾高雄警方15日公布“城中城”大楼火灾46名遇难者名单,3名大陆配偶不幸遇难。用火不当的涉案女子黄某(上图中)及其男友郭某被列为犯罪嫌疑人。

  ■15日,北京网信办针对“金山毒霸”推送诋毁革命烈士邱少云内容问题,约谈公司负责人,暂停弹窗推送功能30日。

  ■江苏连云港“女辅警案”15日二审宣判,以敲诈勒索罪改判许艳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30万元。

  ■中消协发布“十一”消费维权报告显示,新能源车增多,服务区排队充电现象严重,是应予关注的新问题。

  ■浙江永康南站一男子日前携带活蟹乘车时被乘务员劝阻,男子当场踩死螃蟹后带上车。铁路部门表示,螃蟹如包装妥当可在部分车站上车。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