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叮咚!你10月份工资可能已经到账,国庆加班工资应该这么算 |新民早报[2021.10.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10-02 07:25 | |

今日关注

  ■为应对外滩等区域的大客流情况,上海黄浦警方在南京路步行街沿线采取“南进北出、慢进快出、交替开关、波次放行”等管控引导措施。

  ■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铁路将迎来这个长假的客流高峰日,预计全天长三角地区发送旅客310万人次,其中上海地区发送旅客61.2万人次。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

  ■1日至7日,每天下午4点至运营结束,地铁2、10号线南京东路站计划实施封站跳停。封站时段内在南京东路站不能上下车。国庆期间,轨交1、2、7、9、10、13号线将在1日、2日实施周末延时运营。

  ■车车车,红红红!1日下午,G1503高东收费口昨夜今晨出城方向车流已达10万辆车次。交警部门预计,2日18时后,出城高峰逐渐缓减。

谈天

  今天是晴到少云的天气,不难理解,就是没啥云、特别晒的意思。户外活动一定要注意防晒、补水。昼夜温差较大,记得带一件薄外套哦!

  整个十一长假期间都是“太阳当空照”,气温保持在23~32℃的区间。假期结束后,久违的小雨回归申城,为干燥的空气加湿润燥,不过气温下降并不明显,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

要闻

  ■10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阿联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作视频致辞。

  ■1日清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1日部署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密切关注雨水情发展变化,出现紧急情况坚决果断关闭景区景点。

  ■人社部等四部门出台意见,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允许符合条件的港澳青年报名参加“三支一扶”计划。

  ■央行提出16条改进服务意见,鼓励银行使用存量个人银行账户作为工资账户,实现跨行代发工资。

申边

  ■国庆长假来了,月工资支付日在1日-7日的小伙伴请注意,你10月份工资可能已经到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提醒,10月份的工资可以提前发,因为工资支付是不能迟到的。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提醒,国庆加班工资应该这么算:10月1日至10月3日为法定节假日,加班需另支付3倍日工资;4-7日,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

  ■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推出国庆假期“花粉指数”预报,并特别提醒,当花粉预报为“偏高”及以上时,说明花粉处于爆发期,致敏性较强,敏感人群要做好防护。

  ■趁着假期“丰满”厨房、冰箱一定是不少人的安排之一。疫情尚未结束,在商场、超市、菜场安全采买尤为重要,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市民:采买口诀记记牢,国庆购物才安心。

  ■来苏州河边的最美大学逛逛,成为不少市民的假日“第一站”。一早上,最小的参观者是婴儿车里的小宝贝,最年长的是轮椅上的九旬伉俪袁公公和邬婆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有序完成登记进入校园。

国内

  ■国庆假期首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超过6300万人次。

  ■9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本土病例10例(均在黑龙江哈尔滨市)。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黑龙江工作组专家研判认为,整体疫情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仍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黑龙江本轮疫情首批治愈的4名患者出院。

  ■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国庆假期期间,北方将有一次中等强度冷空气过程,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高温少雨。

  ■国网辽宁电力表示,国庆期间将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日,河南中牟县一景区吊桥发生断裂,导致10余名游客落水,未出现人员伤亡。目前,景区已封闭并停业整顿。

  ■使用过期原材料被曝出后,奶茶品牌茶百道官方微博1日凌晨发布致歉信。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