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共和国生日快乐!这有一份来自上海的邀请,请查收;假期去崇明注意错峰!通过拥堵路段或将花4到6小时 | 新民早报[2021.10.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10-01 07:42 | |

  上海天气:21-31℃,晴到多云

  今日关注

  今晨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祝福祖国!

  ■昨天上午,G1503高东收费口已排起长队。

  崇明警方:

  预测一直到今日22时,上海市区前往崇明的方向将会非常拥堵

  浦东警方:

  预测10月1日0:00-22:00、10月2日6:30-18:00等时段持续高峰假期前两日G1503高东收费口出城红色拥堵预计超30小时,通过拥堵路段,预计可能需要4到6小时,甚至更长

  黄浦警方:

  9月30日起至10月7日,部分区域、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杨浦警方:

  发布国庆出行攻略,市民游客可以一图畅行杨浦。

  松江警方:

  发布便民信息,建议市民避峰出行。

  市交警总队:

  预测国庆假期前三日(10月1日至3日)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0时至11时,国庆假期后三日(10月5日至7日)流量高峰将出现在17时至18时。

  ■国庆期间,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约160万人次(其中浦东84万人次、虹桥76万人次),航班量约1.36万架次(其中浦东8000架次、虹桥5600架次)。

  谈天

  10月的开篇,依然晴热一片。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上海晴到多云,气温21-31℃,偏东风2-3级,早晨前后局部有雾。

  国庆假期期间(10月1-7日)上海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1-33℃,气温偏高,3-4日阵风6级。

  假日期间空气质量总体良好。白天暑热不退, 户外紫外线强,早晚舒适,郊区较凉。

  要闻

  ■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国家新闻出版署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举报平台9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

  ■工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在中国境内收集和产生的核心数据不得出境。

  申边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近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推出最新进博会城市形象片,向世界展示上海蓬勃的活力。

  ■有“世界工程界诺贝尔组织”之称的FIDIC(菲迪克)线上颁奖盛典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南北段工程代表中国斩获2021年度“FIDIC”大奖,也是上海唯一获奖的工程。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花卉景观布置共有116个主题景点(大型花坛),花卉布置总量约为1200万盆。目前芷江西路的紫薇、泸定路的月季等已进入盛花期,国庆长假中将呈现最佳姿态。

  ■上海多所学校已发布国庆非必要不离沪的通知,如需离沪,部分学校要求2次核酸,或居家隔离14天。

  ■昨天是烈士纪念日,全国首个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在龙华烈士陵园成立,今后他们将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每月的30日等日子,对全市75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擦拭、清扫和守护等。

  ■昨天上午,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昨晚10时,江浦路隧道试通车。全长2028米的隧道连接浦东、浦西,将缓解大连路隧道和杨浦大桥的交通拥堵情况。

  ■上海又添一重量级商业地标,前滩太古里9月30日正式开业。

  ■国庆长假前一天,在东京奥运会上摘得一金一银的学姐陈芋汐等15位哥哥姐姐回到了曾经的母校徐汇区光启小学。

  国内

  ■ 9月3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7万人次。

  ■9月2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黑龙江)。

  ■截至9月2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8亿剂次。

  ■9月30日,黑龙江哈尔滨通报前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共检出阳性结果15例。

  ■9月30日起,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信恒现代城小区馨园A栋,巴彦县巴彦镇水韵新城小区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9月30日起,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福龙社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漳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中国奥委会9月30日发布声明,表示坚决杜绝“饭圈”乱象向体育领域蔓延,坚决反对利用“饭圈”从事营利活动。

  ■文旅部发布通知,要求演出活动不得使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违法失德演员。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消息,我国渤海再获大型油气发现——垦利10-2油田,原油探明地质储量超过1亿吨。

  ■9月30日,四川阿坝州西尔沟隧道进口发生高位崩塌,附近施工驻地严重受损,目前初步核查无人员伤亡。

  国际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来华前14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者,入境后直接进入闭环管理;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入境后进行21天集中隔离观察;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当地时29日表示,朝鲜愿从10月初重启朝韩之间的通讯联络线路,但朝韩关系能否恢复并迈向新阶段取决于韩方态度。

  ■法国一家法院就法国前总统萨科齐非法使用2012年总统竞选资金案,判处其一年监禁,将在电子监控下在家服刑。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表示,该国当地时间9月28日发生的监狱暴乱已造成116名犯人死亡、80名犯人受伤。

  ■当地时间9月29日,孟加拉国发生翻船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7人失踪。

  财经

  ■ 9月30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68.17点 +31.88 +0.90%

  深证成指 14309.01点 +229.99 +1.63%

  创业板指 3244.65点 +69.50 +2.19%

  恒生指数 24575.64点 -87.86 -0.36%

  日经225 29452.66点 -91.63 -0.31%

  英国富时100 7086.42点 -21.74 -0.31%

  法国CAC40 6520.01点 -40.79 -0.62%

  德国DAX30 15260.69点 -104.58 -0.68%

  道琼斯 33843.92点 -546.80 -1.59%

  标普500 4307.54点 -51.92 -1.19%

  纳斯达克 14448.58点 -63.86 -0.44%

  文体

  ■百视TV国庆期间为观众带来一批优质节目和文旅福利:今天,全网独家播出东方卫视的《石库门的笑声·国庆特别节目》;10月2日,同步上线户外美食趣味真人秀《打卡吧!吃货团》;10月3日,《我们的歌》第三季、《东方风云榜·闪电咖啡馆》两档音乐类综艺持续营业不打烊;10月7日,《梦想改造家》第八季上线。

  ■“何似在人间——新国乐沉浸艺术特展”将于今日起在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开展。这一由幻维数码参与制作的特展,将展现“科技”与“国乐”的全新碰撞。

  ■预售票房超过1.5亿元的战争大片《长津湖》,从拍摄到上映,经历疫情的种种搓磨和跌宕,昨起正式公映。

  ■中国女篮29日在约旦举行的女篮亚洲杯小组最后一场较量中,以82比64大胜劲旅澳大利亚队,小组赛三战三捷,挺进半决赛。

  ■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9日在芬兰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较量,中国队3比2险胜泰国队,以三战全胜、小组第一晋级八强。此战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中国选手均以2比0获胜,男单和男双则均告失利。

  晨读

  听秋天唠叨

  曾经的我不喜欢秋天,就像不喜欢祖母的唠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