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四川泸州今晨发生6.0级地震!已有人员伤亡;上海旅游节半价活动又来了!这些地方门票有优惠 | 新民早报[2021.9.1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9-16 07:13 | |

  上海天气:24-28℃,阴有时有阵雨

  今日关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昨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全运会火炬手为六人,第一棒苏炳添,第二棒张雨霏,第三棒秦凯,第四棒郭文珺,第五棒马龙,第六棒杨倩,点燃主火炬的是获得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杨倩。

  谈天

  “灿都”的走位

  台风“灿都”在上海以东的东海上已经转悠了2天多了,强度由13日的强台风逐级下调为台风—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昨天11时开始,“灿都”重新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由于“灿都”一直与申城保持不远不近的距离,其风雨影响也没有完全过去,特别是离台风更近的中东部地区不时有阵雨出现,风力依然较大,目前本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仍维持中

  随着“灿都”今天午后逐渐转向东北远离上海,上海的风雨进一步减弱。今天上海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降水较弱。沿江靠海区域风力仍较大,陆地风力略有减弱,最大阵风6~7级。

  随着“灿都”远离,上海天气将转好,气温上升。17~19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重回30℃之上,20~21日受冷空气扩散影响,上海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

  要闻

  ■习近平近日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国家统计局消息,1月至8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3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85.3%。

  ■教育部下发通知,鼓励广大师生中秋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电商快件基本实现不再二次包装。

  申边

  ■2021上海旅游节惠民活动来啦!明天至9月24日,上海82家景区(点)、博物馆、美术馆以及浦江游览将推出门票半价惠民活动【具体场馆名单】

  ■ 上海市相关部门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群租”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加大对城市管理“群租”顽症的综合治理力度。

  ■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上海将开通首条“建筑可阅读”专线巴士,专线巴士全程大约80分钟,行程22公里。市民可从浦西畅游到浦东,将经典的城市地标一网打尽。

  ■中秋小长假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70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19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30万人次左右。

  ■日前,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对一绪寿喜烧合生汇店专项检查中,发现有涉嫌使用比目鱼冒充鳕鱼的情况,对于网曝视频中“低等级牛肉冒充澳洲和牛”等问题,正在进一步核实中。目前该公司已被立案调查。

  ■近日,有市民反映紫燕百味鸡沪光路店的商品橱窗里面惊现老鼠乱窜,目前该店已被立案调查,停业整顿,已聘请第三方开展灭鼠行动,排除卫生安全隐患。

  ■8月22日,上海警方在广东深圳警方协助下,成功侦破发生在21年前的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犯罪嫌疑人汤某被抓捕归案。

  国内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泸县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有多个村庄。泸县福集镇草坝村已发现2人死亡,3人受伤。四川乐山、成都、重庆等地网友也表示震感明显。

  ■ 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50例(在福建)。

  ■截至目前,教育系统内18岁以上师生员工疫苗两针接种率超过95%,12到17岁学生疫苗两针接种率达到91%。

  ■截至14日24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福建莆田15日召开发布会介绍,对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中14岁以下的儿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持人际距离的情况下,安排与一名家人同居住一室。

  ■截至15日16时,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浙江温州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将做到每所学校、每个班级全覆盖。

  ■ 9月15日0时至24时,云南瑞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云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 15日,北京朝阳区在对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件咽拭子样本初筛阳性。经复核研判,排除新冠病毒感染。

  ■国家医保局通报10起骗保、违规案件,涉及郑州市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

  ■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2022版熊猫金币图案15日向社会发布。

  ■甘肃、黑龙江等7省份印发方案,2024年起高考不分文理。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