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台风“灿都”影响上海!风力逐步增大,大到暴雨将至!莆田报告核酸阳性24例,两地升为高风险 | 新民早报[2021.9.1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9-12 07:30 | |

  上海天气:26-29℃,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今日关注

  ■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本土病例1例(在福建莆田市)。

  ■截至11日16时,福建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其中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莆田市仙游县两地升为高风险,五地升为中风险

  ■国家卫健委11日派出工作组赴福建莆田市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11日,福州、厦门、泉州调派456名采样和核酸检测人员紧急驰援莆田。

  谈天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势北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中央气象台11日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浙江、上海等地需防范强风雨。今天下午到傍晚,“灿都”将擦过或登陆台湾岛东北部沿海,之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天受台风外围影响,申城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傍晚风力趋于增大,市区阵风可达6级,洋山港区阵风8级

  明天后期到15日,台风将在舟山附近海域徘徊少动。风力最强时段出现在明后天,陆地最大阵风8~10级,沿江沿海地区9~11级,长江口区10~12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1~13级,15日风力逐渐减弱。

  强降水主要集中明后天,本市普遍出现大暴雨。风大雨强,务必做好防范。风雨打压,气温被压制在30℃以下。由于“灿都”移动缓慢,周三周四台风仍有余威,周五起阳光回归,气温重返30℃。

  要闻

  ■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第16届残奥会优秀运动队和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从9月13日起,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申边

  ■2021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昨天拉开帷幕。未来一周,从市级主场到街镇社区,从科普基地到商圈公园,从线下活动到线上平台,千余场科普活动将在上海各个角落与市民不期而遇。

  ■全市近1.5万个早餐网点已亮明身份,使用“上海早餐”标识,首批近300个早餐网点升级,完成亮灯工程。9月中下旬,覆盖全上海的“早餐地图”即将上线。

  ■南京路东拓段开街迎来一周年,这个步行街20年来最大规模的升级改造项目,不仅拉长了南京路的空间距离,也为这条世界级商街增添更多能级。

  ■苏州河华政段滨河空间“一带十点”中的“思孟园”和“格致园”两个节点,日前向市民开放。华东政法大学其余八处景观将于本月底揭开面纱,900米岸线将向市民慢慢讲述百年校园的故事。

  ■“乘地铁,探寻大师的红色足迹”暨2021“礼赞上海社科大师”教师节特别活动,昨日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举行启动仪式。

  ■上海一部分新型大巴车已配备“不系安全带报警系统”,目前锦江公司已有300多辆大巴配备有该系统,其余巴士也在着手进行改造。

  ■每年8月到10月,上海市区最大的花鸟市场,岚灵花鸟市场虫鸣阵阵。而在其中的沪上知名蟋蟀交易市场聚奇城,虫商和虫迷用最原始的方式挑虫、卖虫、玩虫。

  ■今年中秋节,上海医疗圈的“医院月饼”,风头已盖过沪上各大老字号的网红月饼,其中人气最火的当属“宛平南路600号”月饼。

  国内

  ■10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就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起公约,加强对文娱领域相关账号管理,对违规账号实施联合惩戒。

  ■经过数月发掘,四川三星堆7号、8号“祭祀坑”露出厚实器物层,发现数百根象牙、玉器、金器等。

  ■粤港澳三地“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日前启动,支持大湾区内地及港澳居民个人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

  ■辽宁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11日发生爆燃,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

  ■安徽黄山市教师吕某某暑假期间在自家别墅有偿补课,被处以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国际

  ■ 11日,参加“和平使命-2021”上合组织联合军演的8国4000余兵力抵达俄罗斯演习地域。其中,中方参演兵力558人。

  ■当地时间10日,匈牙利政府宣布,将在本土生产中国国药新冠疫苗。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近日宣布,将于9月15日至11月下旬,开展“陆上自卫队演习”。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日称,乌克兰与俄罗斯有可能爆发全面战争。

  ■近日,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公布此前驻日美军擅自排放污水的检测结果。调查显示,污水中所含有机氟化合物是日本政府设定标准的13倍多。

  文体

  ■《上海市志·新闻出版分志·出版卷(1978—2010)》近日出版,在上海书城上架。《上海出版年鉴(2020)》、上海出版信息库同时发布。

  ■上海戏剧学院创排的话剧《清清涟漪》今年教师节首演,致敬广大教育工作者。

  ■上海说唱表演艺术家龚伯康近日收上海人民滑稽剧团青年演员王静瑛为徒,致力将这一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拜师现场,师徒共唱一曲《金陵塔》。

  ■“海派油画大师陈均德艺术与文献特展”近日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陈均德早年师从林凤眠、刘海粟、关良、颜文樑等前辈,作品具有表现主义特征和传统写意趣味,展览展至10月7日。

  ■中国“金花”张帅搭档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昨天在美网女双半决赛中,战胜对手,挺进决赛。这是张帅首次晋级美网女双决赛,也是两人继2019年澳网女双夺魁后,再次携手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男单半决赛,德约科维奇3比2险胜兹维列夫,将与梅德韦杰夫争夺冠军,德约将冲击史无前例的大满贯男单21冠。

  ■拥有一半中国血统的18岁英国小将拉杜卡努今晨创造网坛历史,她在美网女单决赛中,2比0战胜加拿大19岁新星费尔南德斯,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问鼎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资格赛选手。母亲来自中国沈阳的拉杜卡努此番是首次征战美网,10场比赛一盘不失,奇迹般首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

  ■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结束女子十米台半决赛,东京奥运会冠亚军全红婵和陈芋汐以416.05分并列第一,决赛今天下午进行。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结束的英超第4轮比赛中,曼联主场4:1战胜纽卡斯尔联。C罗在回归首秀上打满全场,6脚射门贡献2粒进球。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