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下周气温重回30℃+!上海的秋天还要再等等;专家提醒: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不允许大规模聚集 | 新民早报[2021.9.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沈小栋     2021-09-08 07:09 | |

  上海天气:25-29℃,多云到阴,午后分散性阵雨

  今日关注

  ■截至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13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超9.69亿,12至17岁人群目前已经接种16228万剂次。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国家卫健委表示,坚决杜绝将“二码联查”(健康码、接种码)和强制性接种捆绑。针对个别地区不允许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进入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学生被拒绝入校等现象,已要求各地及时纠正、避免“简单化、一刀切”。

  ■专家提醒,中秋国庆假期,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

  ■6日,西南大学1名市外返渝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复核排除新冠感染,解除相应的防控措施。

  谈天

  今天上海继续受弱冷空气影响,多云到阴,午后有零零散散的短时阵雨,降雨强度不大,气温25-29℃,东北到东风3-4级,相对湿度85%-60%。仍会是令人惬意的一天。

  本周申城气温变化不大,在25-29℃附近,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下周起,副热带高压将重振旗鼓,上海最高温还将回升到30℃以上,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可能还要等等。

  今年第13、14号台风“康森”、“灿都”已接连生成,预计明天起影响我国,华南地区可能遭遇双台风。

要闻

  ■海关总署7日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4.7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7%。

  ■教育部办公厅等3部门发文,明确今年年底前完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工作。

  ■7日,教育部公布36个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

  ■国家广电总局7日召开座谈会,要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者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摈弃低级趣味。

申边

  ■《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央商务区“十四五”规划》已审议通过,将于近日印发。到2025年,上海将基本建成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承载区。

  ■上海市民防办打造全国首个“民防地图”应用小程序,汇聚民防工程、民防宣传教育场所、应急避难场所设施信息,可引导市民快速到达,普及防护知识技能,实现自助式服务、一键式获取。

  ■今年的上海市“全国科普日”千余项活动将在本周六拉开帷幕。作为重头戏之一,第四届上海科技电影周将于9月11-17日在上海科技影城举办,共有13部影片与市民见面,公益场仍保持3元的票价,将通过猫眼平台售卖。

  ■8月份以来,“12345”收到百余个关于互联网驾校“派学车”的投诉。许多市民反映平台上约不到教练,而“派学车”推出的“AI教学”“VR教学”等替代教学手段遭到部分学员的抵制,产生了更多的投诉。

  ■仅需几毛钱,就能在五角场的某商场车库里停一天车?有年轻白领使用大量虚设的手机号,注册商场新会员获得积分,再用积分兑换免费停车时间,骗取停车费。这名“羊毛党”因诈骗罪被杨浦区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

  ■修得了Gucci的鞋,改得了LV西服,补得了被狗狗咬的破裤洞,上海街头的老手艺人因热爱,或为传承,或因生计,依然在坚守着。

国内

  ■2021年服贸会7日落下帷幕。本届服贸会的参展参会企业数量和国际化程度均超过上届水平。

  ■7日11时0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五号02星发射升空。

  ■7日,北京冬奥会开幕迎来150天倒计时。目前,冬奥会的12个竞赛场馆已全面完工,各项筹办工作正有序推进。

  ■7日,湖北丹江口水库水位突破167米的历史极值,入库流量超14000立方米/秒。目前,水库已开启9孔泄洪。

  ■浙江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9日至11日每日7时至18时,东海部分海域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禁止驶入。

  ■云南景洪市日前建设了1000亩食物资源补给区,种植粽叶芦7.3万苁、芭蕉3.8万株,为亚洲象提供食物。

  ■7日,中国邮政发行《木芙蓉》特种邮票一套4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木芙蓉、金秋红、重瓣白、醉芙蓉。全套邮票面值4.80元。

国际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穆罕默德·哈桑任代理总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地时间6日到访卡塔尔首都多哈,会晤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讨论了美军撤离后的阿富汗局势等议题,但他们此行不打算与塔利班代表见面。

  ■国际铝价上涨至10年来新高。此前,西非国家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威胁这种金属的供应链。几内亚2020年出口8240万吨铝土矿,成为全世界最大铝土矿出口国,也是全球主要铁矿石出口国。

  ■当地时间6日,玻利维亚中部科恰班巴省发生一起长途客车坠崖事故,造成至少21人死亡、10多人受伤。

  ■6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遭遇今年雨季以来最强降雨。暴雨导致数百处房屋和道路被淹没,当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

财经

  ■9月7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676.59点 +54.73 +1.51%

  深证成指 14702.90点 +156.30 +1.07%

  创业板指 3251.49点 +23.40 +0.72%

  恒生指数 26353.63点 +190.00 +0.73%

  日经225 29916.14点 +256.25 +0.86%

  英国富时100 7149.37点 -37.81 -0.53%

  法国CAC40 6726.07点 -17.43 -0.26%

  德国DAX30 15843.09点 -89.03 -0.56%

  道琼斯 35100.00点 -269.09 -0.76%

  标普500 4520.03点 -15.40 -0.34%

  纳斯达克 15374.33点 +10.81 +0.07%

  ■银保监会:房地产融资呈现“五个持续下降”。

  ■外汇局: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21亿美元。

  ■ 今日1只新股上网申购:上海港湾;2只新股上市:中铁特货、博拓生物。

文体

  ■上海东方艺术中心2021/22“春华秋实”秋冬演出季日前发布。自9月9日至明年2月, “红色经典”“世界之声”“流光舞台”三大板块35台共55场演出,将融合交响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观众呈上五彩缤纷的视听盛宴。

  ■昨天下午,上海京剧院和上海昆剧团联合发布“京昆群英会”2021-2022联合演出季,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全年,两家院团将在逸夫舞台演出100场。这次重磅演出季将着力为文艺青年和亲子家庭这类新受众提升观演体验,让逸夫舞台成为全国京昆标杆级别的热门打卡点。

  ■昨天下午,第二届上海沪剧展演月在天蟾逸夫舞台开幕,多家民营沪剧团的“台柱子”联袂携手,在近两个月的“沪剧月”里,十家民营沪剧团的19台剧目将集中演出超过100场。

  ■国际乒联提名委员会昨天宣布,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成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的候选人之一,他将与另外16位候选人一同竞选国际乒联8个执行副主席的职位。11月24日,国际乒联成员将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上投票。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今晨结束第二轮比赛,中国队在多哈0比1不敌劲敌日本队,遭遇两连败,继续在小组中垫底。

  晨读

  学院派匠人

  有学历有手艺,走遍天下都不怕,这便是学院派匠人的骄傲和底气。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