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2名境外输入复阳人员治愈后再次复阳!“阿里女员工案”王某文不批捕、拘留15天| 新民早报[2021.9.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9-07 07:26 | |

  上海天气:26-30℃,多云到阴,午后局部地区有短时阵雨

  今日关注

  ■5日,广州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是越秀区东海大厦保洁人员、前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

  ■6日消息,宁夏银川“7·27”境外输入疫情2名治愈复阳人员(系父女关系),9月5日核酸检测再次复阳。两人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无外出,引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较低。

  ■6日,重庆西南大学在对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市外返渝学生检测结果异常。目前正进行复核及排查。

  ■南京市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已恢复正常交通。

  谈天

  今日白露,暑气正逐渐消散,天气转凉,昼夜温差加大,大家要记得“白露身不露”!

  应景的是,冷空气正好驾到,今天云层较多较厚,午后局地有短时阵雨。明起一段时间,最高温跌进“2字头”,闷热感消退,体感舒爽。

  此外,今年首个秋台风“康森”昨日生成,随后将向我国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要闻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6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中共中央、国务院6日发布《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

  ■“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6日正式开始,这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的国际维和多边实兵演习。

  ■教育部日前发文强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材料不得超标超前。教育部等三部门还联合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政府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上浮不超10%,下浮不限)。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就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表示,中方反对政变夺权,呼吁立即释放孔戴总统,希望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相关问题。

  中国驻几内亚使馆紧急提醒,在几中国公民避免外出,加强防护。

  申边

  ■为充分发挥人才优惠政策,临港新片区教育单位录用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可加3分。

  ■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10万名一线职工疗休养”的快乐健康之旅6日拉开序幕,近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即将参加疗休养活动。

  ■直播、短视频平台涉未成年人问题,网络“饭圈”乱象问题,未成年人在线教育平台问题……上海6日发布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知识手册》中,7大典型案例有你家孩子中过的招吗?

  ■近日,养乐多因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其在上海的一家关联公司被罚款45万元。

  ■浦东警方6日就网传“川沙地区发生一起命案”辟谣,相关视频系一起打架案件,涉事双方无人员死亡。提醒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国内

  ■6日,我国首个自营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最后一口生产井成功开井,实现全面投产。

  ■6日,中国航天员再次刷新纪录:航天员聂海胜成首位在轨100天的中国航天员。

  ■6日,“长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三峡水库开启一个泄洪孔进行泄洪。

  ■三星堆遗址3号祭祀坑近期出土一件青铜神树,该神树于今年3月被发现,提取工作耗时4个月。

  ■黑龙江七台河致15死交通事故直接原因初步查明: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严重超载、超速,且未与前方同向四轮拖拉机保持安全距离致追尾。

  ■山东济南检方6日晚通报,经对“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济南警方当晚通报,依法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对其作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决定。

  ■近日,云南一大学男生领证1小时就闹离婚,男方表示婚前已分手,被女方骚扰草率结婚。女方则认为男方故意骗婚,如离婚索赔30万元。法院对这起离婚诉讼不予支持。

  国际

  ■塔利班6日宣布阿富汗战争已结束,塔利班已完全控制潘杰希尔省。但在潘杰希尔的武装组织则对此予以否认。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6日表示,德国驻华大使贺岩博士去世。中方表示哀悼和惋惜。

  ■印度近日批准一种新的新冠疫苗、使用环状DNA链的ZyCoV-D。印度方面称,作为全球首个用于人类的DNA疫苗,它更容易生产且更稳定。

  ■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莱克兰市发生枪击致4死1伤,死者中包括一名婴儿。嫌疑人已被逮捕,警方确认其为美国退伍军人,曾参加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近日,韩国选择与英国公司签署备忘录,计划共同设计和建造韩国第一艘航母。

  财经

  ■9月6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621.86点 +40.13 +1.12%

  深证成指 14546.60点 +366.74 +2.59%

  创业板指 3228.09点 +125.95 +4.06%

  恒生指数 26163.63点 +261.64 +1.01%

  日经225 29659.89点 +531.78 +1.83%

  英国富时100 7187.18点 +48.83 +0.68%

  德国DAX30 15932.12点 +150.92 +0.96%

  法国CAC40 6743.50点 +53.51 +0.80%

  道琼斯 35369.09点 -74.73 -0.21%

  标普500 4535.43点 -1.52 -0.03%

  纳斯达克 15363.52点 +32.34 +0.21%

  ■北交所首批业务规则出炉:30%价格涨跌幅限制。

  ■今日零时起,国内成品油价上调,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约5.5元。

  文体

  ■汇聚多位奥运冠军的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比赛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在首日女子团体比赛中,全红婵领衔的广东队在4项比赛中获得3项第一名,以明显优势夺得冠军。陈芋汐领衔的上海队名列第五。

  ■6日,最后一批参加东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抵京。至此,参加东京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已全部回国。

  ■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丁宁6日宣布退役,同时她表示自己将进入北京大学攻读体育专业硕士学位,开启学习生涯。

  ■亚足联6日宣布,世预赛12强赛第三轮中国队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将于10月7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

  ■今年的网红月饼中,有了博物馆文创的加入。上海博物馆首次以IP联名合作的形式牵手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花好悦圆”文创在东西方都能博得好口彩。

  ■配音演员丁建华11日将做客东方艺术中心的“声音的力量”名家名篇多媒体视听朗诵会。她将献上抗日巾帼英雄赵一曼的《宁儿,我的孩子》,重现赵一曼就义前与儿子的生死诀别。

  晨读

  童自荣:我和我的小王子

  小王子常常说:“只有用心看,才能看清楚。重要的事情用眼睛是看不见的。”那么让我们都平心静气地好好思考:怎样用心,怎样处世,怎样做个好人。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