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明天降温!本周和蒸笼天说再见;东京残奥会闭幕:中国代表团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闭幕式上这支舞亮了| 新民早报[2021.9.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09-06 07:20 | |

谈天

  今天申城依旧比较闷热。最高33℃,东南风3-4级,相对湿度95%-60%。天空状况跟昨天差不多,午后出现局地对流天气的概率较大。

  周二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时节冷空气逐渐转守为攻,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影响着东北华北地区。这股冷空气将在周二渗透南下,给申城天气带来明显变化。

  周二周三最高气温将止步29-30℃,体感上和这两天大不相同。之后申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多阵雨或雷雨。雨水打压,气温无力反弹。一直到本周末,最高气温都将被牢牢控制在30℃以下。

要闻

  ■截至5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96金60银51铜,连续第五次位列夏季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中共中央、国务院向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当地时间5日举行,女子轮椅篮球运动员张雪梅担任闭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合作区实施范围为横琴岛“一线”和“二线”之间的海关监管区域。其中,横琴与澳门特别行政区之间设为“一线”;横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其他地区之间设为“二线”。

  ■近日,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反馈工作全部完成。15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向教育部党组和31所中管高校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申边

  ■8月,上海既有多层住房加装电梯工作继续以“十倍速率”推进。截至8月底,今年全市完工运行的电梯有608台,正在施工的有1256台,今年加装电梯1000台的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9月5日,上海在市民政局网站上线发布了全市慈善超市地图,以便市民朋友查询慈善超市的地址、电话等信息,就近支持、参与慈善事业发展。

  ■“双减”政策落地后,周末该怎么过?上海各个街镇社区正依托社区少工委,深入挖掘各类适宜亲子间展开的实践类活动,打造上海红领巾的“15分钟幸福圈”,开启“共享育儿”模式。

  ■9月4日,上海再次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目前“不约可退”的4.0版国庆游套票预定量已达到两万人次。

  ■昨天起,2021年中秋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预售期由原来的最长30天缩短至15天,相关退票规则也有变化。

  ■此前上海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两次发文表示,经专业机构检测,号称销售第一的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其包装上标示的营养成分表数据存在偏差。两次点名后,田园主义全麦面包创始人终于道歉了。

  ■近日静安区永兴路一小区内,一名醉酒男子乘坐电梯时,为发泄情绪怒砸电梯控制面板,导致电梯急停,事发时电梯内还有另外三人,均被困长达70分钟。目前该男子因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

国内

  ■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决定授予杨倩、苏炳添等46名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就上市规则、交易规则和会员管理规则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广东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5日消息,广州4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感染的新冠病毒核酸序列与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杨某的核酸序列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且高度同源

  ■河南商丘发布通知,6日起,取消行政事业单位弹性工作制,恢复正常办公秩序。

  ■黑龙江印发通知,2022年起,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行分段报销政策,并全面取消大病保险封顶线。

  ■海南省林业局消息,今年,极度濒危物种海南长臂猿喜添2只婴猿,种群数量恢复到35只。

  ■5日,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牛镇镇龙湾村路段,一辆皮卡车冲出道路,坠入崖谷,造成12人死亡。

  ■9月5日17时18分,北京昌平区(北纬40.13度,东经116.39度)发生1.9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

  ■广东深圳一中学家委会组织家长给老师送礼,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要求家委会将集资退还家长。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