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暴雨蓝色+雷电黄色预警高挂!你那儿开始下了吗?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坚守“一个定位”| 新民早报[2021.9.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9-03 07:16 | |

  上海天气:26-31℃,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上午起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

  今日关注

  ■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云南瑞丽,为7岁男孩,确诊前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日,云南瑞丽市宣布毛晓同志任中共瑞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翟玉龙同志不再担任该职务。这是今年以来瑞丽市委书记的第二次调整,距离上一次任命5个月。

  ■因疫情防控问题整改不力,云南德宏16名责任领导近日被约谈。

  ■江苏省决定,免去冯军的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免去徐勇的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东部机场集团成员单位之一。

  ■今日零时起,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据新加坡方面消息,8月27日乘坐国航航班到达新加坡的核酸检测阳性乘客,后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现已解除隔离。

  ■CBA北京首钢男篮队员林书豪2日宣布自己新冠肺炎痊愈并出院。他在住院中多次感谢上海医务人员。出院后,他将继续在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谈天

  上海今日凌晨4时4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6时1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有短时强降水。目前已有部分地区风雨大作,你那儿开始下了吗?准备出门的市民请注意防范。

  雨水渐渐浇灭暑热,申城天气迎来转折。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阵雨或雷雨成为“常客”,大家出门常备雨伞。

  气温方面,最高温在30℃出头的状态将持续至下周初,加之湿度较大,体感仍会闷热。下一次明显降水会在9月8日前后,届时“2”字头的风凉天就要来啦!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日晚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并提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

  证监会随后发文,北京证券交易所牢牢坚持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与沪深交易所、区域性股权市场坚持错位发展与互联互通。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俄罗斯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

  ■2日,第八批、109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1226件相关遗物返回祖国。今天,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将举行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安葬仪式。

       申边


  ■文旅部、国家发改委2日公布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上海市金山区山阳镇、崇明区绿华镇(上图)、宝山区罗泾镇3地上榜。上海另有5地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日发布的《浦东沿江区域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围绕“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对标世界级滨水区,建设“五彩滨江”、“世界会客厅”。

  ■近期,上海6条无轨电车线路:6路、8路、13路、22路、25路和28路车辆将更新换代为新能源公交车,其触网线、电车杆等配套设施将陆续拆除。不少市民来到这些线路终点站怀旧辞别。

  ■别人家的晚托班!上海光机所开设的晚托班,从“接、吃、学”三方面提供周到细致的保障,彻底解决职工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在上海开店超350家的“钱大妈”生鲜超市靠打折吸引客流,但多家加盟商却因“卖得越多亏得越多”急于转店。“钱大妈”2日回应称加盟商经营不善并非普遍现象。

  ■有人眼红奥特曼玩具的利益,通过内外勾结获取数据、购买正品拆解开模等方式搭建制假产业链。上海警方仅用6天就摧毁了这一犯罪团伙。

  ■8月30日,一辆蓝色比亚迪轿车在中环车流中上演蛇形走位,10秒连续变道7次,险象环生!高架交警已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400元。

        国内

  ■2日,“黎明星”风云三号E星发布首批高精度、多波段太阳图像。

  ■中宣部发文部署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禁止劣迹艺人转移阵地复出。

  国家广电总局通知,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抵制高价片酬,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

  ■第48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大会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成守珍、江西省南昌市第九医院主任护师胡敏华、甘肃省庆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脱亚莉获奖。

  ■西安市2日就“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通报:女乘客郭某在地铁车厢内大声吵闹,并与乘客陈某有轻微肢体冲突,两人扰乱地铁公共秩序,情节轻微,不予治安处罚;保安员陈某某工作方法简单粗暴,造成恶劣影响,但尚不构成违法犯罪,予以停职;西安轨交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反思反省不深刻,共7人被处理。

       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在与潘杰希尔省反塔力量领导人谈判失败后,决定在潘杰希尔开始“军事行动”。另有消息称,阿富汗塔利班今日宣布组建新政府。

  ■美国总统拜登1日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会晤。双方同意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防务合作。美方宣布为乌克兰提供一项6000万美元的安全援助。

  ■美国儿童的新冠确诊病例呈“指数级”增长。美国儿科医学会8月31日报告,美国此前一周超20万儿童确诊。

  ■东京奥组委在进行奥运会收尾工作时发现,在9个赛场中有约500万日元(约人民币30万元)的新冠防疫物资被错误废弃,其中包括未使用的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

       财经

  ■9月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97.04点 +29.94 +0.84%

  深证成指 14277.34点 -36.75 -0.26%

  创业板指 3138.80点 -48.05 -1.51%

  恒生指数 26090.43点 +62.14 +0.24%

  日经225 28543.51点 +92.49 +0.33%

  英国富时100 7163.90点 +14.06 +0.20%

  德国DAX30 15840.59点 +16.30 +0.10%

  法国CAC40 6763.08点 +4.39 +0.06%

  道琼斯 35443.82点 +131.29 +0.37%

  标普500 4536.95点 +12.86 +0.28%

  纳斯达克 15331.18点 +21.80 +0.14%

  ■五部门约谈美团出行、滴滴、高德、首汽等1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要求立即整改不合规行为。

  ■证监会鼓励引导上市公司,以召开业绩说明会为突破口,进一步处理好“三个方面”关系。

       文体

  ■截至9月2日,中国队在东京残奥会共获得77金46银44铜。

  ■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出师不利,今晨在多哈B组首轮比赛中0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

  ■芬兰F1车手莱科宁2日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结束20年的运动生涯。莱科宁曾在2007赛季代表法拉利获得F1世界冠军。

  ■近日,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演浪漫一幕:来自佛得角的一名女运动员塞梅多在赛后接受了领跑员的求婚,随后两人甜蜜相拥。

  ■赖声川话剧《曾经如是》将从11月起在杭州、西安、上海三地巡回演出。时间、空间、人类、动物以及自然在戏中交织,带给观众一次生命幻境旅程。

  ■8月经历了一次撤档后,战争史诗大片《长津湖》正式定档9月30日,雄赳赳气昂昂,进入国庆档。

  晨读

  寂静与喧哗

  虽早已出梅,然则连日的雨水仍无休无止。天气预报说,今明后天甚至一礼拜内,雨水仍将顽固驻守。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