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未接种者病毒载量是接种完成者3倍!疫苗有助控制疫情获多项数据支持;今夏欠下的“高温债”今起偿还 | 新民早报[2021.8.2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8-28 07:44 | |

  上海天气:26-35℃,多云到晴,午后到傍晚北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或雷雨

  今日关注

  ■2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上海1例,【江苏1例】)。

  ■上海26日新增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是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同班组工友,已于20日作为密接者落实集中隔离。

  自8月20日以来,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共报告7例确诊病例,7人都存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的风险。

  ■国家卫健委27日介绍,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已连续11天下降,我国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对输入风险高的单位工作人员,免疫功能较低及60岁以上人群,需去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地区人员,可在接种满6个月后开展一剂加强针。

  国家卫健委同时表示,多项数据说明新冠疫苗对这波疫情的控制肯定起到了作用。广东疾控的研究还发现,未接种或只接种了一剂疫苗者的病毒载量是接种完疫苗人员的3倍。因此,完成接种者再传染给他人的风险是下降的。

  ■截至27日17:00,全国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以及26个中风险地区。

  ■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景区27日起恢复开放。

  谈天

  截至昨天,上海今夏35℃以上高温天数累计仅10天,不足常年平均的三分之二。今起的五六天,欠下的“高温债”都要还回来,极端最高温可达36-37℃。没想到,过了三伏天还能“享受”烈日盛夏,大家别忘做好防暑降温。

  9月3日起,申城最高温降至30℃附近,并转为多阵雨雷雨天气。

  要闻

  ■国家网信办27日起开展清朗·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财经类信息专项整治,将封禁一批“黑嘴”敲诈勒索自媒体账号。同日,清朗·移动应用程序PUSH弹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也已启动,禁止弹窗八卦绯闻等内容。

  ■中央网信办发文加强“饭圈”乱象治理,提出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优化调整排行规则、严管明星经纪公司等10项措施。

  ■教育部明确,坚决叫停个别地方中小学要求开学返校须持家长疫苗接种证明。

  申边

  ■上海市近日印发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和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等10类主要指标。

  ■对临港新片区有话要说?“上海人民建议征集临港新片区工作站”正式揭牌,人民建议征集同步开启。

  ■上海市第四批次集中上市的新建商品住房房源中,部分项目的认购入围比有所调整,最高入围比达2.5,更多购房者有望获得认购机会。

  #上海 民宅起火,六旬老人被困,派出所所长光着膀子冲进火场!点赞!#正能量

  ■26日下午,奉贤五四地区一小区发生火灾,一名阿婆被困屋内,所幸五四派出所所长唐剑冲进火场将老人救出,最终化险为夷。

  ■今晚7时30分,“鱼鲜生”来到新民亲选直播间,除了台州特产胖头鱼从生态水库直送你家,还有黄岩红心猕猴桃、金山陵酒、喀什西梅……

  ■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查明郑爽2019年至2020年未依法申报个人收入1.91亿元,偷税4526.96万元,其他少缴税款2652.07万元,并依法对其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2.99亿元。本案举报人张恒帮助郑爽偷逃税款,将依法另行处理。

  ■人均消费450元的网红餐厅荷风细雨(新天地店)因违规送餐、食品加工不当导致多人腹泻就医,目前已被黄浦区市监局查封并立案调查。

  国内

  ■截至26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0亿剂次。

  ■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

  ■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作出逮捕决定。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拟重点打击制造“容貌焦虑”等医美广告乱象。

  央视网

  大连凯旋国际大楼突发大火 目前正在组织救援

  ■27日16时许,大连市金普新区凯旋国际大厦发生火情,目前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初步掌握起火原因为19层一住户家中着火。同日13时许,大连双兴商品城旁的卖菜商铺起火。

  ■湖南卫视27日声明,解除与钱枫的合作关系。

  国际

  ■目前已有75个国家向世卫组织总干事联名或单独致函,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强调病毒溯源是一项科学任务。

  ■据阿富汗媒体当地时间27日报道,喀布尔机场爆炸已致170人死亡,撤离航班当天已经恢复。美国总统拜登26日说,美方将打击发动袭击的“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同时将继续按计划撤离阿富汗。

  ■墨西哥26日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新冠疫苗在墨西哥紧急使用。

  财经

  ■8月27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22.16点 +20.50 +0.59%

  深证成指 14436.90点 +21.44 +0.15%

  创业板指 3257.07点 -7.38 -0.23%

  恒生指数 25407.89点 -7.80 -0.03%

  日经225 27641.14点 -101.15 -0.36%

  英国富时100 7148.01点 +23.03 +0.32%

  德国DAX30 15851.75点 +58.13 +0.37%

  法国CAC40 6681.92点 +15.89 +0.24%

  道琼斯 35455.80点 +242.68 +0.69%

  标普500 4509.37点 +39.37 +0.88%

  纳斯达克 15129.50点 +183.69 +1.23%

  ■证监会拟对北京文化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经查,北京文化子公司虚假转让《倩女幽魂》(郑爽主演)和《大宋宫词》两部电视剧的项目投资份额收益权,2018年年度报告存虚假记载。

  文体

  ■截至27日,中国队共获得19金10银14铜,位列奖牌榜第一。在男子50米蝶泳S5级决赛中,中国队郑涛、王李超和袁伟译包揽金银铜牌,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郑涛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口咬球拍、用脚发球,埃及无臂乒乓球选手哈马托是残奥会唯一用嘴打乒乓的运动员,也成为突破自我极限的励志运动员代表。

  ■效力西班牙人的国脚武磊27日由巴塞罗那飞抵多哈。这样,参加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前两轮赛事的32名国足队员全部到齐。

  ■曼联27日宣布C罗回归加盟球队,双方签约至2023年6月。随后,C罗发文告别尤文。

  ■上海芭蕾舞团2021年度业务考核正如火如荼地展开。27日,除主要演员及领舞演员的成果检验外,带教老师也同时接受检验。

  ■近日,82岁高龄的朗诵艺术家过传忠出版新书《开口学诵读》,并随书附带示范音频。过传忠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们讲究发音、表达文本逻辑关系、体现神情意态的习惯和能力。

  晨读

  秀色乱侵书

  智者说,一个人在别人看不见的时候都做些什么,最是决定其修为,甚至成败。我想,读书是这些事中最迷离的一件,是苦功夫中的苦功夫,是捷径中的捷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