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一大学内环境样本呈阳性:临时封闭,全员检测!随申码、行程码合二为一的操作方法来啦| 新民早报[2021.8.2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8-26 07:18 | |

  上海天气:26-33℃,多云到阴,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今日关注

  ■2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上海2例,江苏1例,云南1例)。

  ■上海24日新增的2例本土确诊病例,均系先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都是在隔离期间经主动排查发现。

  上海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园)。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但须确保无法正常返校学生正常开展课业学习。

  截至24日,上海15-17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19万剂次。

  ■25日,位于北京朝阳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村校区内发现一例环境样品呈阳性,校区已临时封闭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暂未发现感染确诊人员。位于校区东侧路对面的国家动物博物馆也于同日临时闭馆。

  ■扬州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均暂缓开学返校,待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再有序组织返校。

  ■25日8时起,湖南张家界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截至25日18时,全国高风险地区降至3个,中风险地区降至39个。

  ■无密接、未出省的成都天府机场工作人员是如何于7月底“意外”感染的?近日刊发的《成都天府机场“抓毒记”》揭秘,该病例与从张家界返回的一家三口中的7岁小男孩曾先后摸过同一段电动扶梯扶手。

  ■“健康云”平台推出“随申码”和“行程码”二码合一服务,一个界面搞定两“码”的同时,还能显示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信息。

  谈天

  今天时不时有“散装阵雨”出没,但天气却丝毫不会凉快。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还将越战越勇!

  周末起,连偶尔来降降温的阵雨也不见踪影了。烈日当空,35℃高温或将持续霸屏。9月1日准时开学的同学们,或会遇上2002年之后最热的一个开学日!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北承德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24日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提出对美国德堡基地、北卡大学开展调查。

  ■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中国驻阿富汗大使一行回应,中方与阿富汗塔利班方面有着畅通有效的沟通与磋商,愿继续同阿富汗发展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阿富汗和平与重建发挥建设性作用。

  ■25日通过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明确,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申边

  ■《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将于9月1日起实施。上海将不断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能级,传承城市文脉,提高城市竞争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城市软实力。

  ■打造【空中课堂“升级版”】、促进优秀教师有序流动、加快紧密型学区集团建设,推进全员导师制全覆盖……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开学前夕,上海市教委出台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的6项举措。

  ■今年上半年度的上海市容环境状况社会公众满意度为81.15,达“良好”。全市13项大类指标中,“服务规范”“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集散地环境”得分最高,“居住区环境”“集市菜场环境”和“工地环境”得分较低。

  ■川沙中风险小区界龙花苑近日收到一大包爱心防疫香囊,原来它们是从相距仅1公里的“前封闭小区”心圆西苑“漂流”而来。

  ■新华传媒就网传“新华书店下架教辅”“上海书城五角场万达店电闸被拉掉”等辟谣,相关消息均为不实信息。旗下新华书店、上海书城各门店仍将提供经许可的各类教辅图书。

  ■近日,有消费者食用全家便利店售卖的超期烤肠后连连腹泻。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家相关门店立案调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