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大到暴雨继续!30℃以下的日子又来啦!扬州新增病例最大90岁、最小1岁,第6轮大规模检测马不停蹄|新民早报[2021.8.1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8-12 07:07 | |

  上海天气:26-29℃,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可达大到暴雨

  今日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日赴江苏省扬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堵住防控漏洞,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扬州市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检出25例阳性人员。11日,扬州市主城区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启动。

  11日起,扬州3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截至11日21时,全国有21个高风险地区、199个中风险地区。

  ■宁波市11日通报,在宁波舟山港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人员,初步判断为境外关联无症状感染者。该病例为港口外籍货轮集装箱捆扎工,初步排除国内疫情关联可能。

  ■北京市11日的防疫发布会透露,昌平区一确诊病例一家抵京前,由于不知自己曾到疫情风险区域,未向所在社区报告,目前判定在京密接者1751人。

  ■湖南张家界11日通告:暂停市城区超市、餐饮店等市场经营主体实体门店的经营活动;保供一般采取网上采购、非见面采购和直接配送方式进行。

  ■10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3例:江苏54例,湖南5例。其中,扬州新增病例中,最大90岁,最小1岁。

  ■截至10日17时,澳门已连续7天无新增输入病例和输入相关联病例,自当天22时起终止即时预防状态。

  ■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3名干部对防疫工作严重不负责任,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谈天

  昨天的暴雨如期而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浦东新区潍坊新村。目前,上海部分区域的雷电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仍在挂。今明上海仍有较强降水出现,局部可达大到暴雨。

  周六起,随着雨带南落,雨水强度有所减弱。好在这轮降雨还稍稍带来一丝清凉,本周日以前,申城最高气温都会降至30℃以下。

  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全国妇联决定授予2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立陶宛、欧盟妄称设台湾“代表处”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回应,一个中国原则的含义不容歪曲。对于嘴上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实际上却公然同台湾当局搞官方往来,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专门通知,将于8月30日起,对各省区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落实进度每半个月通报一次。

  申边

  ■上海近日分步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今起,15-17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启动。家长(监护人)可通过“健康云”APP、“上海发布”等多个端口在线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孩子在家长(监护人)陪同下前往接种。目前接种的是2剂次的国药中生和科兴中维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时间另行通知。

  ■近日,上海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加梯管理经费由所有权人承担,加梯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可以承继。

  ■劳动者跨省市就业,社保该如何处理?上海市人社局近日回应,可把在原工作地缴纳的养老保险费转移到新工作地,与新工作地的缴费合并、累计记录。

  ■在上海开了81年的人民照相馆今年内又要搬迁了。依靠独特的高低调人像摄影风格,照相馆成为一代上海人永恒的记忆。

  ■近日,上海一对母女来到中华遗嘱库上海第二服务中心,共同立下遗嘱,捐出价值千万的房产。

  ■近日,一男子骑改装电瓶车,仅用时21分钟跑完27公里长的中环浦东段。浦东警方已依法对其罚款1500元,并处行拘15日。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