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东京奥运会落幕,网友已开始期待半年后的北京!浦东中风险小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新民早报[2021.8.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8-09 07:16 | |

  ■中共中央、国务院8月8日向第32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随着燃烧17天的奥运圣火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缓缓熄灭,2020东京奥运会昨晚落下帷幕。闭幕式上,亚洲飞人苏炳添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高举五星红旗进入赛场

  闭幕式上你想不到的“买家秀”和“卖家秀”

  2024奥运会主办城市巴黎通过视频展示了巴黎对于下届奥运会的期待。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落幕,再过6个月,北京冬奥会就将拉开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2022相聚北京。

  中国代表团此次共获得38金32银18铜共88枚奖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38金追平了中国在伦敦奥运会创造的境外奥运会金牌数纪录,场地自行车、举重、射击、游泳项目中还打破了4项世界纪录。

  ■ 8日,女子拳击中量级决赛,中国选手李倩获得银牌。

  ■ 8日,艺术体操团体全能赛决赛,中国队获得第4名。

  ■截至8日,中国体育代表团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或密接的情况。

  点击进入专题 回顾更多精彩内容

  今日关注

  ■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81例(江苏38例,河南24例,云南7例,湖北6例,湖南6例)。

  ■8日起,江苏扬州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广陵区湾头镇京杭社区江广智慧城慧景苑小区等10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8日起,河南开封尉氏县前曹村、后曹村、于家村等7个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8日起,湖北武汉江夏区纸坊街道郭岭里小区、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8日通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当地人员暂不允许进京,待其所在县(市、区、旗)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后,适时放开。

  ■江苏扬州市纪委监委消息,广陵区湾头镇一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造成23人感染的严重后果。扬州多人因防控不力被市纪委监委处理。

  ■湖北荆门市掇刀区委宣传部消息,掇刀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王中平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

  谈天

  今天申城多云到晴,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雾,下午到傍晚云系略有增多,部分地区有一些分散性阵雨。全天气温在25~33℃之间,白天体感有些炎热。

  虽已进入立秋节气,但我国大部分地区高温的“火力”并没停歇。上海作为火力轻烤区,未来气温还是比较稳定的,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上,最高31~33℃,炎热的体感不会有明显改善。天气方面阴云变换,阵雨或雷雨增多,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强对流。

  申边

  ■8月8日8时许,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5000多名居民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小区里,13名警力、200多名志愿者全力以赴,确保检测现场井然秩序。11时许,小区5000多名居民全部采样完毕记者从上海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获悉,结果均为阴性

  ■近日,真如镇街道实施早中晚3时段12小区5天的“背包接种计划”,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进居民区,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高效、有序地接种疫苗。

  ■经过3个月的休渔期,几千艘渔船从舟山码头浩浩荡荡开往东海,开启第一网梭子蟹的捕捞之旅。今年是梭子蟹的大年,产量比往年多且稳定。在上海的小菜场里,3、4两一只的梭子蟹每斤售价40元上下。

  ■昨天起,上海地铁在11条轨交线路上试行“分区调温”,乘客表示感觉出风口的冷气没有普通车厢那么冷了,越往车头走,感知越明显。

  ■戴上VR眼睛,坐进机器,就能像打游戏一样学习驾驶,“山路模式”、“街道模式”随意切换,这就是即将在上海推广的智能驾培的新型培训模式。

  ■8月7日晚上7时20分许,白玉兰码头一艘停靠码头边的游艇着火,游艇上9名人员和2名落水人员(共计11人)被全部救起,无人员伤亡。

  ■闵行区一座新建成的健身主题公园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锻炼,室外智能健身房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免费、环保、智能,满是黑科技。

  ■上海龙南七村一位七旬老人在家弹琴,邻居认为噪声扰民,并多次用贴“告示”、上楼敲锣、电喇叭叫嚷等方式“对抗”……闹剧竟持续一年多。

  国内

  ■日前,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哄抬物价通告,对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最高可处500万元的罚款。

  ■目前,山东济南警方正对“阿里女员工被侵害”警情积极调查取证,将及时向社会通报。今日凌晨,阿里巴巴公布处理决定:业务总裁和HRG引咎辞职,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

  ■安徽含山官方通报“踹门查补课”事件:涉事社区工作人员1人被党内警告、1人被诫勉谈话;涉事补课机构及有关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已立案调查。

  ■北京野生动物园8日发表声明,两家游客游览时因琐事发生纠纷,进而互相谩骂、撕打。附近部分动物看到后在兽舍内纷纷效仿,场面一度失控。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