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天全民健身日,上海近千处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东京奥运会今晚闭幕,中国代表团旗手实至名归|新民早报[2021.8.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8-08 07:27 | |

  上海天气:27-34℃,多云,中午以前东部地区有短时阵雨

  8月8日/共产生13枚金牌

  6:00 | 田径 男子马拉松决赛 | 彭建华、董国建、杨绍辉

  10:00 | 艺术体操 团体全能决赛 | 中国队

  10:30 | 篮球 女子决赛 | 美国VS日本

  12:30 | 排球 女子决赛 | 美国VS巴西

  13:45 | 拳击 女子75公斤决赛 | 李倩VS普莱斯(英国)

  19:00 | 闭幕式 | 苏炳添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东京奥运会今晚闭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晚宣布,“飞人”苏炳添将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国队在昨天的争金大战中,在皮划艇、跳水、拳击、摔跤、花样游泳项目中夺得2金5银1铜。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已达到38枚,追平中国参加海外奥运会最多(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数纪录!

  中国皮划艇队在皮划艇项目收官日夺得1金1银,徐诗晓/孙梦雅夺得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这是中国皮划艇队本届奥运会首金。刘浩赢得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银牌,他也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亚军得主。

  中国跳水队的曹缘与杨健有惊无险,包揽男子10米台冠亚军。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以7金5银圆满收官,4个单人项目包揽全部冠亚军,4个双人项目收获3金1银。

  中国花游游泳队蝉联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亚军,上海的花游奥运四朝元老黄雪辰收获了个人第七枚奥运奖牌。

  孙亚楠、谷红各自赢得了女子自由式摔跤和女子拳击银牌,龚莉获得女子空手道项目一枚铜牌。

  ■三大球进入决赛,美国男篮夺得奥运男篮四连冠。巴西队蝉联奥运男足冠军。男排决赛爆出大冷门,法国队3比2险胜俄罗斯队,首次问鼎奥运会冠军。

  ■东京奥组委7日宣布,新增22名奥运相关人员病毒检测呈阳性。截至目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病例累计达404例。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今日关注

  ■7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及南京市纪委监委先后通报,对15人进行处理。其中,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被免职,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等多人被处分,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汪超等人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7日,河南商丘宁陵县因未按时上报核酸检测数据,被通报批评。

  ■截至7日18时,河南郑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0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其中,一例新报告确诊病例为郑州六院医生,在8次核酸检测中,前7次均为阴性。这充分说明,德尔塔变异株具有高传染性、高隐蔽性和初始症状不典型等特点。

  ■7日0-12时,湖南株洲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排查发现。

  ■截至7日7时,扬州主城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筛查出阳性感染者13人。同日,扬州继续启动主城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

  ■今起,北京暂停除津冀外的进出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目前,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班已取消。7日,北京发布措施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待返京人员防控管理,同时对因急特原因确需提前返京人员坚持“一事一议”。

  ■今日零时起,从海南海口出岛需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截至7日21时,全国有7个高风险地区,197个中风险地区。当天,沈阳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沈阳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5例。其中,江苏53例(南京1例、),湖北9例(武汉6例、荆门3例),湖南9例(株洲3例,),河南4例(开封市4例)。

  ■北京首钢篮球队球员林书豪7日表示,自己在从旧金山飞抵上海隔离的第三天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上海一所医院治疗,并向医护人员致敬。

  ■北京警方通报,网传“美院教授携妻子闺蜜去三亚旅游后确诊”为不实信息。经查,葛某飞(女,39岁)将多条无关内容拼凑编造谣言,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谈天

  今天仍有蓝天白云作伴,昨天冲击失败的35℃高温线,今天继续挑战。好在风力偏大,体感上热而不闷。

  下周二起,午后强对流天气又将来袭,最高气温稍稍回落至31-33℃之间。但由于届时湿度增加,体感闷热,防暑工作不可松懈。

  申边

  ■即日起,上海二手房申请房贷将参考合同网签价、银行评估价、涉税评估价,执行“三价就低”原则作为贷款申请房价标准。

  ■今天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身日,上海近千处公共体育设施免费向市民开放。请前往的市民做好防疫措施,部分场馆需提前预约。

  ■近日在浦东新区中风险小区心圆西苑里,被隔离的党员民警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配合着服务保障工作日夜奋战。临时党支部中的民警潘亚峰还一家三口齐上阵。

  ■上海援疆消费帮扶——喀什水果文化月即日起至8月18日在线上线下同步铺开。喀什新梅、巴楚留香瓜等十余种鲜果正在上海盒马等你品尝。

  ■7日晚,白玉兰码头一艘停靠码头的游艇着火,火势随后被扑灭,现场无人员被困。

  国内

  ■7日,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投运。目前,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占西藏机场总量的75%以上。

  ■从7月17日晚启动征集至8月6日,“中国网民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联署公开信”签名总数已突破2500万。

  ■七部门联合调查的“深房理”案件7日通报,因涉嫌房产众筹和代持、违规套取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偷逃税款、非法集资等多项违法违规问题,已有2人被逮捕、3人被刑拘。

  ■7日,云南北移亚洲象群仍在玉溪市元江县甘庄街道附近林地内活动,身体状况良好。目前,它们正加速奔往家园。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