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已波及14省份!会大规模暴发吗?官方回应;上海疾控发布暑期旅行提示 | 新民早报[2021.8.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8-01 07:43 | |

  上海天气:26-31℃,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到阴‍

  ■中国队昨天在东京奥运会帆板、举重等项目中收获2金3银1铜——

  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赛,中国选手卢云秀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20金,也是中国时隔13年再次收获奥运帆板项目金牌。随后,毕焜在男子RS:X级帆板比赛中赢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帆船帆板运动员首次站上奥运领奖台。

  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吕小军优势明显,最终顺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奥运会的第21枚金牌。

  国羽“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羽毛球男双决赛中,0比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获得银牌。

  蹦床男子组决赛,四朝奥运元老董栋发挥稳定,以61.235分赢得亚军,这是他连续两届奥运会收获银牌。

  游泳4x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8秒86的成绩夺得亚军。

  ■ 提前小组出局的中国女排面对意大利队,面貌一新,激情四射,最终3比0拿下,迎来一场迟到的首胜,卸下包袱的中国女排终于王者归来。

  ■田径昨天上演百米大战,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苏炳添成功晋级半决赛。而女子百米决赛,牙买加包揽前三,汤普森以10秒61打破了尘封33年的奥运会纪录,并加冕“女飞人”。

  8月1日/共产生25枚金牌

  09:35 | 田径 女子铅球决赛 | 巩立姣、高阳、宋佳媛

  10:15 | 游泳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 中国队

  10:36 | 游泳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 中国队

  12:50 | 羽毛球 男单半决赛 | 谌龙VS金廷(印尼)

  14:00 | 跳水 女子3米板决赛 | 施廷懋、王涵16:00 | 体操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 肖若腾

  17:41| 体操 男子鞍马决赛 | 孙炜

  18:24 | 体操 女子高低杠决赛 | 范忆琳(上海选手)、芦玉菲

  18:30 | 田径 男子100米半决赛第三组 | 苏炳添

  19:30 | 羽毛球 女单铜牌争夺战 | 何冰娇VS辛杜(印度)

  20:20 | 羽毛球 女单决赛 | 陈雨菲VS戴资颖(中国台北)

  20:50 | 田径 男子100米决赛

  今日关注

  国家卫健委: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截至目前,本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会大规模暴发吗?疫苗对变异病毒是否有效?暑期还能旅行吗?专家回应】

  江苏、湖南、河南、山东、云南、

  宁夏、福建等地

  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

  ● 江苏

  ■7月31日晚,江苏省交通防控组发出紧急通知: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暂停主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关闭扬州周边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

  ■7月31日23时,江苏淮安通报新增1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与此前感染者去张家界旅行;8月1日2时,淮安发布通告:非必要不离淮,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严格小区(村)出入管理。

  ■7月30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南京市报告6例;淮安市报告2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扬州市报告10例;宿迁市报告1例),7例为轻型,12例为普通型。

  ● 湖南

  ■7月31日0—20时,湖南张家界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31日,湖南湘西州古丈县新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旅游从业人员;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 7月30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6例(湘潭市1例、张家界市4例、湘西自治州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长沙市1例、株洲市8例、益阳市1例)。

  ● 河南

  ■7月31日,河南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郑,将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7月30日18时,河南郑州发现27人核酸检测异常,其中11人为确诊病例、16人为无症状感染者。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医务人员,呈现局部散播状态。

  ● 山东

  ■8月1日,山东烟台发布通报,7月31日晚,烟台莱山区确诊1例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曾赴桂林旅游。

  ● 云南

  ■7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 宁夏

  ■7月31日,宁夏银川通报7月30日晚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四川成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 福建

  ■7月31日,福建厦门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两病例均为此前通报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关联人员感染者。

  ■7月31日,福建长汀县通报1例境外新冠患者康复后入境疑似复阳病例。

  江苏、湖北、四川、湖南、河南、福建

  等地的部分区域

  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

  ■江苏南京2地、江苏扬州5地、江苏淮安1地、湖北黄冈1地、四川泸州1地、湖南长沙3地、湖南益阳1地、河南郑州3地、福建厦门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河南郑州1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7月29日、30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缅甸国家航空公司UB803航班(仰光至成都)、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K854航班(伊斯兰堡至西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80航班(马尼拉至北京)实施熔断措施。

  ■7月31日,上海疾控发布暑期旅行提示:大千世界美景常在,花开疫散终有时,团结抗疫是为先。面对本轮新冠疫情,要始终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尤其注意需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保护身边人。

  谈天

  接下来还有不少短时雷阵雨

  迎来八月,申城新的一周,分散性、局地性的雷阵雨频率较高,降雨来去匆匆,雨停的时候,也能看到太阳,出门记得随身带伞。

  高温暂时偃旗息鼓,最高气温在31~33℃附近徘徊,最低26~28℃,但空气湿度大,闷热感不减。近期多注意防范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要闻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我是一个兵,爱国爱人民”,是子弟兵始终不变的誓言。八一建军节,感谢你们的守护,有你们在,安全感就在!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张洪峰等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申边

  ■日前,在“推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活动中,记者走访了张江机器人谷、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天文馆,深刻地感受到浦东蓬勃发展的生机和创新的活力。

  ■夏日炎炎,心情容易浮躁,开车要谨防“路怒”。近日在松江就连续发生两起因“路怒”引发的违法犯罪案件,其中一起案件的当事人在划车后意识到后果严重后悔地直抽自己耳光,却已无济于事。

  国内

  ■ 7月31日晚,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近日,三名男子为牟利,先后协助多名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逃避查验点检查并离开南京,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

  ■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同志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市卫健委党组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调整。

  国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都7月31日报告新增4058例新冠确诊病例,这是该地区首次单日新增超过4000例,再创下新高。东京奥组委当天公布,奥运相关人员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例,已连续三天每日新增超过20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税表之争又有新进展。美国司法部7月30日宣布,国税局(IRS)必须将特朗普税表提交给国会。过去两年之中,众院民主党人一直在寻求特朗普六年个人税表和部分公司税表,但遭到政府官员抵制,并在法庭之争中遇阻。

  ■美国疫情持续反弹,美媒7月29日披露该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指出,德尔塔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染性和水痘一样高,对于突破新冠疫苗保护的能力更强,因此已接种疫苗的人仍可能感染,并传染他人。

  文体

  ■上海歌舞团昨天确定了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外援"名单。数百名报名者历经初评、复试等层层关卡,最终55名舞者脱颖而出,加入剧组,他们将在经过2个半月的训练后,于10月中旬驻演第二轮时正式亮相。

  ■由上海杂技团和法国凤凰马戏联手打造的《时空之旅2》沉浸式杂技剧,昨晚在上海马戏城开启驻演新篇章。这部多媒体梦幻杂技剧演出15年来,累计演出5354场,吸引中外观众525万人次,收入突破6.5亿元,已经成为一张上海文化名片。为庆祝八一建军节,今天起观众凭军官证购票可享受半价优惠。

  ■上海木偶剧团原创新作《报童之声》昨天在仙乐斯木偶剧场进行首场预演。这部海派木偶音乐剧,采用3D打印技术并运用到演出中,令大小观众大开眼界。

  ■中超苏州赛区昨晚上演上海申花与上海海港的德比大战,最终海港1比0获胜,进一步巩固了赛区头名位置,申花排名退居第四。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