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南京防控升级!确认此次疫情病毒株为德尔塔毒株!暴雨台风雷电预警继续高挂,上海今天仍有风雨 | 新民早报[2021.7.2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7-28 07:32 | |

  上海天气:26-30℃,阴到多云有阵雨


  ■中国奥运军团昨天没有将优势项目冠军旁落,在射击、跳水3个双人项目中收获3金,目前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9金5银7铜。

  上海健儿迎来奥运金牌,并且双喜临门。

  在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个人项目中获得铜牌的姜冉馨搭档老将庞伟,问鼎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冠军,姜冉馨赢得上海选手本届奥运首金。

  同样是00后的上海小将陈芋汐与张家齐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收获冠军,陈芋汐摘得上海选手东京奥运第二金。

  在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本届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搭档杨皓然再添一金。

  中国三大球喜忧参半。中国女排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仍以0比3输给美国女排,遭遇两连败。

  中国女足2比8惨败给荷兰女足,以1平2负小组垫底的惨淡成绩告别本届奥运会。

  中国女篮在本届奥运首秀中,97比55大胜波多黎各女篮。三人篮球,中国女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9比13淘汰意大利挺进四强,而中国男队则小组出局。

  国乒男单樊振东、马龙和女单的陈梦、孙颖莎全部晋级八强。

  国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均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淘汰赛。

  游泳决赛中,中国男队领军人物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中名列第五。

  中国女队在体操女团决赛中获得第七名

  中国台北队昨天收获首金。女子举重59公斤级决赛,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郭婞淳以236公斤轻松夺冠。

  ■ 当地时间27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又有7名奥运相关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其中包括2名运动员。自7月1日以来,与奥运相关的确诊人数已达160人。

  7月28日/共产生23枚金牌

  08:30 |赛艇 男子双人双桨决赛|张亮、刘治宇

  08:50 |赛艇 女子四人单桨决赛 |中国队

  09:41 |游泳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杨浚瑄

  09:50 |赛艇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陈云霞(上海选手)、张灵(上海选手)等

  10:45 |游泳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余依婷

  10:54 |游泳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王简嘉禾

  14:00 |跳水 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谢思埸/王宗源

  17:10 | 三人篮球 女子组半决赛 |中国—俄罗斯

  18:15 |体操 男子个人全能决赛|肖若腾、孙炜

  18:50 |举重 男子73公斤级决赛|石智勇

  20:55 |三人篮球女子组决赛

   今日关注

  ■江苏南京疾控中心27日消息,目前已锁定南京此次疫情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毒株。

  ■7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0例,本土病例31例(均在江苏)。

  ■ 27日,南京新增11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7日,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KTV影院健身房等停业,超市限流。

  ■27日0时至20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沈阳市、大连市报告。

  谈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20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全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小时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目前台风蓝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仍在持续

  台风“烟花”依旧“磨蹭”,其中心昨天中午进入南京高淳后近6个小时几乎停滞不前,导致申城一直在台风螺旋雨带覆盖下,风雨一阵又一阵。

  随着“烟花”强度逐渐减弱,今天本市风力进一步减弱,雨势也随之减弱。但“烟花”移动缓慢,受其外围影响,今天至30日上海仍维持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双休日随着台风远离,天气状况进一步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午后或有短时阵雨叨扰。台风渐远,气温也将迎来反弹,本周气温逐渐上升,周日最高气温可达33℃附近。

  随着“烟花”北上,江苏、安徽、山东、河北等地也会受到明显的风雨影响,去往以上地区,请及时关注当地最新天气信息。

要闻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今日刊发。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拟提请8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

  ■国务院安委会、国家防总印发通知,汛期视情况及时关停地下空间。

  ■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陆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时代楷模”称号。

申边

  ■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后,上海公布生育配套保障政策以及母婴医疗保障配套举措。

  ■“一网通办”是上海首创的政务服务品牌,自2018年7月上线至今已有三年。三年来,“成绩单”如何?新三年,这张“网”如何更通达,将为市民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冲刺第四届进博会的发令枪响起,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也拉开招展大幕。欧莱雅、拜耳、米技、安永、汇丰等26家展商在国家会展中心签约参展第五届进博会。

  ■新民晚报报道了“烟花”过后,滨江森林公园千米江堤变垃圾堆场的消息。新民晚报联合滨江森林公园发起“净滩倡议”,招募志愿者参与本周六的紧急净滩公益行动。

  ■受台风“烟花”影响而临时性闭园的沪上公园陆续开园。绿化管理部门表示,希望游客游园时注意自身安全,尽量不要去积水深处、湖边及森林深处游玩。

  ■7月25日台风“烟花”裹挟风雨而来,上海一位外卖小哥因为在送餐途中清理排水口的举动,意外被热心市民拍下后刷屏网络。

  ■上海一位视障市民反映,近日他前往徐汇区一主打公益的餐厅用餐时,自己的导盲犬却被拒绝入内,最终无奈离开。该餐厅是某综艺节目的线下实体店,因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等的老人提供工作岗位而受到好评。

国内

  ■截至27日12时,16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河南全省因灾遇难71人。

  ■据河南省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7日消息,在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中,14人不幸遇难。

  ■ 郑州市教育局27日发布紧急通知,防范台风暴雨,27至29日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截至27日,河南卫辉城区8万多名被洪水围困群众已安全转移,并已得到妥善安置。

国际

  ■朝鲜和韩国27日同步宣布,根据北南首脑达成的协议,当天上午10时起重启北南之间所有通信联络热线。

  ■俄罗斯国家药品注册部门宣布批准启动临床试验,以评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和“卫星V”疫苗组合使用功效。

财经

  ■7月27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381.18点 -86.26 -2.49%

  深证成指 14093.64点 -537.21 -3.67%

  创业板指 3232.84点 -138.39 -4.11%

  恒生指数 25086.43点 -1105.89 -4.22%

  日经225 27970.22点 +136.93 +0.49%

  英国富时100 6996.08点 -29.35 -0.42%

  法国CAC40 6531.92点 -46.68 -0.71%

  德国DAX30 15519.13点 -99.85 -0.64%

  道琼斯 35058.52点 -85.79 -0.24%

  标普500 4401.46点 -20.84 -0.47%

  纳斯达克 14660.58点 -180.13 -1.21%

文体

  ■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的电影《长津湖》宣布将于8月12日全国上映。

  ■电视剧《逐梦蓝天》昨晚接档《大决战》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该剧通过三代航空人的故事,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

  ■上海海港昨天宣布,与河北队就巴西球员保利尼奥转会达成一致,保利尼奥成为海港队一员,将代表球队出战本赛季各项赛事。

  晨读

  “魔都”的温润

  “魔都”,是梦之都,梦想实现之都,不仅善良、有爱,还有赋能、共生,留存给世人绵绵悠长的温润。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