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台风“烟花”已转弯北上!登陆前后上海局地有大暴雨!东京奥运会今晚终迎开幕式,很多“史无前例”| 新民早报[2021.7.2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7-23 07:13 | |

  上海天气:28-31℃,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9时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迎来开幕式。这将是历史上奥运会首次在单数年举行。同时因防控疫情,开幕式不对观众开放在奥运史上也是史无前例。

  然而,昨天距开幕式仅剩1天,东京奥组委宣布解聘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不过这不会影响开幕式的表演内容,东京奥组委确认开幕式仍将按原计划呈现。

  开幕式上,女排国手朱婷和跆拳道选手赵帅将高举五星红旗,率领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场。

  ■本届东京奥运会年龄最大选手、58岁的“奶奶级”乒乓球员倪夏莲,曾5次征战奥运会,还代表过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世界冠军。加入卢森堡国家队之后,她依然为中国感到自豪,也非常挂念家乡上海。

  ■东京奥组委22日通报,又有12名奥运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2人为运动员。目前共87名奥运会相关人员检测呈阳性。

  今日关注

  聚焦疫情

  ■截至22日13时,南京全市共诊断出13例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机场社区一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2日,广东中山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曾前往南京、无锡活动。中山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今起离开中山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

  ■22日,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南京来沈人员。

  关注暴雨

  ■16日以来,河南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554.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22日,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昨夜起,河南雨势减弱。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河南省划拨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河南省气象台22日消息,本轮整体雨水过程,鹤壁降水量已超郑州。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鹤壁科创中心,达到1072.8毫米。

  ■郑州暴雨致地铁内12人遇难事故原因公布,罕见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积水冲垮地铁5号线出入场线挡水墙并进入正线区间,一列车迫停,500余名乘客被困,12名乘客经抢救无效不幸罹难。

  谈天

  从路径趋势来看,台风“烟花”目前已转弯北上,今天下午将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明天,盘踞在日本海附近的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或给“烟花”让出部分北上通道。

  其最大可能将于明天夜间到周日白天在浙江沿海一带登陆,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

  今日受台风外围影响,上海将有阵雨,目前大风蓝色预警高挂。明起至下周一,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上海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已闻汛而动,2.7万名防汛干部值守、1.5万名抢险人员待命、河网调蓄库容腾出21个“西湖”……各项防御措施正强化落实,以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要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

  ■外交部22日消息,目前,100多个国家批准使用中国疫苗,30国领导人已公开接种中国疫苗。

  ■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确保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世卫组织上周提出针对中国第二阶段的溯源调查,包括对武汉海鲜市场的研究,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的审计。国家卫健委22日表示,中国不接受“不尊重常识”的溯源第二阶段计划。

  申边

  ■老房加装电梯标准提升!已于7月1日起实施的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安全技术要求》,从选型配置、建筑结构等各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安全技术要求。

  ■上海一日发生哪些大小事?哪个省份来沪人口最多?16个区方言有哪些区别?2021版《上海市地图集》22日发布,见证和记录人民城市建设新成就。

  ■暂别高温、迎来台风,在天气多变的夏季,人体消耗大,“亚健康”和各类疾病高发。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