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烟花”或成今年首个登陆我国台风,对上海有影响吗?视频直击东京奥运会入关防疫细节| 新民早报[2021.7.1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7-19 07:02 | |

  谈天

  新的一周气温平稳,充足的水汽和丰富的云系,让美如画的天空和“晴↔多云↔阵雨”间的随机切换成为常态。但本周中和周末,台风“烟花”将在天气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昨天生成的第6号台风“烟花”或成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预计将于21日移入东海,并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闽浙沿海靠近,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不过,因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多变,目前的路径预报还存变数。届时上海的风力大小和降水强度还要视台风强度和路径调整的情况。

  此外,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可能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登陆广东。

  要闻

  ■ 正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福州宣言》,呼吁在多边主义框架内开展更密切的国际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截至1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47亿剂次。

  ■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指南,明确中小学校内不得设置小卖部、超市。

  新民点睛

  与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或专项体育赛事不同,即将于本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是全球疫情防控下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全球运动会。新民晚报特派记者厉苒苒、金雷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终于在最后一刻拿到“门票”,并于18日启程抵达东京。

  由于奥运会报道人员的检疫程序相对繁琐,我们的记者在到达5个半小时后,才完成检疫等入关手续。

  申边

  ■花博文化园经局部调整,将于明起至8月31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个人普通票70元,60-69周岁老年人优惠票40元,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等免票。

  ■18日,上海天文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开放首日即迎大客流。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赶来感受天文的魅力。据天文馆购票小程序显示,本周内门票已售罄。

  ■慢行交通有助于营造舒适、安全、清洁、宁静的城市环境。上海正逐步将“慢行优先”概念引入规划设计,各区慢行交通建设的先行项目正在逐步展开、初见成效。

  ■上网课、手机打卡作业、玩游戏……暑假是近视高发期,家长务必要注意孩子的眼健康,切不可轻信市面上兴起的所谓“近视治愈”“恢复训练”等宣传。

  ■近日,市民黄女士向新民晚报夏令热线反映,在小菜场买的带鱼号称是浙江“热气钓带”,每条鱼嘴里都挂着尖锐鱼钩。每年夏天的禁渔期,这些“钓带”正宗吗?

  ■1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闵行区市场监管局约谈了上海榕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华莱士总部)负责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有关食品安全问题。

  国内

  ■17日,白鹤滩水电站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8日20时起,云南省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5日,陕西榆林发生煤矿透水溃沙事故,5人被困失联。初步分析,该矿未严格执行水害防治措施,导致地面沉陷区积水挟裹泥沙溃至工作面,存在安全管理混乱、整改期间违规生产等问题。

  ■新疆检察机关18日就“旅游博主在中印边境戍边英雄墓碑旁摆拍”回应,建议将涉事者列入旅游黑名单,并督促康西瓦烈士陵园加强管理,防止再次发生亵渎英烈的行为。该旅游博主账号已被永久封禁。

  ■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群体的网络普及率为38.6%。其中,超10万老人的日均在线时间超过10个小时。熬夜玩游戏、网购买不停……如今,不少年轻人开始为自己的网瘾父母担忧犯愁。

  国际

  ■马里武装部队当地时间17日确认,在建筑公司工作的3名中国公民和两名毛里塔尼亚人遭绑架。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16日称,日本各地还有约4000万剂的疫苗库存,故将减少对地方的疫苗供应量。对此,日本多地政府辩称,当地并无大量疫苗库存。

  ■当地时间17日,超10万古巴民众聚集在首都哈瓦那街头,挥舞国旗、高举革命领袖照片,重申对政府和保卫革命的支持,谴责美国对古巴的持续封锁和干预。

  ■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崔钟建17日约见日本驻韩大使,就日本大使馆高官近期针对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失礼发言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日方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类似情况重演。

  ■印尼一男子想向世人证明新冠病毒不存在,主动去医院吸入患者吐纳的空气。当地时间13日,此人因确诊新冠肺炎抢救无效死亡。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