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李彦宏对话“火星人”、杨利伟视频寄语,上海这场盛会有看头!落雨天下一天少一天,烈日即将霸屏!| 新民早报[2021.7.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7-09 07:13 | |

  上海天气:25-30℃,阴有阵雨或雷雨,上午起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中到大。

  今日关注

  最新前沿方向、最优应用体验、翻倍的线下展览!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8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银厅开幕。

  在开幕式上,李彦宏、马化腾、胡厚崑、董明珠、周鸿祎等嘉宾纷纷畅想数字化未来。其中,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更与火星数字人“祝融”聊起火星生活,“如果有一天人类真的可以移民火星,我们的智能汽车也会开到火星上去。”

  8日下午,在大会的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上,航天英雄杨利伟发来视频寄语:“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开展航天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教育普及,对于青少年成长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

  话说回来,与AI相伴,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其实,看得见、摸得着的人工智能已深入上海城市的运行管理、交通教育、气象物流等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中的上海正在有效提升城市效率和生活品质。

  此外,今年大会的虚拟云会场全面升级成线上观展平台,游戏式、沉浸式的全新体验,让观众在这酷暑也能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地来一次“云参会”。

  欢迎关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谈天

  昨天的“暴力梅”再次返场,令今天气温进一步回落到30℃以下。

  但今天仍可能出现对流性天气,目前,昨天中午发布的雷电黄色预警仍在挂。请注意防范。

  明天周六继续有雨,但这次是真的要对“梅姑娘”依依不舍了,因为落雨天下一天少一天!周日起,上海转为多云天气,烈日和高温将开始霸屏!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就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展览中心建成开放。

  ■中央决算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减少了25.31亿元。

  ■教育部日前发布提醒,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报考高校录取分数的才会被录取,切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

  申边

  ■推进浦东机场四期扩建、新建T3航站楼,规划形成“三纵五横”快速集散路网……“十四五”期间,上海在提升航空枢纽服务能级方面将建设一批重大项目。

  ■上海市文旅局8日发布建党百年上海红色旅游10条精品线路,带领市民游客深度体验红色探秘之旅。

  ■百年老厂、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曹素功”墨厂, 因被纳入旧城区改建征收范围,将从生产经营了100多年的南山路老弄堂,搬迁至军工路上“安家”再出发。

  ■水清、水秀、水灵、水亲!经过近5个月施工,鲁迅公园水体生态治理项目日前竣工。

  ■8日下午,徐汇一商场商业通道上方的装饰板受暴雨影响掉落,所幸客人都及时躲开,现场无人员受伤。

  国内

  ■8日,云南瑞丽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例。8日14时起,云南瑞丽畹町辖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居民居家隔离。

  ■8日,广州此轮本地疫情的在院感染者全部出院、实现清零。

  ■去年,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大四学生徐丹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了武汉的大花山方舱医院。其间,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毛以林教授和医护对她悉心照料。一年来,徐丹认真备考,终于如愿成为毛以林的研究生。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8日发文表示,当天在浙江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剂,并且对大陆的严密防疫措施印象深刻。她非常感谢大陆愿意对台湾伸出援手。

  ■就有媒体反映“部分网购平台可购买质检报告”一事,市场监管总局8日发文称,坚决打击电商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行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8日公告,8家培训机构因预付费问题涉嫌违法,相关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国际

  ■据日媒报道,鉴于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上升势头,日本政府决定第4次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适用期为7月12日至8月22日。

  ■海地警察总长7日宣布,4名参与刺杀总统的嫌疑人被击毙,另有2名嫌疑人被逮捕。此外,在袭击中受伤的总统夫人已被送往美国迈阿密接受救治。

  ■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拉克巴格达“绿区”内的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遭3枚火箭弹袭击,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前一日,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遭14枚火箭弹袭击,造成3人受伤。

  ■当地时间7日夜间,阿联酋迪拜杰贝阿里港一艘停泊的集装箱货轮突然爆炸引发大火。8日凌晨,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所幸未发现人员伤亡。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慈善基金会7日宣布,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已达成共识,两年后如两人中的一人认为双方无法继续共同运营基金会,那么梅琳达将辞去共同主席和受托人的职务。

  ■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国政府正计划将龙虾、螃蟹、章鱼等无脊椎动物认定为保护动物,因为它们也有痛感和知觉。该计划一旦通过,煮食此类活物的行为将被禁止。

  财经

  ■7月8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25.50点 -28.22 -0.79%

  深证成指 14882.90点 -57.15 -0.38%

  创业板指 3432.96点 +23.37 +0.69%

  恒生指数 27153.13点 -807.49 -2.89%

  日经225 28118.03点 -248.92 -0.88%

  英国富时100 7030.66点 -120.36 -1.68%

  德国DAX30 15420.64点 -272.07 -1.73%

  法国CAC40 6396.73点 -130.99 -2.01%

  道琼斯 34421.93点 -259.86 -0.75%

  标普500 4320.82点 -37.31 -0.86%

  纳斯达克 14559.78点 -105.28 -0.72%

  ■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铜指定交割仓库、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际铜交割指定仓库8日揭牌启用。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支付市场垄断现象不仅仅存在于蚂蚁集团一家,相关措施会推行到其他支付服务主体。

  ■生态环境部消息:发电行业碳排放权将于7月启动上线交易。

  ■商务部预计下半年生猪及猪肉价格以稳中盘整为主。

  文体

  ■东京奥运会观众政策8日作出重大调整,东京地区以及周边埼玉、神奈川和千叶三县的所有场馆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比赛和开闭幕式表演。在东京即将进入新一轮防疫紧急状态之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8日飞抵东京。

  ■8日,耳熟能详的IP《伪装者》启动全新的“舞台再造计划”,原著作者张勇担当编剧,靳东任监制,推出音乐剧《伪装者》三部曲。第一部《愿得此身长报国》将于9月开启演出。

  ■福原爱与江宏杰8日共同发表声明,宣布离婚。

  晨读

  当花博来敲门

  “来看花,一次肯定不够!”当花博来敲门,开门遇见植物的美好,心里的烦忧飞去无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