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小暑迎高温三连击,今离37℃酷暑线仅一步之遥!紧急救援!我国再现动物援救动人范本| 新民早报[2021.7.7]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7-07 07:14 | |

  上海天气:28-36℃,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谈天

  一转眼迎来小暑,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果然,继前两日连续冲上高温线后,今天的气温将加码放飞,离37℃酷暑线可谓仅一步之遥!很多朋友发出灵魂拷问:既然高温已来,为何梅雨还赖着不走?!怪就怪今年的副热带高压不稳定,令梅雨带南北大幅摇摆。

  这不,明起随着副热带高压暂退,雨水在本周后半段还要杀个“回马枪”。但申城的梅雨季确实已进入尾声。下周随着副高再次发威,上海天气将发生转折,进入晴热少雨的盛夏时节。

  要闻

  ■6日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500多名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被拒一事回应,美方有关签证限制措施延续了特朗普政府时期的遗毒,这与美方“欢迎中国留学生”的表态不符。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利用各种借口对中国留学生无端限制和打压。

  ■国台办6日表示,截至目前,已协助数千名海外台胞接种新冠疫苗。台湾同胞无论在什么地方,祖国都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申边

  ■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8日至10日召开。今天,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创新应用展在世博展览馆先期开展,免开颅微创植入柔性脑机接口、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等酷炫“黑科技”都将惊艳亮相。

  ■随着“静安百年张园城市更新主题展”6日揭幕,有着“海上第一名园”之称的张园,经保护性征收及更新后迎来市民参观。未来,这里将建成集商、旅、文为一体的城市级地标性区域。

  ■上海正积极发展租赁房解决新市民和各类人才的居住问题。6日开业的闵行区“非改居”首个项目,成功将工业留存厂房变身青年活力社区。

  ■“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上海至嘉兴红色旅游列车自6月25日首发以来,上座率持续火爆。截至7月4日的10天内共接待旅客上万人次。

  ■以大地为画布、水稻为颜料,51岁的上海农民陆永忠近日在松江创作了红色系列大地艺术作品《幸福的碗》《OK 我的祖国》等,分享建党百年的喜悦。

  ■针对开机广告无法关闭的问题,上海电信IPTV对上海市消保委回复称广告是“为提高用户开机体验”。此举引发争议后,电信方面给出最新回应称,正研究一键关闭技术方案,力争在3个月内上线。

  国内

  ■截至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18亿剂次。

  ■6日12时起,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今日0时起,云南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离。

  ■6日,12头瓜头鲸搁浅浙江台州海域,当地多部门与群众开展全力救援。除3头自然死亡外,幸存的9头鲸鱼被成功救起。截至当日21时,2头已放归大海,其余鲸鱼已送往养殖场及海洋世界暂养。

  ■北京西城区房管局6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严禁炒作学区房,不得以学区房为卖点发布房源。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以ofo公司不退押金,经约谈拒不改正为由,对ofo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近日,重庆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一种能捕食昆虫的植物——圆叶茅膏菜。

  国际

  ■一架俄罗斯安-26客机6日在俄东部堪察加边疆区失联。初步消息显示,机上28人全部遇难。

  ■据美媒报道,7月2日到7月4日之间的72小时内,全美多地发生400多起枪击事件,至少150人死亡。

  ■据多家外媒5日报道,印度国内惊现新冠疫苗造假丑闻。一家涉事医院疑从政府机关购进大批疫苗空瓶,并在灌注生理盐水后向外出售。印度警方已逮捕至少14人,其中包括多名医生。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6日宣布与韩国达成新冠疫苗交换协议。以方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向韩方交付约70万剂即将到期的辉瑞新冠疫苗,韩方将在9月和10月获得辉瑞疫苗后,还给以方同等数量疫苗。

  ■德国将放宽对来自英国、印度、尼泊尔、俄罗斯和葡萄牙5国旅客的入境限制,这一决定自当地时间今日起生效。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