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天文馆18日起正式开放,1元测试门票等你抢;梅雨还没走!明后天“下开水” | 新民早报[2021.7.6]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7-06 07:09 | |

  今日关注

  星梦成真的时刻,就要到了!位于临港的上海天文馆昨天上午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这座世界最大的天文馆计划将于18日对公众开放

  谈天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定格在35.6℃,成为今年首个高温日。今最高气温35~36℃,加上相对湿度较高,体感闷热感强烈。夜间最低气温也在27℃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

  到本周三,最高温可达36℃。周三到周四,会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上海目前仍处在梅雨期当中,可以预见的是,上海距离出梅日期越来越近了,并将同时迎来盛夏高温。

  要闻

  ■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5日在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武警部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部特战一中队“反恐尖刀中队”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2个单位、4名个人记功。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晚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峰会。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将于7月6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

  申边

  ■昨天上午,2021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数万名小学生在543个办班点,分两批体验“快乐不简单”的爱心暑托班生活。

  ■虹口滨江景观提升改造日前完成,改建提升后的滨江绿地集生态走廊、休憩、游览、运动于一体,成为市民休闲打卡新地标。

  ■北外滩地区数条公交终点站告别占路,杨浦区、虹口区交接处的秦皇岛码头公交枢纽站,已有137、79路公交车入驻,不久还将有134、842路等入驻,方便在北外滩地区工作的白领。

  ■小单元家庭照护模式上线!浦东潍坊新村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揭牌,设有长者照护之家、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老年助餐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摘下录取通知书上深蓝底的校徽,交通大学“紫气东来门”随之打开。上海交大今年第0001号录取通知书给了谁?

  ■一夜之间,沪上早教机构海谷龙幼儿潜能开发的三家门店突然关闭,结业前还在促销售课。事发后负责人至今失联,退款的事让购课的爸妈们一筹莫展,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生态好了,问题也来了。松江区的绿地蔷薇九里数十只野兽凶猛,居民被攻击,宠物被咬伤,野猫被捕食。

  ■提到夏日必备美食,你会想到什么?在上海市民心目中,“夏季美食第一名”就是这么开胃。

  ■6月30日下午,浦东新区南川线公交车上,一对老夫妻下车时,不慎将装有37万元的单肩包遗落在车上。老人心急如焚,所幸在公交司机与乘务员的帮助下,遗失钱款最终完璧归赵。

  国内

  ■ 5日7时2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世界首颗晨昏轨道气象卫星,填补了全球气象观测空白。

  ■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5日公告,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期间停止新用户注册。

  ■截至4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3亿剂次。

  ■6日零时起,深圳市和东莞市取消“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省”的管控措施。

  ■北京天安门管委会5日通告,为满足参观需求,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景观展示时间延长至7月31日。

  ■北京警方5日晚通报“航天投资董事长张陶酒后打人事件”,目前张陶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最近,基于对一枚在黑龙江发现的人属头骨化石的研究,由中英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种新的古人类,命名为“龙人”。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