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花博会园区华丽转身为“花博文化园”,最新票价信息公布!梅雨周末“加班”,下周迎天气转折| 新民早报[2021.7.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何迪     2021-07-03 07:44 | |

  上海天气:25-30℃,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程度

  今日关注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于2日圆满闭园,接下来它将化身“花博文化园”再度登场。花博文化园开放区域为花博南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花博北园世纪馆、复兴馆(A、B两馆)、花艺馆、花栖堂和东片区室外展园。

  不受花博闭幕北园调整的影响,今起至8月31日,花博南园继续开放;北园则根据撤展、布展实际,计划在7月下旬开园。

  南北园实行统一票价:个人票70元,团队票40元,一票可游览南北两园。免票政策参照公园管理相关规则执行。

  谈天

  这个周末梅雨继续“加班”,今天午后降水再度明显,且气温较高,闷热异常。

  下周随着副热带高压助推,申城气温将再上新台阶,30℃+成为日常配置,防高温要提上日程了。与此同时,还要做好午后防范雷阵雨的准备。

要闻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制度和支持政策。

  ■教育部等三部门日前发文,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已邀请中国参加日本福岛核事故污染水处置问题技术工作组。

申边

  ■信仰之光、奋斗之歌、复兴之路!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2日晚播出。晚会中,市政府新闻办与新民晚报共同策划、精心制作的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里的3位外国友人登台,成为全场反响最佳的节目之一。

  ■近日,牌号为“上海LG008”的建党百年专列顺利发车,标志着临港中运量1号线正式投运。

  ■宝山到嘉定方便了!S7公路(月罗公路-宝钱公路)新建工程2日建成通车。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和夫人寿瑞莉近日向母校延安中学,捐赠了2000本珍贵的签名盖章藏书。藏书展示了在党领导下新中国文化事业的发展历程。

  ■中国航海博物馆门票价格即日起下调至30元,7月11日中国航海日当天还将免费开放。

  ■浙江嵊泗居民曾经用船从上海装水“解渴”,不久的未来将可直接用管线从上海长兴引好水到家。近日,沪浙唯一跨海供水合作项目启动。

国内

  ■经过紧张的转场施工,天安门广场的党徽、纪年花坛和广场两侧绿地花坛于2日正式亮相。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总导演陈维亚透露,《伟大征程》将被拍成电影,争取国庆前后上映。

  ■2日,佛山市南海区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市至此均为低风险地区。今起,广州、佛山出省无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近日,安徽合肥市内的延乔路路牌被鲜花簇拥,该路名是为纪念革命烈士陈延年、陈乔年所设,两人经电视剧《觉醒年代》为观众熟知。近期,两位烈士墓所在地、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也从全国各地收到了数百封致敬信件。

  ■北京市将为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学生以就近原则参加,不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

国际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联合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专门录制中文演唱视频——《七律·长征》,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以色列国防部当地时间2日表示,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轰炸了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家武器工厂,以报复前一天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放飞燃烧气球。

  ■欧盟数字新冠通行证1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推动在欧盟境内恢复人口流动和经济复苏。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计划于7月20日搭乘自家公司的火箭前往太空。他已邀请数十年前因身为女性宇航员而无法飞上太空的82岁沃利·冯克同行。届时冯克将成为进入太空最年长的人。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近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内用于存放核废弃物的集装箱出现腐蚀或凹陷,问题集装箱数量多达548个。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资料,2日同国际空间站对接的“进步MS-17”号货运飞船,向空间站运送了电影《挑战》的拍摄设备,这将是第一部在太空拍摄的故事片。

财经

  ■7月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518.76点 -70.02 -1.95%

  深证成指 14670.71点 -368.17 -2.45%

  创业板指 3333.90点 -121.46 -3.52%

  恒生指数 28310.42点 -517.53 -1.80%

  日经225 28783.28点 +76.24 +0.27%

  英国富时100 7123.27点 -1.89 -0.03%

  德国DAX30 15650.09点 +46.28 +0.30%

  法国CAC40 6552.86点 -0.96 -0.01%

  道琼斯 34786.35点 +152.82 +0.44%

  标普500 4352.34点 +32.40 +0.75%

  纳斯达克 14639.33点 +116.95 +0.81%

  ■普华永道发布数据,2021全年A股融资规模有望创历史新高。

文体

  ■“永远的新天地”文化展2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新天地20年开发历程中的规划蓝图、设计图纸、重要奖项和国内外政要名流参访等影像文献也被捐赠给了上图。

  ■中国男篮2日在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中以80比105不敌欧洲劲旅希腊队,以两战皆负失去晋级奥运的资格。中国男篮自1984年以来连续9届参加奥运会的纪录随之终止。

  ■中国篮协2日公示东京奥运会女篮、三人篮球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女篮方面,李梦、韩旭、邵婷等名将悉数入围,三人篮球男篮项目中出现了胡金秋和高诗岩2位CBA名将。

  ■欧锦赛今晨展开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与意大利率先获胜,会师半决赛。西班牙与瑞士120分钟战成1比1平,点球决胜,西班牙3比1获胜;意大利则2比1力克比利时,这是意大利首次在单届欧锦赛取得五连胜。上图为西班牙门将西蒙扑出点球。

  晨读

  柔和的力量

  柔和是一种气质与风格,像春雨润物无声,像月光皎洁如水,像晨曦的第一缕金色悄然袭身,看着就令人心生安宁。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