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生日快乐: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年轻党员持续增加!35岁及以下占党员总数四分之一| 新民早报[2021.7.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7-01 06:42 | |

  上海天气:24-28℃,阴到多云,中午前后有分散性短时阵雨,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时有阵雨

  今日关注

  从1921到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今天是你的生日,亲爱的中国共产党,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今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截至今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其中,年轻党员持续增加,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9%。

  ■多国政党政府领导人等致电致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前夕,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在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来祝福: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将于今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

  ■中国邮政今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

  ■李大钊、陈延年、向警予、方志敏、赵一曼、董存瑞……如今的AI修复技术让先烈们露出微笑的那一刻,令人感动泪目,今天的中国如你们所愿!

  欢迎关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了解更多

  谈天

  今起,梅雨带又回到长江中下游,形成典型的梅雨形势。今天下午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雨,加上冷空气补充配合,大家需防范短时强降水。

  本周剩下的3天,时不时还有阵雨出没。下周起,上海将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气温接近35℃高温线,且午后多雷阵雨,防强对流的同时还要防暑。

  要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公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通报表彰一批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经党中央同意,中组部对103名同志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世卫组织6月30日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称赞中国经过70年不懈努力完全消除疟疾是了不起的成就。

  ■6月30日公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求,稳步提高社保待遇,补充养老保险基金规模将超4万亿元。

  申边

  ■6月30日晚,“永远跟党走” 黄浦江主题光影秀正式开演。至7月4日每晚19:30-22:30,光影秀逢半点、整点各展演一次。此外,近期上海多地都有各类光影秀,建议大家错峰错时、就近观赏。

  ■浦江游览·班轮航线6月30日正式复航,同时,位于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内的定海路旅游码头首次启用,带领市民游客感受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变迁的巨大魅力。

  ■北外滩国客中心码头880米滨水岸线经升级改造已焕然一新,今起正式对公众开放启用。

  ■上海市教委6月30日发布“2021年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包括加强疫情防控、注意交通安全、重视旅行安全等6个方面、42条。

  ■6月30日,现年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根桃与失散了57年的女儿团聚,亲人相见激动相拥、热泪盈眶。

  国内

  ■截至6月29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25亿剂次。

  ■京新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公路项目6月30日正式通车,标志着京新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结束了新疆巴里坤县、伊吾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2021年铁路暑运今日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学生、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旺盛,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

  ■全国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进入7月,一批新规将开始施行。

  ■广州“5.21”、深圳“5.21”和深圳东莞“6.14”这三起疫情,目前社区传播均已阻断,局部管控区域已逐步恢复常态生活与生产。

  ■国安部近日首度解密一份绝密档案——中央情报部电台《逐日工作报告表》。档案公布了“永不消逝电波”的收报人、现年93岁的李康将,以及李白烈士被捕当晚与中央情报部电台的最后通联情况。

  国际

  ■二十国集团外长和发展部长29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马泰拉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多边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

  ■连日来,美国和加拿大西北部地区遭遇罕见热浪袭击,多地气温接连打破历史最高纪录。美国一些道路因受热膨胀而开裂。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有230多人因高温猝死。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6月29日宣布,沙特将成立新的旗舰航空公司,力争成为全球物流枢纽之一,以促进沙特经济多元化、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佛罗里达州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仍有145人下落不明。

  ■日本东京都政府30日说,因劳累过度住院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治疗后出院,她暂时以远程办公方式履职。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