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市首日暴涨10倍!新股火爆行情显示市场进入活跃期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连建明     编辑:陆佳慧     2021-06-26 11:30 | |

  本周各指数全部上涨,难能可贵的是,这次大盘股、小盘股指数全部上涨,说明市场进入难得的个股普遍上涨的局面,小盘股表现相当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新股出现久违的火爆行情,出现上市首日涨幅超10倍、一签賺22万元的纪录,即使大盘新股三峡能源、齐鲁银行也大幅上涨,火爆新股更说明现在股市进入活跃期,机会很多。

  各指数本周全部上涨

  上证指数周K线3连阴后,本周拉出阳线,周五上证指数一举收复3600点大关报收3607.56点,本周涨幅为2.34%,一根阳线收复3连阴的失地。

  深证成指周K线也是一阳盖三阴,周五报收15003.85点,本周上涨2.88%。创业板指数不仅收复上周失地,而且创出4个月新高,周五报收3347.7点,本周涨幅3.35%。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沪深300指数周K线图

  有意思的是,本周出现非常和谐的一幕,就是大盘股、小盘股均上涨。从中证指数看,沪深300指数本周上涨2.69%;最能反映大盘股走势的中证100指数,本周上涨2.45%;反映小盘股走势的中证1000指数,本周上涨1.99%,这个指数周K已经7连阳,是目前表现最好的指数,说明5月份以来,小盘股是这轮行情的主力军;反映中盘股的中证500指数,本周上涨2.34%,已经创出今年新高。这种大盘股、中盘股、小盘股均上涨的现象,还不多见。

  小盘股表现最好 光伏板块卷土重来

  由于各指数全部上涨,本周个股上涨比例高达近七成股票,大部分股票上涨也是比较难得的。今年初,指数虽然大幅上涨,但下跌股票数量远远超过上涨股票数量,现在局面终于扭转过来了 。

  小盘股继续位于涨幅前列,本周涨幅前50只股票,没有千亿股,即使涨幅前100位股票,也只有3只千亿股。周涨幅前50位股票中,10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股占比超过六成。

  本周最强的板块是光伏,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光伏卷土重来,本周太阳能板块涨幅达7.5%。一些股票又创新高,如锦浪科技本周大涨12%,股价创出新高。这个股票去年暴涨536%,今年以来又上涨76%。福斯特、天合光能、晶盛机电也创出历史新高,龙头股隆基股份本周上涨14%,股价已经回升到历史高位。

  火爆新股行情重现江湖

  值得一提的是,新股进入一个暴涨阶段。本周又出现上市首日暴涨10倍的新股,发行价仅8.07元的纳微科技,6月23日上市报收110.88元,涨幅高达1274%。

  大盘新股表现也出人意料,三峡能源是今年以来A股融资额最大的新股,也是上半年全球最大的IPO。对于这样的大盘股,市场总有些担心,所以,6月15日打开涨停板时大量抛盘涌现,当天换手率达52%,然而,当天还是以4.62元涨停板收盘。6月16日上涨7.14%,6月17日起连续5个涨停板,到6月23日,股价已经上涨到7.98元,较6月15日收盘4.62元上涨73%,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虽然周四、周五下跌,但本周涨幅还是达到15%。

  受三峡能源大涨影响,一直表现较差的银行股也有了亮丽表现,6月18日上市的齐鲁银行,本周5个交易日,虽然天天打开涨停,但收盘价看,本周却是连续5个涨停板,周五报收12.43元,较发行价5.36元发行价上涨132%,银行新股能够涨幅翻倍,是很不容易的。

  本周五上市的另一个银行股——瑞丰银行,上市首日以11.69元的44%涨停报收,封盘数量一度超过3亿股,而该股流通股只有1.5亿股,如此众多资金抢银行股已经很久不见了。

  另外一只新股东鹏饮料,本周虽然下跌11.5%,但股价依然高达235元,对于46.27元的发行价而言,涨幅依然高达4倍。该股最高收盘价为上周五的265.65元,中一签收益高达22万元,是今年收益最高的新股。

  如此火爆的新股已经久违,出现这种现象说明目前A股进入活跃期,从指数看,似乎涨幅也不大,但个股机会实际上非常多。




  金海岸工作

  作者 |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