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7月1日起上海这三座公园免费!夏季这种热卖水果,吃了会被查出酒驾?吃多会引发低血糖?真相来了 | 新民早报[2021.6.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6-22 07:11 | |

  今天申城晴好天气继续, 东到东南风3~4级,气温在22~32℃。相对湿度95%~45%,紫外线强,建议做好防晒。

  一直至本周五,申城都是多云或晴的天气,气温在22~32℃。下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将出现在本周末,大家抓住空档期洗洗晒晒。

  要闻

  ■ 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易卜拉欣·莱希,祝贺他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

  ■中国邮政将于7月1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票1套20枚,纪念封1套1枚。中国邮政将同步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邮品,并将采用线上线下实名制预售方式销售。

  ■生态环境部21日通报,今年1-5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6%。

  申边

  ■围观“全球首个机器人化学家”,聆听图灵奖大咖演讲,体验AI全景生活……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7月8日至10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召开,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中心,联动徐汇等区。

  ■上海的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世纪公园三座公园7月1日起将对市民免费开放。三座公园均实行“免费不免票”,市民需免费预约、实名入园;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卡入园。

  ■6月21日,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开馆,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创办的全国第一所工人学校——沪西工人半日学校的历史。

  ■为期三天的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昨天结束,成绩及投档线将于7月19日公布,八年级历史科目成绩7月23日公布。

  ■截至6月20日晚8时,上海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218.84万剂,其中完成康希诺一剂次接种超48万人。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北京生物、武汉生物、科兴中维生产的疫苗属灭活疫苗,需要两剂次接种,两针间隔建议不小于3周,第二针在8周内尽早完成。

  ■临港未来的地标建筑——位于滴水湖西岛的中银金融中心项目日前开工建设,建成后,39层200米高的超高层双子塔楼将矗立在滴水湖畔。

  ■宜芝多上海30多家门店突然停业,宜芝多创始人、总经理蔡秉融承认拖欠员工三个月工资及近一年社保,生产部门停产,但正努力寻求方法复工复产,也消化已售出但未兑换的2000多万提货券。闵行区相关政府部门约谈蔡秉融,商讨提货券的处理问题。

  ■“我妈丢了!”江苏网友写2000字长文叙述24小时在沪寻母记,称一连串的细节诠释了上海温度。

  ■17日凌晨时分,金山一男子醉驾上路,没想到遇到交警设卡,男子停车至隐秘处,打算打车回家,不知这一切被执勤民警尽收眼底,还上演了一场街边“百米赛跑”。

  ■眼下正是荔枝热卖的季节,网传吃荔枝会被查出酒驾,荔枝吃多了容易得“荔枝病”……这些说法有依据吗?

  国内

  ■北京市决定,6月下旬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期间,将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

  ■2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

  ■截至2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9亿剂次。

  ■广东东莞21日起将对全市常住人口、来莞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深圳宝安发布通告,全区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聚集性、密闭空间文体娱乐场所暂停开放。■21日,云南15头北移亚洲象重新进入玉溪易门境内活动,离群独象持续在昆明晋宁区活动。

  ■21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大厦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人受伤。现场初步判断系电器爆炸所致,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21日,官方通报“杭州网约车跳车事件”调查结果,司机张某法和乘客高某之间就“车辆不按导航行驶”有过简短交流和分歧,但未有明显争执等异常情况,未发现司机涉嫌刑事犯罪或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重庆21日发布消息,在秀山县发现距今约4.23亿年前、保存完整的新属种有颌鱼类化石——袖珍边城鱼。

  ■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联合印发文件,明确30万名大学生可跨省跨校修读1000门精品课程。

  国际

  ■全球病毒组项目主席丹尼斯·卡罗尔近日表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已在美国本土传播,这一研究结果是可信的。

  ■21日,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等召开会谈,正式决定东京奥运会观众人数不超过场馆可容纳人数的50%,且上限不超过1万人。

  ■从当地时间21日零时起,日本东京都等9地的新冠疫情紧急状态解除,但其中7地仍将实施管控力度稍弱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据美媒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将于当地时间6月25日前往美国,在白宫与美总统拜登举行会晤。

  ■当地时间21日,瑞典电视台报道,勒文成为瑞典首位在不信任投票中落败的首相,将面临下台。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