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单价66元的钟薛高道歉了!盘一盘那些好吃又便宜的雪糕冰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裘颖琼,陆佳慧     编辑:陆佳慧     2021-06-18 18:59 | |

  是物有所值,

  还是收割智商税?

  在遭受争议多日后,钟薛高昨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道歉声明,对于2019年曾受到两次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致歉,一度冲上热搜排名。但随后,钟薛高又发布一则律师函,对近期上热搜的一些词条表示异议。对此,有网友表示,比起道歉,建议不如降价,来以示诚意。

  钟薛高是什么来头?

  一家2018年3月才创立的雪糕品牌。和大部分的国产雪糕不一样,钟薛高一开始就坚持高定价来明确品牌形象。在钟薛高旗舰店里,最受欢迎的特牛乳和丝绒可可,一支也要16元左右。而让钟薛高一举成名的则是2019年双十一单价66元的“厄瓜多尔粉钻”。

  近期,在一个公开视频采访中,钟薛高创始人林盛透露钟薛高最贵的一支卖过66元,成本就要有40元,并表达了“爱要不要”的说法,引发了热议。其后钟薛高官方辟谣,林盛在采访中的原话是使用了价格昂贵的日本柚子作原料,“它(指柚子)就那个价格你爱要不要”,网传视频是遭到了“恶意造谣”和“移花接木”。

  虽然官方辟谣,但对于钟薛高产品价格高昂的讨论并没有停止,并牵扯出了前两年公司收到行政处罚一事。2019年4月、2019年8月,钟薛高因发布虚假广告,分别被行政处罚0.3万元和0.6万元。

  钟薛高在道歉声明中提到:“最近社交平台上因某些原因再次引发关于钟薛高曾收到上海市行政处罚的讨论,又一次提醒我们过去犯过的错,虽然可以改正,却无法抹去。曾经在创业初期的两次行政处罚,如同警钟不断提醒我们要更谨慎、更准确、更负责任地与用户沟通。很感谢政府部门和公众对钟薛高的关注与监督,同时对于我们曾经犯过的错误,以及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再次郑重地向大家道歉。” 同时,在下方罗列了接受工商行政处罚后两年来的一系列整改措施。

  昨晚,“钟薛高道歉”词条

  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前列,

  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意见主要集中在希望将来能真材实料地做冷饮,真诚地对待消费者等。也有网友喊话:“能不能价格打低点啊!”

  然而,就在道歉声明后不久,钟薛高又发布了一则“律师函”,对“钟薛高是智商税还是物有所值”“钟薛高最贵一支66元”等词条的创建方及相关文字、视频内容提出异议,要求“立即停止全部侵权行为”“赔礼道歉”等。

  钟薛高的道歉你买单吗?

  雪糕“内卷”越来越严重了,

  从造型、口味、外观、包装等

  各种“别出心裁”的创新。

  海岸君倒是怀念小时候,

  花上一枚硬币,

  就能冰爽一整天的快乐。


  那些好吃又便宜的雪糕和冰棍,

  还在吗?还能买到吗?

  海岸君必须为你盘一盘!

  光明盐水棒冰

  没有一个上海人不爱光明,从最质朴的盐水棒冰到吃不腻的光明冰砖,谁家冰箱里没有一层是专门为光明留着的呢?

  盐水棒冰人气最高,透明的冰棍,配料以盐开水和糖为主,甜中带咸的口感最为解渴。

  光明三色杯

  用勺子挖着吃的雪糕在小时候好新奇!

  巧克力、草莓、香草,咖粉白的经典三色搭配,你们喜欢从哪个颜色开始吃,还是三个颜色一起吃?不过现在市面上已经找不太到最经典的三色杯,反而是新口味——百香果+咖啡+牛奶的新三色杯比比皆是。

  光明冰砖

  上海小囡对于光明冰砖有一股执念,方正雪白的外观自带萌感,有人直接咬着吃,有人放进碗里用勺子挖着吃,还有的则喜欢等它化了,直接喝,品尝方式千奇百怪。

  光明一枝杨梅雪糕

  吃杨梅的季节到啦!光明新品“一枝杨梅”选用浙江仙居杨梅为原料,杨梅果汁含量高达30%,松软绵密、酸甜交织,仿佛是一根“果汁棒冰”。

  光明×大白兔奶糖雪糕

  光明×大白兔两大老字号联名合作的雪糕来啦,光是看到这经典的包装,海岸君就心动了。

  个头比奶糖大10+倍。独立包装,还是熟悉的蓝白配色,那只熟悉的兔子,一人独享超大份的大白兔快乐!超浓郁的奶糖味,有点像小时候吃的小布丁雪糕,但是奶味更香浓一点。

  和路雪绿舌头

  绿舌头也是雪糕界的老前辈了,1998年推出的。它可不是用来吃的,是拿在手上“玩”的。冰如其名,绿色的外观,像舌头一般灵活,拿在手上一摇晃,就duang duang地左右摇摆。

  口感滑溜溜的,吃上去是青苹果味的,像是在吃果冻,又好吃趣味性也高。绿舌头消失了一段时间,还好现在回归了,售价2-3元一根。

  伊利牧场小布丁

  5毛钱一根的伊利小布丁雪糕,是多少人珍贵的童年回忆。1999年,白蓝相间的包装,印着略带喜感的卡通人物,小布丁横空出世。一打开包装,奶香味就直冲鼻尖,香甜的奶油味,一点都不过分甜腻,越吃越上头。

  伊利冰工厂

  到了三伏天,不想吃甜腻的奶味雪糕时,主打水果味的冰工厂就成为了新的心头好,山楂、菠萝、蜜桃、蓝莓,口味多到任君随意挑选。

  雀巢香蕉先生

  近期回归的香蕉先生,掀起了好高的一波热度。黄色的巧克力脆皮里包裹着香蕉口味的内馅,经典的香蕉造型,仿佛是真的冷冻香蕉。尤其是外面的脆皮,堪称灵魂所在。

  不过回归后价格也翻了好几个倍,8元一根,海岸君依稀记得小时候2元就能买到。

  东北雪糕

  有一句笑谈: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雪糕,东北雪糕和其他。因为和其他雪糕相比,东北雪糕的价格太亲民了,之前因为8毛一根的价格甚至火上了热搜。

  沈阳的中街大果、大庆的东北大板、哈尔滨的马迭尔、营口的奥雪,出产网红雪糕的同时,也坚守着自己的初心。糯米糍、老冰棍、糯米方糕、大脚丫,好吃就完事了。

  你的夏天,

  被哪款雪糕承包了?

  快来留言告诉海岸君!




  金海岸工作

  作者 | 裘颖琼 陆佳慧

  部分内容综合自美食台 光明乳业 广州美食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