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今天,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广州大排查已发现新冠阳性11例!预计还会增加 | 新民早报[2021.6.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06-01 07:11 | |

今日关注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我国将出台重大政策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谈天

  今天是儿童节,天气以多云为主,傍晚前后云系增多,气温21~28℃,适宜家长带小朋友安排各类活动,外出建议做好防晒补水措施。

  周三申城云系增多,伴有短时小雨,主要的降水出现在周四,周五天气转好,又开启多云控场的好天气。气温方面,最低气温在20~22℃,最高气温稳中有升。

  祝各位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大朋友们永葆童心!

要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5月31日起予以公示。上影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吕其明成为“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之一。

  ■国家卫健委消息,中国履行将新冠病毒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全球供应累计3亿剂次的疫苗。

新民点睛

  小弄堂记录大历史。从6月1日起,新民晚报全媒体推出《红色弄堂》系列短视频报道,走进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上海进行革命活动的弄堂,寻找烟火气里的红色记忆。

  该系列邀请“80后”非遗面塑第三代传承人张书嘉及其团队,用“动起来”的面人讲故事,生动再现百年前的红色故事。

申边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日前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亲切看望这里的孤残少年儿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制定15分钟社区生活圈标准指南、打造家门口服务品牌...《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昨正式发布。未来五年,上海将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打造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上海样板。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提醒,本月起,连发4个月的高温津贴来啦!发放标准为300元/月。

  ■上海昨推出第三批次集中批量供应房源。该批房源共45个项目,合计12721套,分布在浦东、虹口、闵行等10个区域。

点击查看每日花语

  ■花博会开园运营了十天,园内部分鲜花已完成使命,逐渐凋谢。目前替代的花卉已经就位,除了公共区域计划的换花外,各展园展馆也开始进入第一次集中换展换花的阶段。

  ■1925年,中共四大在虹口东宝兴路“广吉里”弄堂召开,昨天重新开放的中共四大纪念馆解开了尘封近一个世纪的谜底。

  ■海派家居、国货美妆、时令美食、时尚服饰……第二届上海制造佳品汇向公众开放,聚焦时尚消费品,并首次遴选发布上海品牌100+。

  ■戒烟有多难?在瑞金医院的呼吸科戒烟门诊,上海控烟4年来,决心戒烟并且成功的人其实不少,“为了健康,多大年龄戒烟都不晚。”

  ■沪上首批“专业”爱心晚托服务启动,上师大1000名高校师生党员参与,将向徐汇区、奉贤区的8所小学共提供87门特色课程,首批受益的小学生将达7000多名。

  ■宝山警方最近抓获了一名偷酒贼,他15天内先后8次在同一地点作案,每次都去超市“顺”几瓶自己爱喝的某品牌白酒,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国内

  ■5月3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本土病例20例(均在广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截至5月31日14时,广州市大排查共检测样本304.93万份,已发现阳性11例,预计还会有所增加。

  ■自5月31日22时起,旅客在广州地区各火车站进站乘车时,必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体温不高于37.3℃。

  ■5月31日起,广东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5月31日11时起,辽宁省内全域恢复为低风险地区。

  ■目前世界上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大坝5月31日全线浇筑到顶,首批机组计划7月前投产发电。

  ■为尽快查明赛格大厦振动原因,深圳计划今天起开展激振试验等,可能会引发大厦主体振动。

  ■2021年线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中,中国孩子摘得5金4银7铜,创造佳绩。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