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昨夜今晨!青海发生7.4级地震,云南6.4级地震;广州新增1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 新民早报[2021.5.22]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5-22 08:39 | |

  上海天气:20-26℃,多云到阴

  今日关注

  ■五月的上海,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和煦的阳光中,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昨天在美丽的世界级生态岛崇明拉开帷幕。

  ■“1921-2021”,巨大的红色石库门门头,与两株错季开放的白玉兰,成为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上海园“源梦园”最醒目的标志。

  ■企业冠名园里,一朵奇特的“云”漂浮在蓝天上,让人觉得新奇。原来,这是由上海建工园林集团打造的“云水映花”园。

  ■夏天开放的荷花和早春盛放的玉兰,在花博会上“相遇”了。自然花期不同的花卉,怎么能在同一时间开放?

  ■上海园内占据“C位”的池中有少量荷花睡莲已经绽放。如何让六七月才开的荷莲提前开放?镇池之宝又是什么品种?古猗园绿化工程师揭开池中的秘密。

  >>点击进入【花开中国梦】专题 了解更多花博会实时信息

  谈天

  今天申城保持多云的好天气,气温稳定在20~26℃,下午起东南风增大至4~5级,洗晒和出行都适宜。

  周日转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由于冷空气南下配合,气温也变得清清凉凉,全天20~22℃。

  下周晴雨相间,主要降水将出现在26日夜间至27日,除了25日最高气温升到30℃附近,其余时间基本都在“2”字头,28日起天空逐渐放晴,迎来多云为主的天气。

要闻

  ■习近平21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日前,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申边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今年7月1日起实施。立法特别规范了红色资源的传承弘扬和保护管理。

  ■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沪举行。全体大会环节,邀请了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等重量级嘉宾分享观点。

  ■《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由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未来三年,上海生物医药制造业年度工业总产值将力争达到1800亿元,重点支持创新药品、高端医疗器械、先进生物医药装备和材料、新型服务外包等4大产业发展。

  ■上海市药品采购价格指数昨天发布,这也是国内首个药品价格指数。从2019年与2020年的指数与上年相比来看,上海市药品平均价格水平分别下降了6.7%和4.2%。

  ■2021年上海科技节将于今日起至28日举办,全市86家科普基地、54家科技创新基地将在线上或线下对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包括上海科技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

  ■20日晚,上海市第一批集中出让56幅土地的详细出让公告发布。备受市场关注的28幅含普通住房的土地起拍总价约700亿元。

  ■5月2日,4名来自上海的驴友在结伴穿越秦岭时,其中一名黄姓驴友失踪。失联20天后,该失联白领的背包找到。

  ■松江区荣乐西路758弄新理想花园小区182个地下车库停车位,从今年3月起“只售不租”,这种行为合法吗?

国内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截至今日6时,地震已致死伤30人,其中漾濞县死亡2人,轻伤23人,重伤3人;永平县死亡1人;大理市轻伤1人。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2时4分,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西宁等地震感明显,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青海省已启动重大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

  ■21日,广东广州通报,广州荔湾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轻症患者。

  ■21日,广东深圳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国际货轮登轮作业人员。

  ■安徽六安21日发布通告,将于22日14时至24日24时开展第三轮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今年以来,受降雨影响,我国13个省区市已有7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

  ■21日,北京冬奥组委介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目前所有竞赛场馆全部完工并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考察和认证。

  ■21日零时起,出现不明振动的深圳赛格大厦暂停进出,待检测工作完成后再有序开放。

国际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达成停火协议,协议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2时生效。在巴以停火协议生效后,当天中午,巴以双方在耶路撒冷老城内的圣殿山附近再起冲突。

  ■美国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当地时间21日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双方将讨论朝鲜、中国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

  ■英国媒体报道,一份独立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曾在20多年前使用“欺骗”手段,获取了对戴安娜王妃的著名电视采访。当事记者对假造文件道歉,但对这次采访仍然“感到非常自豪”。

  ■美国微软公司宣布明年停止对IE浏览器的支持,IE浏览器桌面程序将于2022年6月15日退役。

财经

  ■5月21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86.56点 -20.38 -0.58%

  深证成指 14417.46点 -117.64 -0.81%

  创业板指 3113.26点 -30.36 -0.97%

  恒生指数 28458.44点 +8.15 +0.03%

  日经225 28317.83点 +219.58 +0.78%

  英国富时100 7018.05点 -1.74 -0.02%

  法国CAC40 6386.41点 +42.83 +0.68%

  德国DAX30 15437.51点 +67.25 +0.44%

  道琼斯 34207.84点 +123.69 +0.36%

  标普500 4155.86点 -3.26 -0.08%

  纳斯达克 13470.99点 -64.75 -0.48%

文体

  ■昨天,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主旋律剧成为今年的亮点,包括《大江大河2》《觉醒年代》《山海情》等主旋律剧入围最佳电视剧。孔笙、张晓波等导演入围最佳导演奖的候选名单;陈建斌、黄轩、王凯等角逐视帝;倪妮、热依扎、谭松韵也是视后的热门人选。

  ■今年,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将以“爱上海,品生活”为主题,将镜头聚焦“初心之地”“魅力之城”“数字之城”三大板块。

  ■“丝理丹青——明清缂绣书画特展”20日在上海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上博馆藏中国明清缂绣精品27 件(套),书画8幅(组)。由于缂绣文物的脆弱性,展览时间仅为2个月,免费开放到7月18日。部分文物将于5月31日、6月28日进行轮换。

  ■国足前天进行了抵达苏州后的首堂训练课,武磊也在时隔18个月之后首次重回国家队训练场。虽然刚刚经历了长途旅行,但武磊在训练中依然展现出了出色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

  ■亚冠小组赛赛程昨天出炉,上海海港的资格赛将于6月23日举行,如获胜将入围小组赛。广州队、北京国安队将分别在6月24日、26日出战小组首场比赛。由于与中超时间冲突,中超三大豪门大概率派二队出战。

  晨读

  爱的味道

  美食在这个时候,代表的不仅仅是美味,还满含着家人深深的爱意和情意,此时的它,早已充满了爱的味道。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