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科技节本周末启幕,今年活动历年最多!上海家政人员有了电子上门证,“随申办”上可亮证评价| 新民早报[2021.5.20]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5-20 07:11 | |

  ■明天花博会即将开幕,怎么玩才能把花博会的“美、大、奇、酷”一网打尽?请收下这份独家观展攻略

  ■志愿者“小白鹭”飞来啦。本次花博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3500余人,组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队伍35人,招募城市文明志愿者2000余人,配合做好园区周边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上海为这场即将到来的盛会做足了准备。花博会究竟能给崇明、给上海带来什么?

  谈天

  今天上午申城雨势渐弱,阴有短时小雨,中午前后雨止,转为阴到多云。风力较大,西到西北风4-5级,气温依旧不高,最低17℃,最高24℃,早出晚归体感稍凉。

  未来一段时间还是晴雨相间、时阴时雨的天气,近期天空状况比较好的是21日,也是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开幕的日子,多云到阴为主,阳光闪现,天公作美,适宜赏花。

  22日后期雨水归来,23日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随着雨水的来来去去不断起起伏伏,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最低17~20℃左右。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下午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见证两国核能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仪式。

  ■19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探测器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着陆后火星车拍摄的影像。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0日消息,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因技术原因推迟实施,发射时间另行确定。

  ■民政部消息,6月1日起,将在辽宁、山东、广东、重庆、四川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呼吁各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外交部回应,这是典型的美式闹剧,注定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申边

  ■上海市政府日前公布第八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上海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生态空间规模、质量和功能稳定提升,生态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

  ■2021年上海科技节将于5月22日至28日举办。今年的科技节共有2299场科普活动,创历年之最,约有21家科研院所将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今年上海家政人员上门服务证将转变为“随申办”电子上门证。用户通过“随申办”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可实现持证、亮证、扫证评价等功能,并可动态更新家政机构信息,提高家政行业的信息化水平。

  ■中西式餐饮品牌齐上阵,老字号和新字号同台竞技,第二届上海小吃节又来了。本届小吃节5月20日举行,为期一个月,今年有遍布全市8000余个餐饮网点参与。

  ■ 昨天上午,87岁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闻玉梅院士来到凯旋南路疫苗接种点,顺利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国内防护做得很好,但有时候还会有疏忽,我们应该积极自发地来打疫苗。“

  ■5月18日20时,满载400多名上海游客的“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徐徐驶出上海火车站,发往湖北夷陵。这是上海对口支援夷陵29年来的首趟旅游专列。

  ■ 昨天,上海二中院依法对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上诉一案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备受关注的“老人300万房产赠水果摊主”一事有了新进展:老人被法院认定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家属表示未来或就监护问题进行诉讼。

  国内

  ■19日,安徽六安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安徽明确,购买退热、抗病毒、抗生素药品必须进行实名信息登记。

  ■19日起,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辽海花园小区、鲅鱼圈区红海社区怡海富都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网传辽宁营口疫情“零号病人”已找到。营口疾控中心回应,目前“零号病人”尚未明确,流调溯源正在进行。

  ■ 19日,宁夏、青海、四川、甘肃、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黄河流域九省区应急救援协同联动机制正式建立。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报告,截至2020年底,我国直播用户规模达6.17亿,网络主播账号累计超过1.3亿。

  ■托福新型考试TOEFL Essentials正式上线。这是一项全新的英语能力测评考试,6月17日向中国考生开放报名,首次考试将于8月21日举行。

  ■深圳再次就赛格大厦晃动发布通报,称倾斜率等监测结果远低于规范标准。

  ■今年1月,湖南女法官周春梅因不徇私情被杀害。19日,此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向慧被判死刑。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