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武汉:遭受龙卷风的所有伤员已被分流救治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号     编辑:韦嘉维     2021-05-15 18:49 | |

  5月14日晚,武汉市蔡甸区、武汉经开区遭受龙卷风等自然灾害后,武汉市卫健委迅速调集市、区级医疗资源,组织急救中心、武汉血液中心、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市第五医院等医疗力量对伤员展开紧急救治。

  所有伤员均被分流救治

  截至2021年5月15日8时,武汉市急救中心派出的18台救护车共出动27趟次(协和医院西院、汉阳医院、亚心总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泰康同济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市第五医院)。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全部结束。

  14日21时30分许,急救中心江岸站医生许可、司机鲁崴刚刚完成前往荆州的患者转运任务,正在返回武汉途中。刚到达武汉外环高速公路,接到120调度室指令,得知蔡甸区部分工地活动板房坍塌,有人员受伤的消息后,两人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许可、鲁崴将患者按照轻重分类,共同将患者有序安置在救护车医疗仓内,给予对症处置,并迅速将患者送至亚心总医院。

  记者了解到,当晚,急救中心汉阳站、武汉西站等站点医护人员均投入现场救援工作,市急救中心120调度指挥中心多位工作人员坚守后方,积极配合,开展科学调度指挥工作。

  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恢复平静

  15日凌晨2时半,长江日报记者在医院看到,大部分伤员为轻中度外伤,目前都神志清醒。

  51岁的余福利和52岁的徐小芳夫妇是河南人,来汉打工十多年,事发时在康明斯生活区一工地上打工,住工地二层楼简易工棚,八时半正在家里休息,突然连片工棚垮塌,像地震一样,没反应过来就被压在了下面。两个人是被救援人员拉出来的,之后就和大家一起等待救护车,被送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接受救治。

  来自利川的彭世友表示,受伤后刚开始很紧张,在送到中法院区后他和工友得到及时救治,现在心里比较平静。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住院部6楼,普外科医生秦峰正在给48岁的河南驻马店人王振华进行检查。据介绍,王振华是送到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伤者中,伤情最轻的一位,仅一两处皮肤浅表擦伤。

  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救治的8名因灾受伤患者,送至医院时经查伤情较轻,截至15日下午3点病情稳定,正在治疗和观察中。

  紧急组织近百名医护组成救治专班

  截至5月15日凌晨2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急诊收治的伤者病情稳定。

  截止5月15日上午12时,在同济中法院区现场了解到,医院共接诊了22名因灾受伤的病人,大部分为轻中度外伤,所有病人目前都神志清醒。

  凌晨2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骨科医生廖可乐正在为受伤患者进行检查,缝合伤口。急诊与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黄素芳紧急调动护士从汉口赶到中法院区,对有伤口的患者进行清创,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据该医院院长刘继红介绍,医院接到紧急救治的通知后,组织了近百名医护人员组成救治工作专班。同济医院医护技后勤保障人员第一时间集结,临时救治工作专班分4个小组:院区急救组、病区治疗组、危重症手术抢救组、物资器械保障组。中法院区相关负责人曾晓勇介绍,中法院区在1小时内完成50张床位创伤危重病房的准备,所有接诊病人,均采取一名病人由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进行伤情评估,分类救治。

  骨干医生取消休息迅速来医院待命救治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住院部7楼,49岁的张登春正在接受治疗。送到医院时,他右腿后侧及双耳均有较深划伤,医生紧急为他进行缝合。

  据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郝谦介绍,作为当日急诊科值班负责人,他5月14日晚接到通知,让他做好绿色通道准备,并通知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胸心外科等科室骨干医生取消休息,来院待命。

  截至目前,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收治的病人,大部分为骨折和锐物划伤,均已及时救治没有大碍。

  15日凌晨2时许,记者到达协和江北医院,在急诊科门前看到20余名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准备接收伤者。据了解,目前送来的伤者全是轻伤患者,医院已经对伤者展开了紧急救治。

  当晚,武汉市第五医院收治了一名肋骨骨折轻伤人员,医生为他打了破伤风并清创缝合。截至15日下午3时,该伤员已无大碍,转入普外科继续治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