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今年加涨的养老金这天发放!领之前有个重要提醒!这是要入梅?满眼雨雨雨让上海人感觉不妙| 新民早报[2021.5.13]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5-13 07:17 | |

  上海天气:20-25℃,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白天到夜间局部地区有大雨

  谈天

  今日凌晨4时50分,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全市自南向北将先后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而且放眼望去,近期“雨水”将刷足存在感,几乎没有爽朗的大晴天,只有本周末天空状况稍稍转好。

  这闷热潮湿、随身带伞的日子让很多上海人感觉不妙——该不会是入梅了?放心!上海常年平均入梅时间是6月17日,从气象条件上看,这轮降雨还算不上入梅!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12日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

  ■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印发意见,医务人员参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享受带薪休假,不计入带薪年休假天数。

  ■国家网信办12日发布征求意见稿,汽车运营者收集个人信息应当取得被收集人同意。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就外媒渲染“中国面临人口危机”回应,西方过往种种论调都被事实打脸,希望唱衰中国者共同见证中国梦的实现。

  申边

  ■上海市从今年1月起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企业职保退休人员、城乡居保人员将于5月18日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于6月20日发放。

  ■门票半价惠民又来啦!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等69家旅游景区(点)、博物馆都将推出门票优惠活动。

  ■上海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千万,上海各区消防部门近日都开展了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后的专项检查,违法者不少,也已被开出罚单。但唯有狠抓电池质量品控,才能让电动车充电不再成为夺命之源。

  ■经30年持续接力,上海已进入大规模旧改收尾阶段,并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成片二级旧里的改造。

  ■截至去年底,上海全市护士人数10.31万,男女比1:42.22,医护比1:1.25,千人口护士4.24。

  ■近日,崇明一对小学生姐弟遛狗时无意发现一笔高达26万元的巨款,两人当即报警物归原主,且归还失主时发现实际金额为51万元。小姐弟拾金不昧的美德获全网点赞。但为安全起见,我们也应提醒孩子,谨慎接触不明物件。

  ■近日,一则“沪惠保是商业骗局”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其中说法经核实为不实消息。“沪惠保”是一款大病保险,以普惠价格为普通人提供了针对大病、重病的保底商业保险。

  国内

  ■国家统计局12日就“普查少儿人口数与历年出生人口数不一致”等疑问作出说明,这一差异由于非普查年份出生人口主要通过抽样调查数据推算、存在误差等原因造成。

  ■云南瑞丽明确,11日20时起,凭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离开瑞丽。

  ■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11日发布紧急通知,坚决制止在楼梯间等停放电动车。此前电动车爆燃事故中的烧伤女婴已脱离生命危险。

  ■齐齐哈尔市12日就有野狼出没表示,经初步判定,该地区咬伤村民家畜的野生动物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共有4只,巡逻力量正在搜寻。

  ■11日晚,杭州西湖区一医疗门诊部发生火灾。事故已致1人死亡,尚有5人在院治疗。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

  ■杭州12日通报钱镠墓盗掘案件情况: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175件被盗文物已全部追回。

  ■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发现宠物盲盒快件13件,动物已死亡。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正在进行详细调查。

  国际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日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再次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猛烈空袭。巴方最新报告称,截至当地时间12日15时,已有53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军人杀害,其中包括14名未成年人。

  ■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省长塔里克12日说,塔利班武装分子11日攻占瓦尔达克省尼尔赫地区,该地区距首都喀布尔仅35公里。

  ■美国燃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公司遭网络攻击关闭系统数日,导致部分地区燃油短缺。据外媒报道,美国许多加油站油价上涨,引发司机恐慌性购买。

  ■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最近18天内,有至少34名现任或退休教授不幸因新冠肺炎去世。该校副校长已向政府机构写信求援。

  ■截至当地时间11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已检测出110种在巴西境内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数据显示,执法人员4月在美国南部边境拘捕非法入境人员超17.8万人,创15年来新高。

  财经

  ■5月12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62.75点 +20.90 +0.61%

  深证成指 14064.87点 +98.08 +0.70%

  创业板指 2960.36点 +39.02 +1.34%

  恒生指数 28231.04点 +217.23 +0.78%

  日经225 28147.51点 -461.08 -1.61%

  英国富时100 7004.63点 +56.64 +0.82%

  德国DAX30 15150.22点 +30.47 +0.20%

  法国CAC40 6279.35点 +11.96 +0.19%

  道琼斯 33587.66点 -681.50 -1.99%

  标普500 4063.04点 -89.06 -2.14%

  纳斯达克 13031.68点 -357.75 -2.67%

  ■联合国上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8.2%。

  ■MSCI(摩根士丹利)公布最新调整,5只科创板股票进入旗舰指数系列。

  ■今日4只新股上网申购:九丰能源、奇德新材、玉马遮阳、泰福泵业。

  4只新股上市:盛航股份、迈信林、力源科技、福莱新材。

  文体

  ■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2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落幕。上海入选的两大节目——上海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山林夜色》《工尺谱游戏》(上图)和上音交响管乐团演奏的詹姆斯·巴恩斯《第二交响曲》均获一等奖。

  ■沪剧《敦煌女儿》12日献演国家大剧院。全剧讲述樊锦诗以50年执著坚守甘肃大漠,从上海小女孩到敦煌研究院院长,穷其一生致力敦煌研究的人生历程。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近日公告,艺人面向粉丝集资涉嫌违规、将受惩戒。

  ■全新升级的《假如这世界上只有中文歌·剧场版》12日登上上海大剧院舞台。演出将中文歌曲、街舞演绎和脱口秀等表演形式相结合,是一台代表国内街舞最高水准又极具艺术观赏性的综合艺术表演。

  ■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全运会资格赛12日结束第二日争夺,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19岁山西选手李亚杰获得冠军。今天冠军赛进入第三比赛日,此前已获一金的上海选手陈芋汐将向女子十米台冠军发起冲击。

  ■泰国排球协会当地时间12日透露,泰国女子排球国家队暴发聚集性感染,包括运动员和教练22人确诊新冠肺炎,或将无法参加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

  晨读

  人活九十一,至交茶花书

  有的人退休后会感到失落、空虚和寂寞,甚至影响到健康。我退休多年,却从无此感,反觉得现在的生活很轻松、自在、恬静。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