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追踪:第三只小豹子仍无消息!野生动物世界附近村民:曾看到过出逃的孔雀、猴子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姜燕     编辑:倪彦弘     2021-05-09 20:02 | |

  余杭建德救援队员在龙门坎村搜寻豹子踪迹 姜燕摄(下同)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新民晚报讯(特派记者 姜燕)今天,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和富阳区银湖街道两个搜救区域分别投入1000名人力,在周边山林深入搜救,截至发稿时,仍未寻到第三只在逃金钱豹的踪迹。记者下午探访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外围,发现围墙年久失修。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东部一段外墙

  下午1时许,第二批搜救队员陆续从转塘街道何家村文化礼堂集结点出发,换回第一班搜救队员。今天中午最高气温达34摄氏度,对搜救队员们的体力提出挑战。虽然有豹子出逃的消息,记者看到仍有游客乘大巴车前来观光,也有三四个自行车爱好者来到这里的自行车赛道骑行。

  西湖区森林公安副大队长田辉为第二批上山的队员指示路线

  富阳方面今天组织民警、沿线社区(村)干部、民兵、群众、志愿者等近千人,采用车巡、步巡和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12个村社、66个网格和重点区块沿山卡口驻点巡逻及劝导,提醒公众注意自身安全防范,并加大对金钱豹生活习性的宣传告知力度。组织民间搜救团体、区级相关部门专业队伍以及特警等多支力量,利用无人机等设备,继续上山开展拉网式搜寻。同时,与西湖区保持联动,协同开展搜寻工作。

  在距离何家村约2公里的转塘街道龙门坎村,也就是村民在茶园两度发现第三只豹子的地方,警方在前往山口和上山处分点驻守。下午3时许,来自余杭建德的五六名救援队员携两只搜救犬进山展开搜救,这里的山势非常陡峭,目测倾角约75度。现场驻守的警方告诉救援队员,附近疑似有一处山洞,考虑小豹子会不会因天气炎热,前去避暑。两名救援队员横跨茶园,前去搜寻,但不久返回,没有发现豹子踪迹。随后救援队员继续向山上攀登。警方表示,他们会对地形作出分析,不会放掉每一个可能的地方,包括树上。

  发现第二只豹子的金苑山庄已严格管理人员进入

  记者来到发现第二只豹子的金苑山庄,山庄距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仅1.4公里。门口值班的保安姜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小区严格管理,已经不允许访客进入,除非是业主的亲戚,但也需要业主亲自来接。

  记者按地图指示,步行前往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外缘,地图绿色虚线显示一道封闭的墙体,并标识内部狼、羚羊、豹、棕熊等动物的分布区域,其中豹子所在的区域“荆丛豹影”在动物园最北部。记者从双车道的四铜线右转进入一条小路时,看到有几个戴着红袖章的人在路口值守。沿着这条小路,可以看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砖砌的外墙,里面就是密林丛生的山坡。外墙约2米高,顶部随山势起伏高低不同。路的另一侧是当地住家,陈先生说,从围墙就能翻进去玩,进去就是车览区。他们在这里住,也曾看到过出逃的野生动物,如孔雀、猴子等,他们抓到了就给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放回去。

  记者看到,墙体上方每隔6米左右就有一根竖起的杆子,约50厘米高,陈先生说,以前两根杆子中间连有带刺的铁丝网,后来可能因为年久失修,就没有了。但是道路到这里已到尽头,再过去就是茂密的山林,无法抵达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北部外缘。记者来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门口,警方在门口把守,园内能看到身着红色制服的救援队员正在用晚餐。现场没有人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管理人员在哪里给出回应。

  根据富阳发布的最新情况通报,当地政府已邀请省市应急、农林、文旅专家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开展深入排查,相关部门已于8日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列出“隐患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清单。目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已按要求对重点区域开展整改,特别是针对公众关切的园区猛兽现状,主管部门安排专业机构进驻清查。区级相关部门要求园区举一反三,对全园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闭环一处,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绝不开园”。针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未成年金钱豹事件,公安、应急、文旅、农林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进驻现场开展调查。目前事件相关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