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上海入夏存悬念!昨没到30℃今“加料奉还”!第三只在逃金钱豹凌晨警觉突围,踪迹范围已确定| 新民早报[2021.5.9]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5-09 07:37 | |

  上海天气:20-32℃,多云到晴,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雾

  谈天

  昨天说好却“差口气”没到的30℃,今天加“料”还回来!最高温将冲击32℃,且早晨局部地区有雾,上午以前还有轻度霾,加之昼夜温差大,请务必注意防护。

  明天多云为主,最高温依然有31℃。不过初夏体感很快结束,下周二到周末雨水几乎天天“探班”,气温也会掉下一个台阶。隔壁杭州已经入夏,根据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22度的入夏标准,上海的夏天是不是也已经在叩门了?!这么一来,今天母亲节的礼物,有方向了吗?

  要闻

  ■截至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3亿剂次,达30822.6万剂次。

  ■文旅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禁止在学校、幼儿园周边设置娱乐场所。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匈牙利军队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于8日交付匈方。

  申边

  ■上海国资国企抢抓机遇、积极投入“五个新城”建设。8日,一批总部型机构和重大项目签约落户。

  ■停车预约、智慧出租车,还有将公交、地铁、停车、出租等出行和支付进行“一站式”整合的出行即服务系统(MaaS)......上海正加速打造数字交通“新场景”,创建有温度的交通生活服务生态。

  ■花博园7日启动半负荷压力测试,约5.5万名市民游客入园游览。当晚,园区还启动了首次夜场空载测试,目前景观灯光正在调整优化。待正式开园,游客会观赏到更为丰富的夜场活动。

  ■原来需本人到场或要请律师才能委托办理的户籍业务,现通过“随申办”APP就能委托办理。

  ■平时预编预设、战时快速集结!规模达3000人的上海首支公共卫生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日前成立。

  ■抢险救援无人化成趋势!在7日开幕的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上展示的各种机器人,未来将替代人员去完成抢险救援最危险任务。

  ■青浦警方通报,8日10时许,仲某(男,27岁)因矛盾纠纷持刀杀害一人,并在劫持一名女店员过程中情绪失控,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毙,人质无恙。

  ■去年起,上海静安一小区及附近马路经常会出现成群结队的野狗,令居民出行担惊受怕。在接到反复投诉后,有关部门近日将这些流浪狗进行了收捕。

  国内

  ■杭州富阳通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3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找回两只,生命体征平稳,第三只还在搜寻中。据最新消息,在逃豹子较为警觉,在今天凌晨1点左右的围捕中突围。目前,其大致行踪范围已确定,天亮后将继续搜寻。杭州野生动物世界8日致歉表示,因担心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目前,动物世界已暂停开放,主要负责人被控制,联合调查组已入驻。

  ■首届消博会8日迎来集中签约,涵盖美妆、日用品等消费品。截至目前,消博会已完成30多场大型采购对接,发布70多个国内外新品。

  ■8日,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京广特大桥连续梁完成转体,为年内通车奠定基础。

  ■8日晚,成都邮管局对“宠物盲盒”涉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成都荷花池网点分别被处罚款5万元、3万元。

  ■三亚政法委介入调查“红衣女子跳舞坠楼”事件,并强调在未出结论前,请网友不信谣不传谣。针对网传打印版遗书的真假,警方称调查中暂无法透露。

  ■针对“网传地铁安检员泄露乘客隐私”一事,广州地铁通报称,已解除与涉事人员的劳动合同,并将其移交当地警方处理。

  国际

  ■人口仅约4.5万的巴西小城塞拉纳为度过疫情危机,在过去3个月对几乎每个符合条件的成年人接种中国科兴的新冠疫苗。感染和死亡病例随后大幅下降,当地生活在近几周逐步恢复正常。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发表卫国战争胜利日致辞,向独联体国家、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多国民众,祝贺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普京表示,人们应当一致坚决对抗任何歪曲和虚构历史、篡改卫国战争结果的企图。

  ■当地时间7日,大量巴勒斯坦民众在东耶路撒冷与以色列警察发生冲突,目前已有200余人受伤。巴勒斯坦总统称,以色列应对冲突负责。

  ■当地时间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学校附近发生爆炸,已致30人死亡、52人受伤。

  ■韩国国防部7日表示,此前出现新冠疫情的韩国海军“高俊峰”号登陆舰上,又有5名水兵检测呈阳性,使得该舰总感染数达38例。

  文体

  ■据文旅部初步统计,“五一”假期全国演出场次约1.4万次,演出票房收入8.6亿元,观演人次超600万,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复苏强劲。

  ■继上海交响乐团“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巡演”在革命圣地延安收官之后,上海芭蕾舞团的原创舞剧《宝塔山》7日在上海大剧院首演。从宝塔山到《宝塔山》,上海文艺院团以真挚情感致敬延安精神。

  ■曙光一一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即日起至6月1日在杨浦滨江毛麻仓库展出。

  ■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晨钟》昨前两晚登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舞台。为更好塑造先烈形象,此次北京之行,《晨钟》剧组专门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和李大钊故居学习参观。

  ■“弘历的世界一一乾隆御制诗文稿、兰亭图帖缂丝卷暨重要宫廷艺术特展”8日在上海大剧院开幕。

  ■中国足协8日发布最新罚单,上海海港球员买提江在上轮德比大战中,使用过分力量蹬踹对手,被禁赛1场,罚款1万元。买提江在德比大战中犯规后被直接罚下场。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8日在青岛落幕。中国游泳队32张个人项目奥运门票已经确定,其中女子项目23张,男子项目9张。女子14个单项全部有选手超过奥运A标。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8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开赛,上海农商银行女足首战7比1大胜河南建业女足,收获开门红。

  ■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今晨在西乙客场0比0战平皇家萨拉戈萨,继续领跑西乙积分榜,提前四轮锁定一个晋级西甲的席位。武磊和队友实现了重返西甲的愿望。

  晨读

  话说小塘菜

  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奇怪此菜只有江南有,也许是江南的水土更加容易栽种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