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世卫组织:将中国一款新冠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燃油车“以旧换新”细则来啦,购新车或补贴2800元| 新民早报[2021.5.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星     2021-05-08 07:26 | |

  上海天气:19-31℃,晴到多云

  谈天

‍      上海环境监测中心、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下午2点57分发布空气污染提醒受沙尘输送影响,昨天夜间至今天早晨PM10轻度至中度污染,个别时段可达重度污染;今天至10日气温高、辐射强,预计出现臭氧轻度污染。‍

  昨晚7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一度飙升到388,达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今晨6时,上海实时空气质量指数降到111,为轻度污染。

  今天申城风力减小,南到西南风3~4级,晴到多云,昼夜温差拉大,白天气温蹿升,早晨19℃,午后最高可达31℃。今天早晨局部出现雾,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30℃左右的天气会持续到10日,11日起江南雨带北抬,给申城带来一连串的阴雨天,气温也会重新回到2字头。

要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国际奥委会加强疫苗合作,共同构建保护运动员安全参赛的有效屏障。

  ■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的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这款疫苗成为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六款疫苗。

  ■国办近日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

  ■近期,全国31个省(区、市)陆续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各省份GDP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各省60%以上的县至少有1家普通门诊费用跨省联网医疗机构,各统筹地区基本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申边

  ■今天起至6月15日,上海幼儿入园开始报名验证。适龄幼儿家长可携带相关证件进行报名和验证。8月15日前为录取通知阶段,各幼儿园完成幼儿录取工作后,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2021年《上海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实施细则》发布,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以旧换新”,购买国六及以上排放标准燃油新车,可以享受每辆车2800元的财政补贴。

  ■不打疫苗出行将受限?不让坐飞机、高铁?上海多部门回应,是否接种新冠疫苗都不影响国内出行,国际旅行以各国大使馆公告为准。

  ■首届消博会昨天在海口开幕,上海带去了龙凤旗袍、大白兔等新老名牌。

  ■昨日,“雪龙2”船返回上海国内基地码头,历时179天的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

  ■爱好运动的“跑团”“骑行一族”在滨江有了专业“呵护人”。昨天,上海市园区“健康服务点”在东岸滨江望江驿11号站点成立,将为运动休闲的市民游客提供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指导服务。

  ■田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期改造完成,建成了全国首个社区数字化全流程智能免疫规划接种门诊室,接种的小朋友能看到疫苗由智能冷库自动“发货”。

  ■上海一公司首创加装电梯建造过程24小时网络直播,接受“云监工”,居民不管身处何地,都可以“近距离”观看加装电梯的施工进度、工艺、质量,还能实时提出相关问题。

  ■近日市民反映,称Metro大都会App显示的地铁到站时间存在严重误差,有的线路甚至不显示到站时间。市民们希望能尽快调整,让市民获得准确的出行信息。

  ■上海武康路上的一位老奶奶和阳台上的大蝴蝶结火遍了全网,五一假期每天有超千名游客前去打卡,此起彼伏呼唤“奶奶!奶奶!”,80岁独居老奶奶被喊到不敢出门。

  ■一则“上海迪士尼噗噗熊被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上海迪士尼乐园内,一个小男孩扑到“噗噗熊”身上,用双手猛锤“噗噗熊”的肚子,引发网友热议。

国内

  ■7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8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应急管理部消息,今年汛期我国旱涝并重,全年登陆的台风个数可能偏多。太湖防总消息,预计太湖可能发生超警洪水,今年太湖流域的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四川邮政局7日通报快递企业寄递活体物的调查情况,要求中通快递四川区域总部全面自查、严格整改。

  ■北京发布意见,今年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中招录取总分为660分,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

  ■就“粉丝为偶像打榜投票,大量倒掉牛奶”一事,蒙牛真果粒7日发文致歉,并表示将积极整改。

国际

  ■ 当地时间7日,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在我被炸使馆旧址前举行凭吊活动,缅怀22年前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烈士。

  ■中国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5月7日就法国参议院通过涉台决议发表声明。声明说,法国参议院此举明显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188例,再次达到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政府决定把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都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延长至31日,并新追加爱知、福冈两县。原定11日至12日在福冈县举行的圣火传递将取消,仅举行点火仪式。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6周年阅兵举行全流程总彩排,将有超1.2万名军人、191件地面军事武器装备和76架飞机参加9日的正式阅兵仪式。

  ■英法渔业争端升级,法国渔民当地时间6日组织数十艘渔船在英属泽西岛附近海域举行示威活动,抗议英国政府违反“脱欧”协议,对进入泽西岛海域的法国渔船采取限制措施。

  ■美国媒体报道,联邦调查局已逮捕440多名今年1月6日暴力冲击国会大厦的嫌疑人。

财经

  ■5月7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18.87点 -22.41 -0.65%

  深证成指 13933.81点 -276.79 -1.95%

  创业板指 2910.41点 -104.40 -3.46%

  恒生指数 28610.65点 -26.81 -0.09%

  日经225 29357.82点 +26.45 +0.09%

  英国富时100 7129.71点 +53.54 +0.76%

  法国CAC40 6385.51点 +28.42 +0.45%

  德国DAX30 15399.65点 +202.91 +1.34%

  道琼斯 34777.76点 +229.23 +0.66%

  标普500 4232.60点 +30.98 +0.74%

  纳斯达克 13752.24点 +119.40 +0.88%

  ■上海入选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

文体

  ■5月3日上午,著名哑剧表演艺术家王景愚先生在北京病逝,享年85岁。王景愚曾担任首届央视春晚主持人,并凭借春晚哑剧《吃鸡》的精彩表演而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全新创排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江河湖海颂》昨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首演。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家彭家鹏执棒指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担纲演奏、特邀古典乐钢琴家谭小棠加盟。

  ■三台学生场折子戏、一台学生传承大戏、一台青年教师领衔大戏,5月4日至今天,中国戏曲学院的师生们在天蟾逸夫舞台连演五场,以青春面貌展现京剧系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果。

  ■效力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国脚武磊计划本月18日返回上海,完成隔离后前往苏州与国足会合,备战世预赛40强赛。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东京奥运模拟赛昨晚在新乡落幕。男单决赛,黑马周启豪4比2力克樊振东,夺得冠军。女单决赛陈梦4比2战胜孙颖莎,摘得桂冠。混双决赛,削球组合马特/刘斐4比2战胜周雨/陈幸同,赢得冠军。

  ■东京奥运会火炬昨天开始在长崎传递,其中一段路线由“遣唐使船”载着火炬在长崎港举行,再现了中日两国在中国唐代时期开展文化交流的盛况。

  晨读

  云中谁寄情书来

  青春,是一场盛大的遇见。而情书是这场遇见中最好的见证。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此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