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小长假尾声巧遇立夏,天公作美!返程避堵看这一篇就够了;父女假期攀爬洋山港石龙山,结果很尴尬| 新民早报[2021.5.5]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尹尚胜男     2021-05-05 07:33 | |

  今日关注

  一眨眼,“五一”小长假来到最后一天。其实从昨天下午3时起,全国高速公路就已进入返程高峰,交通压力加大。

  在上海今天的返程情况中,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G1503上海绕城高速高东段、S26沪常高速沪苏段、G15沈海高速嘉浏段、G60沪昆高速申嘉湖立交段等路段市区方向易拥堵。

  从拥堵时段来看,预计返程路网流量将呈双峰态势:上午7点到10点迎第一波高峰,午间流量有所回落;下午2点到晚上8点,路网流量又会回到高位运行。大家出行前请务必做好“避堵”规划。

  谈天

  小长假的尾声巧遇立夏,夏季的第一个节气。此后,江南地区的气温回升快,雷雨明显增多。不过今天风停雨止,天气适宜,出游还可抓紧最后机会。

  这波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末,且气温一路走高,周日又会有一次30℃的夏日限定体验。下周阴雨天再度上岗,气温小幅回落。

  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公众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消息,中国将与阿根廷合作在阿国内生产国药集团新冠疫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就菲律宾外长因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巡逻发表带脏字言论回应,搞麦克风外交无法改变事实,只能破坏互信。希望菲方有关人士发表言论时符合基本礼仪和身份。

  ■浙江海事局消息,6日至9日每天6时至18时,台州白沙岛附近海域将进行实弹射击训练,禁止驶入。

  申边

  ■曾经的辅德里625号是首部党章诞生地,也是如今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所在地。4日,经近半年精心保养改造,纪念馆以崭新面貌重新开馆。

  ■杏花楼发放40万张55元堂食赠券、三阳南货店设“五五折专柜”……一批上海“老字号”借力“五五购物节”邀请市民“薅羊毛”,还有“沪品国货”首发潮酷跨界新品。

  ■4日上午,近千名申城青少年组成157支队伍,以中共一大纪念馆为起点,在风雨中开展了一场“党的诞生地”红色大寻访接力。

  ■2日下午,一名游客带孩子攀爬洋山石龙山未修路一侧山体时被困(上图)。消防员及民警接报后将父女二人成功救出。当天晚间,一女子在外滩观景平台附近落水,上海95后武警排长乔海涛飞身入水救人。

  ■拍戏缺道具怎么办?有一伙人为“坑”剧组经费,不靠租、不靠买,竟然全靠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盗窃被静安警方依法行拘。

  国内

  ■交通运输部数据,假期前三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送旅客总量超1.6亿人次。

  ■4日20时起,云南瑞丽市2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再次清零。

  ■江西永丰县、泰和县日前发布公告,寻找印度籍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其中,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曾参加过2场订婚宴。

  ■多地海洋和渔业部门发布预警,近期需谨慎食用海虹和织纹螺,以防中毒。

  ■“百名博士家乡行”2日在浙江瑞安举行,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与哥哥——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文宇同台演讲、互相调侃,羡煞旁人。

  ■3日晚,浙江湖州境内S13练杭高速1公里加200米附近发生一起6车追尾事故,不幸致6死3伤。事故原因系肇事货车所载工字钢未捆扎未固定,冲破驾驶室砸中前面车辆,造成严重伤亡。

  ■西安市公安局4日通报“的哥猝死车内仍被贴罚单”事件:对责任民警予以警告处分,对责任辅警予以通报批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中队负责人予以诫勉。

  国际

  ■当地时间3日晚,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地铁12号线发生轨道桥体垮塌,一地铁列车坠落。事故已致至少23人死亡、79人受伤。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美国报废疫苗数量达18万2千余剂。其中CVS公司报废数量占总数近一半。一些专家指出,计划不周等人为因素是主因。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当地时间3日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

  ■据印度媒体4日报道,印度海得拉巴市尼赫鲁动物园的8头狮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印度国内首次发现狮子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3日宣布取消今年的慕尼黑啤酒节。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