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五四青年节快乐!这里有一份节日祝贺快来查收;上海健康码也有金边了!你解锁了吗?| 新民早报[2021.5.4]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1-05-04 07:44 | |

  今日关注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入上海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争做有志、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你准备好怎么过了吗?这里有一张五四节目单,助你过一个够红、够新、够热的五四青年节。

  谈天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江淮气旋影响,昨晚到今天下午,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出现7-8级的东南到偏南阵风,请注意防范。

  受大风影响,昨日19时40分,上海客轮除长横渡外全线停航至收渡。

  今天白天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电,累积雨量以大雨为主(25~50毫米),局部地区50~70毫米,并伴有短时雷电;下午雨势趋于减弱,转为偏北风,风力逐渐减弱。

  小长假最后一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减小,气温在18~26℃ 。一直至本周日本市多以云系变化为主,其中6日夜间有时有小雨。气温较为平缓,最低在17~20℃,最高在25~28℃。

  要闻

  ■文旅部再次强调,景区要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公安部消息,全国公安机关今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700余名。

  ■国家医保局已从2020年新增的谈判药品中筛选出首批19种临床需求迫切、可替代性不强的药品,在全国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配备。

  新民点睛

  “五一”国际劳动节,新民晚报全媒体推出“生命摆渡人”特辑,关注3个与死亡打交道的职业:法医、为临终病人服务的安宁疗护社工、葬礼策划师。看看这些人眼中的职业荣光,一起感受人生冷暖,也向和她们一样平凡却努力的劳动者们致敬。

  从业8年以来,她“导演”了近9000场告别仪式。她从没觉得工作“晦气”,因为一场场人生谢幕礼,让告别变得美丽,让逝者怀有尊严,更让生者获得安慰。

  申边

  ■第二届上海“五五购物节”开幕第三天,“买买买”的热潮已经遍及全城。不仅是本地消费者购物不停歇,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也来到申城。异地异店七天无理由退货,数字人民币异地联动,“上海购物”不仅抓住长三角消费者的人,更要抓住他们的心。

  ■“五一”假期前三天,上海接待游客1030.31万人次,宾馆旅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3.2%,较2019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

  ■天好,景美,公园人气爆棚。“五一”小长假,上海多座公园迎来大客流,5月2日不少公园游客量超过了四万人次。

  ■白如雪,粉如霞,黄色明媚,红色热烈,大片月季花海生机盎然……近日,松江区中山街道工业区10万平方米的月季小镇迎来盛花期。五一假期,一起来打卡吧。

  ■当大多数人都享受着五一小长假带来的惬意时,在基层一线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为了游客出行有序,守护着平安,默默承担着城市守护者的职责。

  ■《上海市促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条例》5月1日起实施。以后有纠纷不打官司也能解!一起来跟着这个视频和这组挂画“涨知识”。

  ■上海健康码有金色皮肤了 !接种过疫苗的上海市民,健康云上的健康码就会有金色“限定皮肤”的加持。这款金色“限定皮肤”,你解锁了吗?

  ■虽然已过报名截止日期,上海开放大学仍保留着一条来电呼叫转移热线。这几天咨询电话的铃声始终响个不停,能在劳动节里报名成为上海工匠学院“匠心学堂”的学员,是许多一线职工的心愿。

  ■假期动物园里人气高涨,上海动物园再次倡议,劝告游客不要投喂动物。园方披露,已有多只动物因“乱投喂”出现健康问题,有游客甚至给熊喝冰红茶,引起呕吐。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