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头条 > 新民社会 > 正文

1个上海医保账户可为6人投保大病医疗,符合这条件即可!你的2021体育消费券来啦,最高80元| 新民早报[2021.4.28]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倪彦弘     2021-04-28 07:15 | |

  上海天气:16-25℃,阴转多云,早晨局部地区有雾

  今日关注

  好消息!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27日发布。“沪惠保”聚焦大病医疗,面向1900万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无需体检,不限年龄职业、健康状况,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投保。保费统一115元/年,可获医保范围外一年最高230万的补充医疗保障。

  参保人可使用个人医保卡历年余额直接缴纳保费,可为本人及最多5位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孩子)投保。他们只需是上海市基本医保在保人员即可投保。2021年度“沪惠保”购买期为: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24时止,购买期后不可再购买。

  谈天

  今日无雨,热力回升。但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晚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昨夜今晨上海大部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此外,本次沙尘可能的影响时段在今日傍晚到明日上午,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明后天晴好,但午后到夜里会出现局地短时阵雨或雷雨。

  目前来看,5月1日至3日前期都是晴好的理想假日天气,但3日后期至4日会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5日则恢复多云。出游还请及时关注临近天气变化。

  要闻

  ■近日,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27日,中国钓鱼岛数字博物馆英、日文版在钓鱼岛专题网站上线运行。上图为钓鱼岛附属岛屿北小岛的现场观测照片。

  ■我驻印度使馆26日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印度抗击疫情,将为印方采购防疫物资提供便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6日消息,800台制氧机已从中国香港空运至德里,本周还将运送10000台。

  ■国家药监局27日公告,复方板蓝根颗粒转换为非处方药。

  申边

  ■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首批重点活动信息表27日发布,各类市场主体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营销活动!百联集团日前宣布,将发放超15亿元电子消费券,联动“百城千店”,将沪上购物热潮传递到全国各地。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27日在京举行,2891个集体和个人被表彰。其中,上海10个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42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1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去年9月迄今,沪上两家造船企业月均交付一艘全球首创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令上海成世界超大型双燃料集装箱船建造中心。

  ■上海公交迎来“颜值担当”!4辆超萌熊猫公交车日前在浦西滨江1路投入运营,为滨江沿岸增添了一道移动的风景。

  ■89岁老民警鲁全发27日以一堂党课揭秘69年前,他亲手抓获残害李大钊的反动军警的尘封往事。

  ■“我是来‘打酱油’的。”淮海中路上的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经常有年轻人边“拷”酱油,边发朋友圈和抖音。零拷生意若能吸引年轻人,传统的上海味道就会一代代传下去。

  ■奇异果家族上新!“莓果味”的红肉奇异果日前首次在中国市场上市。

  国内

  ■27日,中国“航升一号”卫星由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入轨。这颗智能遥感卫星搭载着全球首个“太空熊猫”公益形象首飞太空,它将在不同位置与地球“合影”。

  ■国家卫健委27日就“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回应,对其中明确提到的青海患者,整个治疗过程经评议基本符合治疗原则规范。其中反映的一些问题正由上海市卫健委进行调查。

  ■针对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等人发表的“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事件,郑州已成立联合工作组展开全面调查。刊发该论文的《写真地理》杂志被停刊整顿。27日晚,郭萍向公众道歉,对试验不够严谨就公开发表论文表示愧疚。

  ■27日11点从延安开往成都的D1925次动车上,一男子鼻子大量出血。党建归来同乘列车的55名成都华西医院医护人员闻讯后,派出5人组成医疗小组展开救援,男子随后转危为安。

  ■青岛潮海街道智慧熊启翰苑幼儿园更换地板后,部分幼儿出现干咳发烧症状。当地回应,已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幼儿园已停课。

  ■27日晚,今年首个“超级月亮”现身天际。这也是年度“第二大满月”。

  国际

  ■当地时间27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接种第二剂中国国药集团灭活新冠疫苗。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6日发布有关国际学生赴美学习的最新入境声明,宣布取消对部分来自中国、伊朗、巴西、南非、欧洲申根区、英国和爱尔兰的旅客入境限制。

  ■印度将从5月1日起启动面向所有18岁以上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7日8时,印度已连续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0万例。

  ■美国驻印度使领馆近期已有2名当地雇员因新冠肺炎死亡,还有超100名人员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

  ■欧盟宣布起诉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因其未能如约交付新冠疫苗。

  ■乌克兰外交部27日宣布驱逐一名俄罗斯驻敖德萨领馆外交人员。26日,俄罗斯曾驱逐一名乌克兰驻莫斯科外交官。

  ■菲律宾空军27日证实,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天在该国中部保和省附近海域坠毁,一名飞行员死亡、3名机上人员受伤。

  ■27日消息,普吉杀妻骗保案被告张某凡被泰国第八区中级法院改判死刑。法院认定其对妻子不忠、不存在激情杀人。目前被告已申请上诉。

  ■美国研究人员在南加利福尼亚州海底发现2万7千余个“桶状”物,怀疑其是装有含杀虫剂滴滴涕(DDT)的工业废料。

  财经

  ■4月27日全球主要股市行情

  上证指数 3442.61点 +1.44 +0.04%

  深证成指 14264.08点 +39.63 +0.28%

  创业板指 2986.03点 +16.63 +0.56%

  恒生指数 28941.54点 -11.29 -0.04%

  日经225 28991.89点 -134.34 -0.46%

  英国富时100 6944.97点 -18.15 -0.26%

  德国DAX30 15249.27点 -47.07 -0.31%

  法国CAC40 6273.76点 -1.76 -0.03%

  道琼斯 33984.93点 +3.36 +0.01%

  标普500 4186.72点 -0.90 -0.02%

  纳斯达克 14090.22点 -48.56 -0.34%

  ■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111.8亿元,同比增长92.3%。

  ■财政部消息,1-3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9倍。

  ■5月10日至12日将举办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

  ■今日3只新股上网申购:迈信林、明志科技、盛航股份。

  3只新股上市:东瑞股份、瑞华泰、新益昌。

  文体

  ■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今天拉开序幕。从下午2时至晚间9时,位于上海大剧院现场的嘉宾访谈、演出及线上放送等主题音乐日的节目将全程网络直播。

  ■4月30日-5月1日及5月7日-5月8日,上海歌剧院将携歌剧《江姐》(上图)《晨钟》进京,登上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舞台。

  ■上海国际电影节26日公布首期“SIFF YOUNG X 上海青年影人扶持计划”的终选评审团名单。知名导演宁浩出任终选评审团主席。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与上海电影家协会26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为艺术家提供专业的版权服务,共同保护、传承红色文化。

  ■5月1日11:00,2021年新一轮的上海体育消费券正式开抢:500多家定点场馆,运动项目更丰富!届时,市民可通过上海体育政务微信,登录“来沪动”健身地图小程序,领取使用体育消费券。

  ■CBA27日晚开启总决赛,上届冠军广东队以88比83战胜辽宁队,在三战两胜制的决赛中拔得头筹。

  ■中超27日晚上演焦点战,山东泰山队1比0挫败广州队。广州队遭遇升超以来首次赛季开局前两轮无胜绩的尴尬。今晚上海海港将与北京国安进行京沪大战。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25日因酒后驾车被查处。27日,巩晓彬在社交媒体道歉。

点击查看完整新民早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